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2-27 17:18:33| 人氣43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好想結個婚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4/12/27 17:11

美國Hollywood的大明星們,
很多都擁有好多次婚姻。
但樸實的我們,
卻連想要有一段平凡的婚姻,
都如此難如登天嗎?

是的,好想結個婚……

--------------------------------------

Jane 私立大學法律系畢業後,
拿到律師執照,
在地方法院擔任助理檢察官一職。
聖誕節當天,
約我到中友百貨C棟廣場的STARBUCKS見面,
當然,我還是只點最愛喝的Caramel Macchiatto(焦糖瑪奇朵)。

她皺著眉頭,扶了扶黑框眼鏡,
緩緩對我說:『我做不下去了…我想離職再去進修。』
我大吃一驚,畢竟這個工作可是不少人垂涎的職位啊!
果然Jane接下來說出了以下這個故事……

------------------------------------------------------------------------

當初就讀法律系,就是為了一股想服務民眾的熱忱。
我盼望能貢獻法學知識,協助無辜的善良百姓。
但台灣的法律制度不似外國健全,
每當我和老板共同起訴某一個不法之徒,
對方的律師卻總是可以善用法律漏洞,
使其改判輕罪,或是根本當庭釋放。
老板安慰我說,對的起自己的良知就好。
但我還是每每感到失望及懷疑,
到底司法是保障有錢請得起名牌律師的人,
還是悍衛我所一直認真對待的正義公平?

前幾天,老板被派去國外出差,
由我全權負責他所掌理的各項業務。
那天,我審理到一宗夫妻的離婚案件,
這本來是一個很平常可見的case,
但讓我感到意外的是
夫妻兩人都已年過90,而且結婚超過70年,
卻怎麼會在這時想要辦理離婚呢?

於是我特別找了2位當事人前來,
想要了解他們的情況。
結果那位老婆婆說話了:
『我和我先生本是高職同校學生,
只認識一個月就認為他就是我所要的愛情,
於是不聽父母親的勸告,時常欺騙爸媽去他所租的房間約會,
在他一再要求下發生關係……之後懷孕了,
高職沒畢業,就休學去工作養小孩……』
老公公接著說:
『因為我們都缺乏一技之長,沒有經濟基礎,
只好到處打零工賺小錢,日子過得非常辛苦。
之後也漸漸發現彼此的個性、習慣…各方面都不符合,
生活在一起真的很痛苦,整天都是吵架度日……
但是為了小孩,只好繼續委曲求全……』
老婆婆聽到這邊,老淚縱橫、淚流滿面。
『如今,我們的孩子終於因癌症去世,
我想我們也終於可以沒有責任、沒有負擔的來辦理離婚……』

兩位老人家紅著眼,訴說這段長達70年的不幸婚姻,
我不知道該不該同意,
但我最後終於想通了,也許這對他們來說
這才是最後的解脫之道吧……
所以我狠下心來,重重的蓋上我的印章
簽下了『批准』。

第二天,我就決定辭職了…

------------------------------------------------------------------------

我托著下巴,
默默的看著無奈的Jane,
我知道她心中是很苦悶的。
我想,錯誤的結合,
才是人世間最大的悲哀吧!

沒有那一個男人在與女人交往的初期,
會讓妳發現他會抽煙、賭博、亂搞男女關係及暴力傾向吧?
他為了釣上妳,是絕對不會展現最醜惡的一面。
妳所看到的,
只是『他想給妳看到的那一面』啊!

一般被愛衝昏頭的女子,
不讓長輩、朋友幫她看看其男友好不好,
只是一味替男友辯護,說他是世界上最好的男人…
如此盲目的崇拜另一半,
最終卻落得人財兩失、真心破碎。
男女交往都不該太沉迷彼此的兩人世界,
至少觀察個半年到一年,
才能體會出兩個不同個體的人,
是否真的合適啊!
勉強自己、委曲求全,都是愛情的大忌……

幾歲結婚都沒有關係,
最重要是嫁對人、娶對人,
免得彼此傷害,浪費彼此的生命。

是的,好想結個婚。

台長: 音樂寶寶
人氣(43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