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2-09 22:18:58| 人氣2,49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不打擾是我的溫柔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4/12/9 22:17

「你今天MSN了嗎?」
本月6日的聯合報,提出了這樣的觀點。
報導中說:『不久前微軟發生「大當機」,網路論壇立即一片撻伐。』
接受訪問的七年生認為MSN增添了不少生活趣味,
不僅可上網找人聊天、打發時間、談心事,也有愈來愈多社團開始用MSN討論事情,還有人利用MSN建立人脈,成就一份好工作。
台灣大學社會系教授孫中興,提醒現在年輕人:不要過於沈迷MSN。
他指出,坐在電腦桌前,講些言不及義的話,人際關係不會因此變好。
MSN是工具、而非生命,
過度沈迷MSN,無法分辨虛擬和現實,反而阻礙實際人際互動。

------------------------------------------------------------------------

我一開始是排斥使用MSN和奇摩即時通的。
不使用的原因,是因為妳。

2003年7月,在我參加中醫師考試前,
妳公司女同事結婚,因為妳的身材苗條纖細,
所以邀請妳擔任伴娘。
當聽到這件事,我感到隱隱不太舒服,有種說不出的奇怪感覺。
和妳談了幾次,在妳堅持要穿上美麗的禮服後,我也就順從了妳。
而在那場婚禮中,
妳遇到了妳的竹科新男友。
當然在那時候,妳沒有把這件事告訴我,
我還是很寂寞的一個人,在台中準備著即將來臨的大考。

2003年9月,妳突然離開了我。

2003年11月,妳們正式成為男女朋友。

因為新男友遠在新竹上班,每週日才能開車載妳到處走走,
平時嫌說電話太昂貴,
所以妳們選擇使用MSN做為聯絡的工具,
他還買了視訊及語音裝置,到妳家幫妳裝設。

妳母親問了妳幾次,說我怎麼沒再來找妳呢?
妳卻不敢告訴她,妳根本不接我電話了。

也因為如此,我堅持不使用MSN,
即使它真的很實用。

2004年4月,妳突然傳了封簡訊過來,
內容只有一組信箱號碼,
我猛然驚覺到…這是妳的MSN帳號!
但我並沒有馬上就申請,
妳對我的傷害及打擊,讓我始終沒有勇氣上線面對妳。

2004年8月,七夕情人節當天,
我還是寄了禮物到高雄。
妳依然沒有反應,我又再一次不清楚妳收到沒有。
隔天,我鼓起全身力氣,帶著懷疑的心情,
終於登錄上了MSN……

是的,
我看到妳了,
自始至終、朝思暮想,
親愛的妳就活在MSN的小框框裏。
望著妳的名字在螢幕上閃耀,
我悲哀的淚水一滴滴,忍不住奪眶而出,變成一串。

那天,我們短短交談了幾句,
看著妳的字句一行行出現,我就好像身在做夢般的幸福。
之後,妳幾乎不再理我,
起初,我丟訊息給妳,期待妳會給我幾句溫暖的話語,
但妳一直沒回應,我不甘心重試了好幾次,
才明白
妳又再一次放棄了我……

2004年12月,離我的生日只剩下一週。
每年我的生日,妳常常都忘記,
每當我提醒妳,今天是我生日喔!妳才趕緊對我祝賀。

這幾個月,
我時常什麼都不做,
只是傻傻的望著
在MSN上妳的名字,
我總是在猜想,妳在螢幕後那一端忙碌些什麼呢?
我每每在想像,妳的狀態的文字含意是給我的嗎?

好想好想再見妳一面,
多麼多麼想聽妳說話,

如今,
我只能用MSN思念妳。
將來,
不打擾是我的溫柔。

台長: 音樂寶寶
人氣(2,49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