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1-08 10:35:42| 人氣43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Jane與寶寶的大冒險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5/1/8 1:16

Jane,法學院第一名畢業學生
音樂寶寶,基礎醫研所研究員
這2種不同學術領域的人,怎麼會相識相助而一起出任務呢?
一切都是從那一夜開始……

------------------------------------------------------------------------

去年秋季的某一天,
我和往常一樣,在護理系教書結束,
在研究室看了幾篇大陸方面的醫學論文。
時間已過夜間11點,
收拾起整疊的原文書籍和研究Paper,
背起我最愛的紅色outdoor背包,輕快地走出校門。

『碰!』一聲巨響,
一部機車和一輛汽車在我面前正面相撞,
它們所產生的強大衝擊力,讓我忍不住退了好幾步。
機車上的2名騎士雙雙摔倒在地,
他們年紀很輕,看來好像還是國中生。
後座的男子沒戴安全帽,身軀重重摔到地上,血流滿一地。

機車前座的男子從地上爬起,
將安全帽一脫,拿起機車大鎖快速走向銀色休旅車。
這時候,從車內走出一名長髮披肩、身材纖細的女子,
戴著一副黑框眼鏡、身著粉紅色T恤及藍色牛仔喇叭褲,
更讓我驚訝的是她的身高,整整比我高出一個頭,
大概有180cm吧!

為了避免捲入不必要的爭端,
我悄悄地移動到機車旁,準備趕緊發動溜走。
(奇怪?我有什麼好怕的?)
就在此刻,那名神秘女子對著我喊:
『我要被人打了,你不幫我嗎?』
我?沒搞錯吧?
『這位小姐…對不起喔…我想我還是請交通警察來處理比較妥當。』
看那名國中生拿著大鎖,一副兇神惡煞的樣子,
我只好搬出了警察來警告他。
『你給我惦惦!』那位學生狠狠的對我喊了一句。

『是嗎……你可知道……』那名女子語氣還未結束,
一個箭步已衝到國中生身邊,
右手虎口呈鎖喉狀掐入男生喉部,
左腿膝蓋微屈重重敲擊他的腹際,
國中生痛得彎下腰來,手上的黑色機車鎖早已掉落。
神秘女子用修長的腳將大鎖遠遠踢開,
開口將剛剛的話說完,『……我也算是半個警察……』

這一幕,像刺激的動作片電影一樣,
只是一瞬間轉變得太快,
精彩的打鬥一轉眼就演完,
真希望能重播再看一遍……

『謝謝你囉…將歹徒的注意力轉移…』
女子婉轉悅耳的聲音,將我從電影情節中拉回現實。
『嗯…啊…這沒什麼啦……』我不好意思的抓抓頭髮。
『你是醫學院學生吧……應該懂醫學……
可以麻煩你幫我看看摔車的另一個歹徒嗎?』她笑著對我要求。
『好…應該沒問題…』我就像被催眠一般,接受了她的請求。
我走近摔在地上,血流如注的國中生,
用手帕包著手,蹲下來檢查他的傷勢。

一會兒,神秘女子來到我身邊。
『小姐,我想…他只是頭顱外部有銼傷,流了一點靜脈血不算大礙…
不過最好趕快送醫診療,免得有腦震盪或是其他……』
她不等我把話說完,很快的點點頭說:
『他沒事就好……看來我遇到幸運星了…你懂醫學,對我真是一大助益!』
『請問妳說什麼啊?』我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完全不懂她的意思。
『快快快…你快跟我上車,我們去大度山救人…』
『什麼?那這些人怎麼辦?』
『我已聯絡本區分局,馬上會有警察到這邊,諒他們也不敢逃跑。 』
『是嗎?可是妳不用留在原處,等警方做筆錄嗎?』
『筆錄等一下我再去警局查閱,你先別問了…救人要緊!』
這位180cm的女子,不顧我的機車已經發動,一把將我推入車內,
接著以時速110km,在台中市的街道上奔馳起來,
我嚇得手忙腳亂,混亂中才繫好安全帶。

『請問我們要去救誰啊?還有妳到底是誰,怎麼會是半個警察呢?』
我一邊抓著門上的把手,一邊慌張地詢問。
『我剛剛從嫌犯之一中得知,他們所綁架的同校學妹,
目前監禁在大度山一棟民宅中……我很擔心那名女孩已受到性侵害了……』
『所以妳希望我能提供醫藥方面的急救協助囉?』
神秘女子點點頭,接著說:
『對了!我是去年剛畢業的法律系學生,目前在本市地方法院擔任助理檢察官,
我姓林,你可以叫我林檢。』
『林檢?臨檢?』我覺得這名稱好像有點奇怪。
『算了!你還是和我大學同學一樣,叫我 Jane 吧!』
『也好。那…我是基礎醫學研究所學生兼老師……
學過幾年古典鋼琴,妳可以叫我音樂寶寶啦!』

-----------------------------------------------------------------------

這就是我和Jane的第一次相遇,
認識的過程很誇張,但也充滿了驚奇和趣味,
並不是每個人都有這種機會,
在平凡的城市中,遇到不平凡的經歷。

接下來,Jane和我
真的就一路趕去台中東海大度山救人,
而那是我們的
另一段大冒險了。

台長: 音樂寶寶
人氣(43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