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1-19 18:35:27| 人氣47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死了也要愛上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4/11/19 18:33

我是Joan。
在此新聞台的『地中海的一座孤島,是誰』及『烈愛傷痕』中,
我曾經登場過。

------------------------------------------------------------------------

我的家庭算是富裕的,
家中從事麵條及麵粉生產,供應中南部的龐大麵食需求。
父母親感情並不和諧,
爸爸喜歡賭博,時常半夜不歸;媽媽獨自經營工廠,身體肝功能越來越差。

父母親「重男輕女」觀念很重,
弟弟晚歸不喜歡讀書,小學學會抽煙打架飆車,但爸媽很少苛責他們。
而我的待遇卻大不相同,
記得16歲讀高職時,一天放學和男朋友聊到太晚,7點多才匆忙趕回家。
爸爸非常生氣,要我跪在地上,隨手拿起擀麵粉的棍子,
一棒一棒、毫不留情地,打在我的小腿上;
媽媽在一邊冷眼旁觀,看我咬著嘴唇忍住不哭,認為我不知好歹,
接著一巴掌揮過來,在我的臉頰留下又紅又辣的大手印,
我痛得差點暈了過去……

後來,身上的一條條疤痕、一塊塊的瘀青,以及臉上浮腫的皮膚,
還是被班導師看到,他問了班上其他同學,知道了我的情況,
特地打電話到家裏來警告我父母,若再對我家暴讓我受傷,
他會打去社會局協助處理。
經過這件事後,爸媽是不再亂打我了,
但他們的嘴還是很壞,時常批評我、侮辱我……

也因為如此,我想離開這個家,
雖然他們每月給我快五萬元的零用錢,我還是想離開,
找一個愛我的男人,
給我一個真正『家』的感覺。

------------------------------------------------------------------------

在中部讀完高職及二專,
我『故意』考北部考區,進入桃園某一所技術學院二技工管系就讀。
我的第一個正式男友是同班同學介紹的;
我的第一次性經驗是在半推半就中被奪;
我被第一任男友控制行動支配金錢在此;
我養第一條小幼犬也在桃園的小天地中。

在男友對我施暴後,
一天晚上,他突然跑來找我。
他在門口不斷敲著門,我卻完全置之不理。
男友在外頭哭著大喊:
『我知道錯了!請妳開門好不好?妳不開門,我就一直跪在這裏』
而我終於心軟,打開了門,
與他一陣激烈的性行為後,我們又復合了。

起初,男友的確對我非常溫柔體貼,
不會對我大吼大叫、拳打腳踢,我也誤認為幸福真的降臨我身上了。
過了一個多月,他又開始故態復萌,
不但又會對我不耐煩、不禮貌,
還動不動推我肩膀,打我耳光。
不知不覺中,我的情緒及個性完全被他控制。
我失去自我判斷的能力,
他要我笑,我不敢哭;
他不准我隨便出門,我只敢在家乖乖等他。
我買任何新衣服或生活日常用品,都得先經過他的同意;
我想和同學出去或自己去逛逛街,還要先得到他的允許。
就這樣,
在我自以為這是『幸福』中,
我得到了憂鬱症……

我開始出現幻覺,
可以輕易看到一些別人看不到的人影;
我慢慢產生幻聽,
可以隨易聽見許多旁人聽不見的怪音。
我不喜歡開燈,覺得光線會刺傷我的皮膚;
我不喜歡睡覺,認為休息後就甦醒不過來。
我喜歡縮在房間的一角,那會讓我很有安全感;
我喜歡將紙撕成一條條,那我使我顯現出快感。

我的男友嚇壞了,陪我上醫院精神科幾次後,
他也就習以為常,還是一樣見面就上床做愛,
辦完事後,對我冷言冷語。
但我還是覺得,
這是『幸福的過程』吧!

二技畢業,男友要我留在桃園工作,
我們打算過幾年後要結婚。

我在牙科診所做助理幾個月後,
覺得身體實在撐不下去了,於是想回彰化。
男友聽到簡直氣爆了,
他說我回家後,就別想再來找他。
但我最後還是下定決心,和他道別回到老家。

回到家後,越來越想男友,
但一想到他對我的惡行惡狀,
我漸漸懷疑,這真的是『我要的幸福』嗎?
而我的憂鬱症突然嚴重起來,
我懷疑家裏的人想要謀殺我,
我每天一個人躲在漆黑的房間中胡思亂想、喃喃自語,
我可以一整晚不睡,和別人看不到的人說一晚的話。

終於,
我拿起了美工刀,開始在左手腕上,重重地劃上好幾條,
看到鮮紅的血液從傷口源源不絕噴出來時,
我一點都不害怕,反而還覺得很痛快,
我躺在一地的血泊中,自己大笑了起來,越笑越大聲…越大聲……

『碰!』一聲,弟弟將門撞開,家人從外湧進來,
媽媽看到這一幕嚇呆了,哭著將我從地上拉起,
背著我,一步步,艱辛的從二樓走到一樓,
將我推入轎車中,送我去附近醫院。

我被綁在醫院精神科的病床上,
『我沒瘋!我沒瘋!你們怎麼可以這樣對我……』
我大聲對著一旁的醫師護士大喊大叫,
媽媽在一邊哭紅了眼,只是抓著我的手不停撫摸,
我就這樣被打了一針鎮定劑,然後被關進精神病院裏。

在精神病院過了一晚,在媽媽和醫師的懇求下,
我終於被『放回』家中休息,
也開始了長期的治療及休養。

經過半年的吃藥打針,配合精神科醫師和我的交談,
我的精神狀況慢慢恢復過來,漸漸不會再幻聽幻覺。
醫院要我原諒自己的父母親,畢竟他們現在已經改進了很多,對我非常關心;
最重要的是,請我不可以再和前男友有來往,否則可能會再復發。

因為長期服用抗憂鬱藥物,
造成我的記憶部份衰退、智力稍稍退步,
於是我也就自行停藥,恢復正常人的生活。
其實在憂鬱症發作的那些日子,
我的所有反常想法、異常行為,我自己是沒有感覺及記憶的,
要不是弟媳事後告訴我,
我還不知道自己曾經自殘好幾次。

在努力數月後,我順利插大考上醫學院護理系,
在這其中,男友還是常常深夜打手機給我,
但我都不敢接他電話,雖然我是很想他的。

今年2月過年期間,我們全家前往花蓮度假。
男友突然又打手機過來,我大概是心情很好,所以接了電話,
他約我去桃園玩,我想都沒想就答應了(其實當時我已有新男友!)
於是我欺騙家人,說有朋友在花蓮,於是單獨一人在此下車,
然後偷偷另外搭火車前往桃園。

到了目的地,來接我的卻不只有前男友,
還有他新任的『小女朋友』(又是一個16歲高職生)及之前二技同學。
他當著他新女友面前,
說我是他歷任女友中最賤的一個,不知道他有多好而硬要回彰化老家。
我聽了簡直氣炸了,不知那來的力量,
舉起手,就狠狠打了他一巴掌。
男友愣了一下,卻沒還手,
只是突然緊緊將我擁在懷中,說他很想我……

當晚,我回到他的住處,
和他睡過,做過愛做的事後,
我覺得我還是忘不了他,
決定再度和他復合。

如今,我將大學護理系辦休學,
搬到桃園和他同居並在此工作,
當然我的家人不知道,
我又回到曾經將我逼到憂鬱症的男人的身邊。

------------------------------------------------------------------------

有人說,
我不聰明,不知回頭;
也有人說,
寧可愛錯,卻不願沒愛過。
我不知道誰對誰錯,
只求這次的幸福,
能維持到最後
能堅持到永久

------------------------------------------------------------------------

後記:
有很多好朋友,問了音樂寶寶台長:『到底有沒有Joan這個女孩呢?』
我總是微微皺起眉頭,無奈的看著滿天的星空。
我相信還有許許多多的女孩和我一樣傻、一樣笨,
放不下明知錯誤的感情,同時也欺騙了自己父母。
我常想,如果我這種任性的行為舉動,
將來我的女兒也同樣去做,
我能承受的了嗎?

這些悲哀的旅程,一切都是真實的。
很感謝音樂寶寶,在我最無助的時候,始終站在我這邊、聆聽我的苦。
可惜,我還是聽不進音樂寶寶的誠懇勸告,又搬去桃園和前男友同居。
謝謝音樂寶寶,雖然你放棄了我,再也不接我的電話了,
但我……還是深深地感謝你……

台長: 音樂寶寶
人氣(47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