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29 16:20:28| 人氣43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能為你將生命暫停多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4/9/29 16:15

一頓歷時 78 分鐘,價值 698 元的晚餐。
一對男女戀人步出Smoky Joe餐廳。
我們認識已達 4 年,
是否還有愛的感覺?我早已不知道了……

我在南部某大學二技夜間部進修,
日間則於公司擔任文書處理一職,
白天工作、晚上讀書,時常搞得我情緒低落、身心俱疲。

這頓飯,吃得好辛苦、好累人,
因我 78 分鐘都用來想著
公司的那份計劃書該怎樣做、
學校的全組報告要如何完成。

幸好,男友一點也沒發覺我的心不在焉。
我對他說:
『現在不算太晚,你不用送我回家了,
你趕緊搭最後一班莒光號回台中吧!』
明天一早得在醫學院教書的男友,卻滿面擔憂、很不放心地說:
『沒關係的,真的沒關係,我還是送妳回到家,再搭國光號好了!』
我聽完,馬上火冒三丈。
『你很煩也!又不是以後不見面,我很忙的,你一點都不體諒我!』
我一路不耐煩地,推著他到街上,
他一邊很緊張地,對著我大聲說:
『妳路上要小心點,到家記得打電話給我,別忘了!』
我幫他攔了一部計程車到火車站,看著他慢慢遠離我視線…

我馬上飛車回家,埋首明天要交的工作進度表。
我的手,不停的在電腦鍵盤飛快操作,
直至電話突然響起。
我抬頭看了牆上時鐘,
原來已經半夜三點多了,是誰這麼晚來電?

我接起電話,原來是男友的弟弟。
『我哥現在還沒回家,他不是去高雄與妳過情人節嗎?』
我這才想起,
認識他那麼久,我從來都沒要求他,到家後打電話給我。
但他卻總是在離去前,會提醒我到家打給他報平安,
好幾次我都忘記,他都會自己算時間打來問我到家了沒,
今晚,他卻沒打……

現在已經夜半二、三點了,他為什麼還不回家,去那裡了?
我心亂如麻、手足無措,最後只好報警求助。

來到高雄市警局楠梓分局,
值班警察劈頭就問:『請問他失蹤時的衣著是?』
我:『這……好像……我想不起來……』
奇怪?也不過數小時前才見過面,怎麼想不起了?
警察:『沒關係,妳別緊張,慢慢想想……那上衣顏色總有印象吧?』
我:『我……我一直擔心…明天的工作計劃書……吃飯也低著頭……
我好像不曾注意到他……』
天啊!我不敢相信自己,竟然沒正眼好好看看他。
警察:『他的髮型呢?中分還是旁分?』
我:『我們交往4年了,可是我……怎麼有關他的東西……一點也想不起…』
不會吧!我連他的手機號碼都記不住,我總是只使用回撥去找他。
警察:『妳說他是妳的男友,就算分隔中、南兩地不常見,
怎會連髮型也不知道?那他有帶手錶或皮夾嗎?』
我只能無言以對。
其實,每個週日,他時常自己要求要來楠梓找我,
但我因為工作很辛勞、課業很繁重,而很不客氣地拒絕他。
否則,我們應該是可以常常見面的。

離開警局,我覺得很驚訝及吃驚,
驚訝我對男友的『不用心』;
吃驚我對男友的『不仔細』。

我總是習慣他在我身旁,
在工作或學校、家庭裏不如意,
不管他當時在上課還是補習、
不管他當時心情快樂或是悲傷,
我總是要他馬上接我電話,
然後,將怒氣怨言一股腦兒發洩在他身上。

有時,男友也會耍任性、鬧脾氣,
但我總是不服輸、不體貼、不理他,
好幾天不接他電話,我也可以做得到。
反正他就是那個易怒脾氣、固執個性,
整天又愛念我
要多加件衣服、要尊重家人長輩、要好好照顧自己……
這樣的大嘴巴,真是夠嘮叨了,
我根本不指望他會有所改善。

多年來,我已把愛情的感覺當成一種習慣,
就連
對他的付出認做『習以為常』、
對他的忍讓視為『理所當然』,
已經很少把他放在心上去呵護、去關心了。

過了一天,男友還是音訊全無,
我除了擔心男友的安危及健康,其餘就是不停的想:
『他的配件、他的衣著、他的髮型…我怎麼可能不知道!一定是不小心忘了!』

這晚,我經過一條幽黑、灰暗的長街,
我回家一向最怕路過此處。
但在街道的那一頭,竟然是男友在向我揮手。
我高興得用最快速度奔去,想緊緊的、狠狠的擁抱他。

但跑到男友的面前,
我就改變了主意,我雙手按著男友的肩膀,激動的說:
『等等…先別亂動,我要好好看清楚你。
你的衣著、你的髮型、你的眼睛、你的嘴唇……我要好好記住。
那晚,你要我到家打電話給你報平安,我又忘記了,
不過以後不會再發生!
一直以來,只有你還關心我的感受,而我卻總是不理會你。
但不要緊,我已知道應怎樣去愛你、珍惜你……』

男友只是笑咪咪看著我,一句話也不說。

我忽然醒過來,原來竟是一場夢。
但醒來後的我,卻還是記不起男友身上穿的衣服顏色、當天梳的髮型……

隔天,
我終於再見到他,就是在警察帶我到殮房認屍的時候……
『據路人指稱,妳男友好像是在回家的路上,
為了將被車碾過的貓屍體拖到路旁,而失足掉到旁邊正在施工的工地裏……』
望著躺在停屍間的男友,他臉上還有淡淡的兩道淚痕。

我哭著說:
『我終於知道你的髮型、衣著,我現在真正的看清楚你了。
我會記著的,永遠都會記著的……
我剛想到要珍惜你……你醒醒呀……
不要就這樣離開我好嗎……求求你……』

我剛學會珍惜及寬恕,卻已後悔莫及、於事無補。
現在除了哭泣,卻什麼都做不了、留不住…

------------------------------------------------------------------------

之前,
也許,你常發現我時常凝望著你!
你問我有啥好看的?
我笑咪咪的回答,
沒什麼,
只是想將你的一切仔細描繪於心裏,
在你身邊珍惜你的容顏
在見不到你時細細回味

台長: 音樂寶寶
人氣(43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