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1-13 20:05:52| 人氣20,180|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Metrostar A+ 2.5的特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陣子都在上網查車子的資訊,有幾輛車子還蠻令人覺得好玩的,當然先從自己做起,先列一下Ford Metrostar 2.5 V6的優點、特點及缺點:

優點:
1. 有定速:國產車並不多見,開長途的時候及經過雪山隧道時十分有用。加分!

2. V6引擎:雖然是自然進氣,但是這個價錢能買到V6,還真令人覺得物超所值。雖然Cefiro 2.0也是V6,但是CC數略小一些,讓人有點覺得效用不那麼明顯。據龐德說,V6最好是3.0較佳(每個汽缸500 cc),2.5 V6差強人意啦。

3. DVD且有三個螢幕:雖然在車上看DVD對眼睛不好,不過,未來若想加裝GPS就方便多了。不過前座螢幕太低,駕駛若要看GPS導航,似乎不大方便(雖然現在買車時本來就沒有GPS,以前某段時期應該有選配)。

4. 數位電視:雖然很少有一定要在車上看的數位電視節目,而且常有斷訊的情況,不過,原廠就裝好的數位電視就省下二度動工的麻煩,其他車子要加裝數位電視除了加錢、牽到外面施工外、還要加裝天線,個人覺得蠻醜而且有破壞車子之嫌。

5. 自動頭燈:選到自動模式,在天色暗時或進入隧道時,大燈都會自動亮起,省下手動的麻煩。不過要注意:走到調撥車道時,要自己開大燈,以免受罰。曾經看過一次路口警察很熟練的手拿數位相機照我前一輛車子(據我推測應是走調撥車道沒開大燈,因為我看他的後車燈都沒亮)。

6. 感應式雨刷:呵呵,雨不可太小(不會動作)或太大(動的太快了)。雖然如此,不是很多車都有感應式雨刷的。

7. 電動後檔遮陽簾:有些車子有後檔遮陽簾,但是是手動的。當一個人開車,太陽又大,有電動的功能就方便多了。

8. 10秒俱樂部:據某測試報告,拜2.5 L之賜,此車0-100 Km/H所需時間在10秒之內,所以也是十秒俱樂部之ㄧ員。(雖然在另外一份測試報告中,此車仍未能在十秒內到達100 Km/H,不過,我認為那是當時側風太大,氣溫太高或是該試駕員技術的問題。哈哈,在此順便呼籲一下福特Escape新車主:人就必須有這種睿智的「判斷是非」的能力才能活得快樂!呵呵呵...要對自己的車子有信心啊,哈哈哈!)

9. 業務員送的黑白倒車攝影:還以為很貴,又因為已經把業務員的利潤都殺完了,沒有要求。不過業務員覺得要送,於是就裝了。經過一年多的使用心得,配合倒車雷達,這個倒車攝影十分好用,車後狀況一覽無遺。以前Camry 3.0(應該是頂級車)還有前面的攝影畫面,其實也是有用的,因為前面也有死角。


特色:

1. 德式風格:
我發現購買商品小自一杯咖啡,大到房子、車子,很多都是在於(品牌)認同感。例如,我大哥二哥喜歡去Starbucks喝咖啡;我「以前」喜歡買伯朗咖啡喝,似乎喝了那一小罐伯朗咖啡,自己就像電視廣告中的男主角站在山巔,享受著和風吹拂,一副品味不凡的樣子...。我猜:我大哥二哥去Starbucks喝咖啡時,心理一定覺得到Starbucks是一種品味的象徵。其實我以前(到現在都還是啦)一直覺得:7-11才是便利商店的正統、熱狗較好吃、可樂較好喝,茶葉蛋較美味...

當然囉,買車也是一樣是有品牌認同的:有人喜歡Benz(王者之風);有人喜歡BMW(性能、操控);有人喜歡Toyota(經濟省油、品質);好像家庭和樂的小家庭就要買Savrin(電視好像就是這樣廣告,我的小舅子也買了一台)。我以前有位柏克萊畢業的老師就喜歡美國大車,他對日系的車(省油、經濟,但沒力)就沒什麼好感。他很認同美國人的造車理念:車子CC數就是要大,開起來就是要舒服。他最喜歡舉的例子是車子爬山時,通常日系的車子會有點力不從心的樣子,「這時請看我的美國大車...嘩嘩嘩就呼嘯而過」。

敝公司曾被德軍佔領過一段時日,德國人做事的態度及方法也曾親身體會過,因此對德式風格還蠻有好感的。此車號稱有德式血統(據說是德國人設計的?),既然買不起德國進口車,買台有「德國造車工藝」影子的Metrostar,也聊表我們人在曹營心在漢的意思。

2. 國產:國產表示所付車子的價錢沒有包括關稅,也就是每一分錢幾乎都用在刀口上。當然也不是所有的國產車都在候選名單中,例如裕隆,基本上我是不考慮的,因為曾經看過福特與裕隆的車禍,裕隆災情慘重,福特只有部分鋼板略彎而已。不過最近裕隆與Buick合作的LaCross有稍微扭轉裕隆在我心中的壞印象,Buick的加分作用不少,不過只限Lacross。

3. Ford:可能是我家第一部車就是福特跑天下,而且台南鄉下一般都認為車子就是買福特。我開始上班後買的第一部車就是N手的LASER 1.3,太座的車是嘉年華,以及前ㄧ部車Liata,都是福特的。而且印象中福特的鋼板較厚(呵呵,因此不省油是必然的,大家不要太計較省油,安全較重要!)

4. 關門聲:廣告中此車具有Benz級的關門聲,雖有依附名廠之嫌,不過以我們有限的經濟能力,就把Metrostar當作台灣國產的Benz來開好了。

缺點:

1. 無後座出風口:後座的人就會比較熱啦!

2. 無GPS:其實加錢就有了,不過,螢幕太低了,真的導航時恐怕還要小心使用。

3. 稅金為2.4-3.0那一級:才多了95cc,要多交NTD 5,000似乎有點划不來。不過,2.5當然比2.0有力啦,魚與熊掌是無法兼得的。

4. 耗油:此車之油耗幾乎與Toyota系列3.0的車子相近,不過為了安全(我們「主觀」假設福特鋼板厚,所以車較重,因此較耗油),稍微耗油些應該也是可以接受的。

5. 傳統式天線而且正好擋住天窗:雖說規定天窗是不可探頭出去的,但是有個天線擋住也是很麻煩的是(萬一真的要探頭時)。天線型式太舊了,如果能改成鯊魚天線就太好了。

(2006-11-21)
前幾天台中市長胡志強夫人發生車禍且傷勢嚴重,他們的座車是福特的箱型車。據龐德胡說:那輛福特車是美國特勤(?)的用車,除了沒防彈外,已經是很安全的車了。

晚上翻了一下Metrostar地規格,發現我的車竟然有兩側的安全氣囊,當初沒怎麼注意,想不到這輛車的被動安全裝備還不少。再度讓人增強:果然物超所值!

註:當然啦,希望都不要用到這些有的沒有的。

(2007-01-22)
本周龐德的汽車俱樂部花了許多時間在講電動窗防夾功能,因為前幾天據新聞報導,好像有意外發生,似乎是小孩被電動窗夾受傷。忽然覺得安全功能實在太重要了,而這輛Metrostar 2.5 V6就具有防夾功能,我在交車時還特別用手測試一下,果然車窗會縮回去。

看到此車的安全裝備如此齊全,但卻不受台灣民眾青睞,一則以喜,一則以憂。喜的是,車子賣不好,就容易殺價;憂的是,福特廠會不會支撐不下去就倒店了。

(2007-10-27)
前幾天到保養場去修理,原因是在行進中,不加油門時,有時(斷斷續續)會聽到類似摩擦的聲音。結果經過檢查,是怠速馬達的問題,結果尚在保固期內,因此不用付錢。

到目前為止,總共保固兩項:一個是右座遮陽板上鏡子的蓋子無法固定在開的位子,後來整組遮陽板換掉(大約滿兩年時)。另一個就是上面那個怠速馬達(兩年四個月)。

(2007/12/02)
昨天車子40,000公里定期保養,福特告知:輪胎該換了。看了一下,果然都快磨平了。今天到Costco換了米其林輪胎,205-55R16,每個4,100左右。

(2008/01/26)
上周到LA租車(Dodge, Avenqer?)感覺應該是2,000 cc以內,開了後覺得方向盤太鬆了,開到60 MPH時就覺得車子有點不聽控制,好像方向盤稍微一動,車子就會衝向隔壁車道。

回到台灣再開Metrostar,發現方向盤較緊較穩,難怪它被津津樂道的是操控性。其實以我比較這兩個車款,與其把「方向盤對車子控制能力」稱為操控性,我覺得稱其為「安全性」還較貼切,甚至這種車(Dodge, Avenqer)時速最多只能開40 HPH,最好不要上高速公路吧。

(2008-02-26)前幾天上Mobile01網站查一下,才發現:我的車沒有兩側的安全氣囊,自2005年起就只剩兩顆氣囊。拿著業務給的規格表去跟福特反應,結果...當然是沒有用,億和的服務人員就一直說當時的規格只有兩顆。唉,雖然已經留下當時的規格表,但是沒有請那位業務員在規格表簽名,否則就可以很堅持要福特裝另外四顆。

台長: AGU
人氣(20,180)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消費情報(網拍、網購、買賣) | 個人分類: 汽車 |
此分類下一篇:Camry 3.5 - 預算150萬以內的車
此分類上一篇:Escape賞車記

發現台灣新視野
分析的很獨到喔.與專業車評不相上下ㄋㄟ.
2006-11-30 10:05:42
AGU
多謝誇獎啦!

車子一旦買了 - 就和娶了老婆一樣 - 就必須只看優點、忽略缺點。呵呵呵!
2006-12-01 19:57:5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