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6-20 21:00:00| 人氣4,66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惜字。文字的力量。日星鑄字行。DAY5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次去的目的最主要是把一套"心繫大同"送給日星鑄字行順便幫忙買幾個字,相對以前對鉛字的報導這次應該算比較特別的,去了這麼多次終於看到老闆不是尷尬的笑而是開心的笑了~


我覺得我比較俗辣,在店裡面要幹嘛都先問張老闆,可不可以照相?可不可以拍側寫?可不可以切字?可不可以合照?有些時候張老闆就是尷尬的微笑婉拒,我也就不好意思盧什麼事情。

每次去心中也會有小小的期望聽到一些有關字的知識,原來當初張老闆推薦五號楷書的"同"給各位是因為第一五號字體是以前報紙最常用的字體,而日星鑄字行的楷書的形是1920~1930年代所留傳下來的字形,跟我們現在用電腦打出來的字形來源不一樣(更正確的說是當初設計電腦字形的人沒有相關的知識背景)

今天的鑄字行除了我以外來了兩個香港人,買了很多中英文字,老闆娘把報導給他們看,他們也很喜歡我們的"心繫大同",此時好巧不巧張老闆剛好把剛切好字的"岭"放到桌上,用白膠仔細的黏緊,獨一無二絕無僅有的"岭"就出現啦!  此時兩位香港人看到"岭"也為之驚豔,請張老闆為他們表演一下切字,不過切字講起來很簡單,實際上真的要弄很困難,目前也只有張老闆能勝任! 一位年近六十的人要看準部首山從別的字切下來,多切了整個字就報廢了,少切則不能維持字的形,尤其張老闆又是非常注重字的美感的人,所以花在這一個"岭"字的精力絕對跟一般用機器鑄出來的字差非常多!  

     我人在一樓,聽到樓下傳來兩個人一直盧的聲音,老闆您真的是辛苦啦!做工廠跟觀光客的生意就是不一樣,最後那兩個人跟老闆說:老闆我要跟你照相!!!   接下來一如以往老闆還是委婉的拒絕了,但是兩人的盧功了得啊~勉為其難的照了一張,而幫他們拍的人是...我...|||  而且我也沒趁此機會要求老闆和照(雖然是超想!!)   覺得還是尊重人家比較好。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My Cute Xeme
人氣(4,66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術設計(手創、設計、室內空間、裝潢) | 個人分類: 3C創意好康報 |
此分類下一篇:離開地球表面!JUMP30跳!!
此分類上一篇:惜字。文字的力量。心繫大同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