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2-24 17:45:56| 人氣16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DAY 8‧Go to TAMU!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到達德州已經一個星期,此時的我,除了已經調整好時差,也到附近野餐觀光過,還構思了要寫給ETS要求複查成績的信,決定應該要趕緊去學校交推薦信,並且好好參觀學校了。

DJ帶我走到社區後方的Anderson St.,開始了我們的TAMU參觀之旅。在這邊大家幾乎都會坐學校的shuttle bus上課,一方面是學生不用錢,另一方面是因為校內處處停車都需要premission,還有細分假日、非假日或是白天、夜間...等,如果沒有permission卻開車到學校停放,可是要吃上40-50元的罰單呢...。

巴士在上課學期中,一到五每天都有,大約間隔15-20分鐘一班車,頻率很高而且準時,只要抓對時間一定可以撘到車子。而司機都由校內學生擔任,也提供不少工作機會。我們坐上車子之後,大約開10分鐘就到學校,可能因為是期末考週,因此校內的學生幾乎都抱著好幾本書或是會坐在校園內椅子、草地上K書,和以前在淡江的感覺差很多,在落葉和陽光的襯托下,校園內的氣氛是悠閒愜意而且舒服的。

拿著校區圖找了一會,DJ決定先帶我去我申請的那個系館--EHRD,從背面一看很像倉庫,我原本以為地圖標錯,心中有點擔憂是不是這個科系很窮沒有好的系辦可用,後來走到正面一看就放心許多,原來後面只是比較樸實沒什麼裝潢而已啦...。

櫃檯大姐是個年約40歲的外國女士,他很客氣地問我有什麼事情,在我說明來交推薦信的想法之後,就直接引我進辦公室;裡面還有一位看來像學生的小秘書,於是我又到另外一間辦公室找之前就有在聯繫的academic advisor,可惜他正在電話中,於是我就將推薦信拿到隔壁辦公室給另一位更年長的academic advisor,並且簡要說明為何我必須面交而非在截止日前就寄到學校來;由於平時跟我聯繫的那位小姐在忙,於是第一次和系上的談話就到此告一段落。

離開系館,DJ帶著我到處參觀學校,TAMU非常大,而主要校區都在東邊,西邊是牧場、飛機場以及少數科系的大樓和學生運動中心Rec Center。因此,DJ平日的活動範圍多半都在東邊,只有和朋友打桌球(或是必須搭飛機)的時候才會到西邊校區去。進入MSC(學校的紀念大樓),看到有一間好大的書店,販賣各式各樣TAMU的紀念品,看的我眼花撩亂什麼都想帶回家。DJ說,幾乎每所大學都有很多紀念品,一方面彰顯學校的精神,另一方面也是重要的收入來源。而他們學校也是以紀念品種類繁多而出名,果然是琳瑯滿目,從青少年或學生喜歡的帽子、T-shirt、啦啦隊紀念服、杯子、徽章,甚至有橄欖球、籃球、筆記本、吉祥物的玩偶、購物袋、背包...等(後來在鎮上的其他商店竟然還看到旅行箱、念珠、椅墊、抱枕、鍋碗瓢盆),幾乎想的到的東西都有,真是別出心裁,想要賺錢的意念發揮到極致。

不能免俗地,我們開始採買挑選要帶回台灣給朋友的小禮物,一一考量每個好朋友喜歡的東西跟是否有收藏物品的習慣,又想到是不是很實用或是一定要具備TAMU特色,也不能超過預算必須節省,果然採購是一件辛苦的事情啊...。

買東買西看了半天,竟然也在店內過了一個小時,想到得趕緊回家燒飯,我們又匆匆拎著禮物趕緊回車站等巴士。回到家之後,我們開心地又拿禮物出來審視,每一個都好喜歡,可惜還有一些朋友的禮物還沒有買齊,下一個目標就是要去附近的MALL好好逛一逛了。

在學校的感覺,很舒服,因為校園很大,不會像在淡江一樣有下課時間就很擠的感覺,再者,外國人很喜歡在陽光下看書、聊天,或席地而坐,或直接站在路邊談論起功課來,那種悠閒中又帶有學術氣氛的感覺很棒。即使學校建築物沒有華麗的巴洛克式設計,樸實中卻也顯現古典感覺和剛毅的德州性格,幾乎清一色都是咖啡或土黃顏色的方正建築物,僅有少數幾幢建築物有著圓頂、優雅的歐式設計,看的出來學校實際的作風。

回來的路上,發現家附近站牌旁邊有個公園,剛好遇到幾個外國男生在打球,後來又看到幾個慢跑者,習慣了台北快步調的我,突然覺得這樣的生活好愜意,簡單只有唸書、運動,三餐多半自己料理,住家周圍有很多地方合適運動.....,這些在生活空間狹小的台北都屬難得,也難怪DJ自從來到美國之後,臉上的表情越來越神清氣爽,眼神也變的更加清澈。

有朝一日,我也要生活在這樣的環境中。

PS: 小琪後方就是EHRD的系館...。






台長: 小琪
人氣(16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