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9-09 12:00:00| 人氣37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原創長篇)停留曾經 / 十五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注意事項:

一、全文原創,未經同意請勿任意轉載轉貼修改,必究。

二、此為修稿後+3校版本《停留曾經》,二校版上傳於POPO

三、兄妹戀成分有,道德感非常強烈的人請謹慎入坑。

四、2013年~2014年第一部完整長篇作品,前後文筆差異甚大,有輕微BUG,慎入。

五、PC連載無章回名稱區分,僅以回數代表之。

 

(原創長篇)停留曾經 / 十五
 

      莫瀾影沒有待到最後,緊閉上眼睛的她只感覺到自己的手被緊緊握住然後拉走,腳步聲在她前方拉著她喀喀的疾走。
 

  那溫度,很熟悉很熟悉,卻是一種陌生。
 

  陌生卻熟悉的,矛盾。
 

  「你是誰?」莫瀾影沒有睜開眼睛,或許是某部分的自己在害怕,害怕看見眼前的人是誰,卻又不曉得自己到底為什麼會排斥著看見在自己面前的人。
 

  或者那只是猶豫而不是害怕,所謂的害怕,應該是帶著恐懼的。可是從掌心傳遞而來的溫度,卻有著讓莫瀾影想依賴著的安心感覺。
 

  因為剛才的她從書亭瑄的眼睛裡面,看見了某部分的自己……而那一切也沒有完全的被她給捨去,還是梗在她心裡,像條鴻溝,她跨不過去卻也沒有人能夠跨越。
 

  她還是抓握著所謂的悲傷的存在,還是看不見所謂的、未來以後,現在之後的以後。
 

  「……」沒有人回答,但是握著莫瀾影的手卻很明顯的緊了緊,過重的力道讓她不禁吃痛出聲。
 

  「抱歉。」低低的聲音迴盪在莫瀾影的耳邊,語音中摻和了一點點憂傷。
 

  「你──」想起了什麼一樣似的,莫瀾影驀地停下自己的腳步,殊不知前方的力道仍舊拉著自己,那樣子的力道讓她踉蹌了幾步後重心不穩往前趄趔,眼看就要和地面做親密接觸。
 

  「小心!」隨著一聲驚呼,莫瀾影被抱在一個暖暖的臂彎之中,此時的她已經睜開了眼睛,但是在一片黑暗的小路上,她還是看不清人影的模樣,就像剛才一樣。
 

  「……」一陣沉默,夜晚的風徐徐吹起,比白天會有的風還涼,但是對現在的兩個人而言,卻帶著絲絲暖意。他們沒有去在意,但是心裡面卻真切的,泛進了一點一點的溫暖。
 

  「是夏雨風嗎?」沉了沉自己浮躁的心,莫瀾影看著自己上方的灰黑影子,淡淡問道。
 

  「妳應該曉得我會是誰,卻不會知道我的名字才對。」他看著莫瀾影,一直沒有說出的話語再也無法壓抑。
 

  他看到了,和書亭瑄相仿的歇斯底里。
 

  那份悲傷,感覺到了就只會覺得疼痛……如果他沒有對上她的眼睛或許就會以為,莫瀾影已經不是那麼久以前的她,更不是某個曾經那麼無助的她││有那麼一個瞬間他以為,他真的能夠放開自己的手。
 

  真的、可以眼睜睜看著某條線劃上,他不去跨越……嗎?
 

  似乎是,不可以的。
 

  真的很希望,自己能夠看見的永遠不會是妳的堅強,只是在第一次、第二次以後,他卻逐漸發覺,某一部分的她已經不再是她。
 

  因為、人都會改變。因為,改變了才能夠曉得,之前的自己和現在的自己終究有那麼點不同。
 

  不同了以後,卻又不一定就能夠找到堅強。可是,他怎麼樣都只是看到了她不完整的堅強,就和自己一樣。
 

  堅強了以後才能再邁開腳步,才能對未來的不確定無所畏懼,但是,自以為堅強了以後卻不代表,自己真的就如自我所想的,不再是脆弱的。
 

  脆弱,還在。悲傷,還在。
 

  「不會曉得嗎?……可是、我不知道你是誰,你應該、應該就是夏雨風吧?」莫瀾影瞧見了記憶裡面一部分模糊的影子,卻只有那一個區塊依舊不那麼明朗。
 

  有兩抹幾乎相同的身影交錯成一個身影待在那裡,而莫瀾影不曉得自己該記住的是誰,不曉得一直都在尋找著的,又是誰。
 

  「……」聲音似乎在那個剎那以後就再也無法發出,夏雨磊定定望著莫瀾影,半晌,有三個字從他嘴裡吐出,「夏雨磊。」
 

  三個字以後,就是結束,再見。
 

  「你……」莫瀾影看不見他臉上的表情,拼湊著話語想說但到了嘴邊的卻也只有一個字。
 

  那一個名字對莫瀾影而言,是切切實實的陌生。
 

  但也就只限於對那三個字的陌生而已。
 

  「雨磊?」一抹身影從遠處走近,在某片燈光之下他的輪廓清晰,繼而隱沒在黑暗之中。
 

  莫瀾影不可能會忘記,某個信誓旦旦說過某句話語的男孩,他的面容。
 

  

  「夏雨風?為什麼你會知道……?」心裡面有某部分被觸動,莫瀾影輕聲的問。
 

  為什麼會知道,我們、我在這裡?
 

  「因為這個。」手機刺眼的光芒亮起,亮著的螢幕畫面顯示著通話紀錄:薛榴衣。
 

  「榴衣告訴我這個地方,只是我沒有想到原來我先見到的,會是你們……。」因為那份黑暗,所以沒有人看見夏雨風說這句話的時候露出的一絲脆弱。
 

  「薛榴衣……等等,那、那她有跟你說書亭瑄怎麼樣了嗎?」
 

  「書亭瑄?」夏雨風的語氣明顯頓了一下,「呃、我不曉得,或許我漏掉了,因為剛才沒有很專心的聽。」
 

  真的、只是漏掉了而已嗎?連夏雨風自己都不能夠確定。
 

  而且,腦海裡面關於那個女孩的記憶,也真的不多。連輪廓,也沒有記得很清楚。
 

  「這樣啊,」莫瀾影掙了掙,使勁掙脫了夏雨磊抱著她的手,站在地面上,透著淺淡的光看著夏雨風。
 

  「所以其實,我們都是很自私的是吧?」她喃喃自語道,沒有發現身後的某份溫度已經離去。
 

  在剛才那一個瞬間,就是最後了,夏雨磊給自己的寬容就只到那裡截止。
 

  休止符。
 

 

  『所以其實,我們都是很自私的……』
 

  就算迷失了也會保有著人本身的特質,如果不自私的話就不是人類了,人類是種會為了自己而什麼都能夠拋棄的,自私卻也會令人無奈的存在。
 

  「電話借我。」一個跨步以後莫瀾影站到夏雨風面前,兩個人面對面站在一個光圈裡面,似乎代表著一個區隔,沒有人能夠再踏入所以就只剩下他們兩個。
 

  「咦?等……」夏雨風楞站在那裡直到莫瀾影從他手裡搶走手機,想要阻止卻已經來不及。原本暗下的螢幕再度亮起,顯示的畫面卻讓莫瀾影的手停在螢幕上沒有再移動。
 

  「為什麼……?」莫瀾影沒有抬起頭,吐出的話語涼涼的像夜風一樣消融在空氣之中,有份陌生感增加。
 

  莫瀾影盯著螢幕看著,再問了一次:「為什麼?」,一雙眸毫無溫度的看著夏雨風。
 

  有很多疑問曾經存在於心中,只是亦有太多的疑惑存在而被壓抑繼而淡去。而當那份疑惑被說出口的時候,能夠得到解答才是問出問題的真正目的。
 

  莫瀾影握緊了手機,踉蹌的往後倒退了幾步,撞到一旁的圍牆上發出了碰撞的聲響,但是她的視線沒有從夏雨風身上移開,或者更正確的說,是夏雨磊。
 

 

  『──妳應該曉得我會是誰,卻不會知道我的名字才對。』
 

  『夏雨磊。』
 

  「我應該要說謝謝嗎?謝謝你們那麼用心的騙過我,然後、讓我想起來原來我應該知道的,那一些事物。」莫瀾影踏著有些遲鈍的腳步走來,她先是仰起頭看著墨黑的天空,然後再把視線挪回,立定腳步。
 

  喀躂一聲,穿著馬靴的鞋子停在夏雨磊的視線裡面,他抬起頭,眼睛裡面的哀傷就像剛才一樣。
 

  就像剛才,說著「妳應該曉得我會是誰,卻不會知道我的名字才對」這句話的聲音,帶著沉沉的痛。
 

  這已經不再是寬容自己,而是逼迫著自己說再見。
 

 


 

 

  『總有一天她會知道的,之於我和你之間的不同。』夏雨風慢悠悠的說著,無視夏雨磊頓下的腳步。
 

  總有一天,她會想起來,會知道夏雨磊和夏雨風終究是不一樣的存在。對她而言。
 

  『意思是不想收爛攤子嗎?只是如果她知道了真相、──你也不會有機會的。』夏雨磊重新坐回沙發上,輕輕的道。
 

  『怎麼說?』夏雨風轉著手上的玻璃杯,裡面橙色的液體飛快的旋轉著,帶出淺淺的漩渦。
 

  『某部分來說,我們──』他看著夏雨風,『也要負起責任。』
 

  『我說了,那不是你或者是我的錯。』眼裡的橙色依舊飛快旋著,像是要吸盡一切外圍之物,『我很抱歉,但是、那不是我們能夠干涉的,大人們的恩怨。』
 

  其實說到底也只是、一切都太沉重又難以負荷。
 

  卻又必須有誰去承擔下來──
 

  『是嗎……?』夏雨磊笑了起來,淺淺的酒窩伴隨著笑聲而出現,迴盪在室內空間的卻只剩下痛楚。
 

  匡啷──
 

  夏雨風手中的杯子摔落在地面,玻璃碎片四散開來,橙色的液體緩緩在地面擴散成一個小小的橙色水窪。
 

  夏雨磊緩緩開口,吐出的話語彷彿被按下消音鍵,他聽不見、想不起來。
 

  「──。」
 

  頭疼得彷彿就要在腦中炸裂開來,夏雨磊皺了皺眉強壓下疼痛感,張了張唇想說些什麼。
 

  卻什麼都說不出口。
 

  「為什麼呢……?」總覺得,前面被自己質問著的人臉上露出的表情充滿悲傷。
 

  「因為、是我請父親……因為我,他們才會回來,才會……。」喉嚨充滿灼痛感,夏雨磊無意識間說出這句話,在現實和夢境裡面徘徊著的他,完全沒有辦法去思考些什麼。
 

  那是一句永遠停駐在他的回憶裡面的一句話。
 

  他不應該,不應該插手的……。
 

  只是、只是他無法去直視,陽光之下有的灰色地帶,看見灰色的同時心裡面似乎也隱約在拉扯傷口。
 

  「什麼意思?你不是應該,只見過我兩次而已嗎……小時候、還有、還有──」
 

 

  『妳說妳是莫瀾影,妳就是莫瀾影。』
 

  那個溫暖的聲音,從來沒有從自己的記憶裡面失去過半分輪廓的聲音,她一直都追尋著的身影,原來是一個和夏雨風那麼相似的一個存在。
 

  包覆進所有的陽光,悲傷以外給予的是,完完整整的溫暖,比陽光還要燦爛。
 

  「是你嗎……?到底、到底,一直都在我身邊的人,是你……還是夏雨風?」
 

  不敢置信,很難相信。
 

  好像在剎那間發現,自己所以為的那一個人,似乎並不是自己所以為的那一個。
 

  或許自始至終陪著自己的其實都是夏雨磊,而不是夏雨風。
 

  「告訴我……我應該說,我認識誰?」莫瀾影只覺得一份慌張爬上自己的背脊,陌生、恐懼充斥在心裡面,一點一點蠶食著剛剛才建立起的堅定,偽裝的面具似乎就只差那麼一點就會完整的粉碎。
 

  到底,她曉得的人是夏雨風,還是夏雨磊。
 

  還是,她認識的根本就不是夏雨風或者是夏雨磊,她認識的只是一個陌生人,只是、玩弄著她的心情的一個人,又或者是,兩個人。
 

  「你是──他嗎?」鼓起勇氣她伸出自己的手,纖白的手指點上夏雨磊的肩,語焉不詳的一句話,但是夏雨磊卻聽得明白。
 

  其實那一次只是開始,而在那之後,他們曾經再度相遇。
 

  只是在不知不覺中,彼此都將那一份曾經埋藏在最深的那個角落,任憑誰都看不見,包括下了封條的自己,像是封閉起那段記憶一樣的,封閉起對於那一切的感知。
 

  年幼的他們,同樣──都是那麼樣寂寞的存在。
 

  「我是。」我是,夏雨磊。
 

  最初未完的介紹,再一次重逢的錯失,只是當他們終究能夠坦白什麼,有了最好的時機但是……彼此卻還是不勇敢。
 

  因為終究我們太無知,太迷惘,太單純。
 

 

  『我記得我好像看過你。』
 

  『唔,應該是妳記錯了,呵呵呵。』
 

  『我和妳不認識哦。』只是素昧平生。
 

  然後──只剩下擦肩而過的溫度留在彼此心裡。
 

  然後、以後的再相遇他們、也只是沒有什麼關聯性的,毫不相干的存在。
 

  妳即是妳,而我,也只是我自己。
 

  只是不知不覺間萌生的一份情感再也沒有辦法輕易拔卻,只是到最後也只是剩下愧疚和抱歉。
 

  只是,我什麼都可以回答妳,卻也什麼都無法回答妳。
 

                TBC 

台長: 無乂隱翼
人氣(37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連載原創-停留曾經(長篇)/ Fin |
此分類下一篇:(原創長篇)停留曾經 / 十六
此分類上一篇:(原創長篇)停留曾經 / 十四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