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9-30 12:00:00| 人氣36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原創長篇)停留曾經 / 十八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注意事項:

一、全文原創,未經同意請勿任意轉載轉貼修改,必究。

二、此為修稿後+3校版本《停留曾經》,二校版上傳於POPO

三、兄妹戀成分有,道德感非常強烈的人請謹慎入坑。

四、2013年~2014年第一部完整長篇作品,前後文筆差異甚大,有輕微BUG,慎入。

五、PC連載無章回名稱區分,僅以回數代表之。

 

(原創長篇)停留曾經 / 十八



 

 

  「……哥哥,麻煩你了。」話裡揉進了很多的疲憊,站在一片潔白之中,夏雨磊緩緩對著自家哥哥這樣說道。
 

  「我已經把我自己該做的事情做完了……不對,還有一些事情要告訴她。」夏雨磊的語氣一頓,「不過現在不需要,所以,請你替我好好照顧她。」他輕輕揚起一抹笑。
 

  「我相信她終究會忘記我跟她說過的那一句話,我知道我現在、以後該做的是什麼,所以不用擔心我。」接收到夏雨風投射過來的目光,夏雨磊這樣子道。
 

  真的,不需要顧慮我的想法也不需要擔心我,你該擔心的是她、還有你自己。
 

  務必記得,在這條路上該在意的是自己需要去在意的人,該在意的只有自己本身、以及自己所愛的人。
 

  其餘的東西都可以拋卻,都可以不理睬不理會。
 

  「……對你還有我而言,她永遠都是『班長』。」夏雨風看著夏雨磊漸漸走遠,慢悠悠的說著。
 

  他知道,他聽得見。
 

  是啊,永遠都會是「班長」,那是絕對不會變的事實。
 

  不會改變,因為對他們兩個而言,都是、無法改變的想法,任憑旁人如何想改變他們心裡的想法都不可能。因為能夠決定的人是他們自己,決定權在他們手上。
 

  而他們的決定,很清楚很明白,兄弟倆也都明瞭自己的決定。
 

  聽到那句話的夏雨磊腳步一頓,卻是沒有回頭,僅僅劃上一抹意味深長的弧度,腳步依舊往醫院外走去。
 

  往那個離開有莫瀾影在的地方的方向走著,雖然觸目可及的是一片光亮,對夏雨磊來說卻只會是一片黑暗。
 

  因為那裡並沒有屬於他的微光。
 

  「或許、真的會後悔也說不定……。」喃喃說著,「可是、已經沒有任何餘地可以讓我後悔、後退甚至再重來一次再去做選擇了。」但或許就算有,也不會改變自己的想法。
 

  因為自己已經把一切退路給阻斷。
 

  斷卻了所有以後之後,就不會再有與其相關的任何未來,連帶著所有過去的一切也都必須被自己一併捨棄掉。
 

  全部都是、全部都──一樣。
 

 

  『你有聽到了嗎?夏雨磊、夏雨磊!』夏雨風使勁搖著因為恍神而站直不動的夏雨磊,本來就擰緊的眉皺得更緊。
 

  其實他有聽到,可是他不想要去理會,讓他活在這個凝滯的時間裡面就好了,這裡不會帶來絲毫悲傷、亦不會有開心歡笑,什麼都沒有,卻也什麼都不會失去。
 

  不會有東西離開,卻也不會有新的事物進駐,沒有流動的時間裡會有的你來我往,所有的東西都是停止的,包括他自己。
 

  『我有聽到,我沒有耳聾,哥哥。』終究還是回過神來回答了夏雨風的問話,夏雨磊的嘴角微彎,似笑非笑。那僅僅是牽動了嘴角的皮肉顯現出笑的模樣而已。
 

  『你明明就知道我不是那種意思。』嘆了口氣,夏雨風拍拍夏雨磊的肩膀,面色依舊凝重。
 

  『她……會好嗎?』終究還是這樣子問出口了,心裡面的擔憂。夏雨磊仰頭望著站在自己背後的身影,慢慢歛起嘴角那抹若有似無的笑意。
 

  『我不知道,真的,你想知道的話去問醫生好嗎?』夏雨風看著夏雨磊眼睛裡面的那抹倔強,搖了搖頭什麼也不肯透露。
 

  夏雨磊聞言又笑了起來,他閉上眼睛緩緩的道:『你明明就知道我不可能這麼做……來這裡是我的極限,已經是極限了你應該知道。不要強人所難,既然你不說,那麼我也不問了。』就算閉起了眼睛,從微微顫動的睫毛上仍舊能夠輕易的辨識出夏雨磊的緊張。
 

  『是你自己侷限自己的,我說過很多次,你可以再往前沒有關係。』夏雨風瞭然的道。
 

  『是真的沒有關係還是、其實只是嘴巴上說著沒關係而已?』夏雨磊沒有動作,『我太了解你的個性了,就像你很了解我一樣。』語氣一停,他轉過身面對著夏雨風,『我們都一樣,因為是兄弟吧,所以都一樣口是心非。』
 

  『我沒有。』夏雨風的面色有些鬱結。『你總是,把錯往自己身上放,不是嗎?』
 

  『我沒有。』說出口的同時兩人都一樣愣住,夏雨磊勾起一抹苦笑之後又道:『該是我的錯,就是我的錯。我不會逃避,也沒有錯攬自己不該攬下的責任。』
 

  他不會多接下不屬於自己的責任,卻也不會隨意推卻自己該解決該承擔下的過失又或者是錯誤。一直以來都是這樣,從來就沒有改變過。
 

  『……隨便你了,笨蛋弟弟。』終究夏雨風還是扯開了一彎不算上揚弧度的弧度,『不會後悔嗎?真的、真的連一點點都不會嗎?』他依舊想知道這個問題的答案。
 

  『為什麼要問我後不後悔?』他淡然微笑,『後悔也好,不後悔也罷,已經沒有後退的道路了,我只能夠向前走。在一開始我就知道,自己已經無路可退。』或許我真的會後悔,但是、不重要。
 

  『笨蛋哥哥,去看她了,走吧。』夏雨磊一手從口袋拿開,示意的朝夏雨風的方向一比,再指指前方看似沒有盡頭的白色道路。
 

  沒有人再說些什麼,只有往前方邁開腳步的動作。
 

 


 

 

  一片潔白的病房內,不僅僅牆壁是一片白色,連放置在一旁的用具也絕大多數是白色系。夏雨風依稀記得,醫院裡面除了白,還會有綠,但是他現在卻沒有看到熟悉的綠色。
 

  「一定要好起來……不然……」夏雨風倚靠在白色的牆壁上緩緩道,用著很輕緩的語調,「這是約定、只是約定……而已……」說完這句話之後,他陷入沉默。
 

 

  『我們都一樣,因為是兄弟吧,所以都一樣口是心非。』
 

  都一樣,會執著於一件事情卻也會口是心非。
 

  嘴巴上說著不在乎,心裡面其實很在乎。就算很難過也會扯開笑容說著自己,一點也不覺得難受,一點也不痛。
 

  可是感覺是真,自己只能夠努力偽裝去欺騙別人,卻沒有辦法欺騙得了自己本身,因為自己就是承受著那一切悲哀的本體。
 

  無論如何都沒有辦法去無視,只能假裝著不在、卻還是存在。
 

  欺人容易,自欺很難。自欺也欺人的謊言太難去編織,但是一旦連自己都信服了是不是就代表自己真的可以不在乎了──?
 

  「在誰的身邊,妳才會快樂?」默默的吐出這個句子,夏雨風以為莫瀾影不會聽見,但莫瀾影其實早已經醒來。
 

  夏雨風往莫瀾影的病床邊走近,湊在她的耳畔緩緩的說著,不管莫瀾影是不是聽見了,他都會說、一定要說,「夏雨磊是笨蛋,我們兩個都是笨蛋。只是夏雨磊比我還笨,所以……所以拜託妳一定要好起來……。」他的腦海裡浮現了夏雨磊帶著愧疚的微笑,一貫溫暖的臉龐有著些許不忍,「公平競爭──只要妳能夠好起來我一定要告訴他必須這樣子做。他總是退讓,退到沒有路了還是要退後,真不曉得他到底在想什麼,明明不是他的錯卻還要攬到自己身上,說著沒有多攬下責任但他其實就是多把無謂的責任加在自己身上。」
 

  「明明比我還要在乎卻選擇放棄,明明付出的最多卻把回饋全推給我。莫瀾影……班長,我很想知道,在妳心裡面,在意的到底是誰……?」如果是他的話,我可以選擇放棄再繼續接近,在還沒有真正會覺得痛的時候。
 

  「妳心裡面真正感覺到溫暖的,是曾經他默默給過妳的,還是我給妳的?」他輕輕喃著,片段的畫面如浮光掠影。
 

  頭疼的壓了壓太陽穴,夏雨風慢慢踱步回到原本站著的地方,視線依舊放在病床上睡著的人影,嘴角不自覺的微微揚起,但是腦海裡面盤踞著的句子,卻很快的再度奪去他的笑容。
 

  為什麼呢,為什麼發生事情的永遠不是他夏雨風,而是妳──莫瀾影,還有自己的那個笨蛋弟弟。
 

  他寧願承擔所有的痛苦,因為他可以用陽光把一切悲傷掩蓋,他還有剩餘的陽光可以保護自己,但是莫瀾影和夏雨磊沒有──
 

  為什麼呢,為什麼要那麼狠心的把痛再堆上已經傷痕累累的人身上,沒事的人依舊沒有事,但是受傷的人卻只會加倍的感覺到痛苦。
 

 

  『因為是像雨一樣的累贅,所以我是夏雨磊。』和他幾乎相似的嗓音,『因為我是夏雨磊,所以在擁抱不了幸福的同時也給不了別人幸福。我早應該懂的。』
 

  那麼他呢?夏雨風的存在,又是為了什麼而在?不能夠保護任何一個人不去受傷的自己,到底還有什麼存在的意義?
 

 

  『因為我想要讓我的陽光,陪在妳的身邊。』那時候說過的話,他還記的很清楚。
 

  可是,過了這麼久以後,那時候的信誓旦旦到底是怎麼來的,他卻再也找不到。
 

  那時候的自己,是怎麼樣去正視所謂的「約定」來告訴莫瀾影自己的想法;那時候的自己,是如何有勇氣去無視夏雨磊心裡面的痛還有傷……他很想問問那時候的自己,怎麼可以用著無謂的勇氣,去把自己的陽光不經過任何人同意就灑落下來。
 

  ──陽光也是會灼傷人的,太過刺眼的光芒也會灼傷人的眼睛,會讓人流下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在哭泣著的淚水。
 

  那時候的陽光或許對莫瀾影來說太過耀眼,所以他才會看到莫瀾影的退卻、以及錯愕。
 

  那時候的決定太莽撞,他沒有考慮到任何一個人心裡真正的想法,包括自己的弟弟、包括薛榴衣。
 

  那時候的想法太天真,所以到最後他只是失去的更多,又或者應該說在接近的同時也以相同的速度在後退。
 

  悲傷似乎延伸到了無垠的天涯,他沒有辦法阻止悲傷的擴大,挽不回快樂的離開。
 

  「我很抱歉……。」然後呢?對不起不能夠解釋任何東西,不能夠改變所有的事實。
 

 

  『……永遠並不是象徵從未來跨越到曾經的永恆,對我而言那存在太多未知。』
 

  是呢,那時候的自己,又是用著什麼樣的心態來說出永遠?
 

  永遠是無定界的語詞,那可以是個約定卻也可以是個束縛,更可以因為那樣子的無定論而不斷的造成傷害。
 

  現在的自己已經沒有辦法再肯定的說著永遠這兩個字,因為永遠真的很遠,而他不曉得自己能夠往前走到多遠的地方,更不曉得自己應該走的、正在走的,是不是就是通往永遠的地方……?
 

  搖了搖頭揮去自己越陷回憶裡越深的思緒,夏雨風直起身子打開病房的門,喀的一聲門被關上,在門外有漸漸遠去的足音,以及漸漸遠去的……太陽光芒。
 

  「夏雨磊、夏雨風……。」兩個太相似的名字,代表的卻是兩個完全不一樣的存在。
 

  是不是呢?一個是雨一樣的累贅,一個是雨一樣清冷的風──
 

  『班長。』『班長。』兩抹身影交錯在一起,伴隨著相似的語音,相似的神情。還有,相同的語句。
 

                TBC 

台長: 無乂隱翼
人氣(36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連載原創-停留曾經(長篇)/ Fin |
此分類下一篇:(原創長篇)停留曾經 / 十九
此分類上一篇:(原創長篇)停留曾經 / 十七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