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05-28 22:27:56| 人氣158| 回應0 | 上一篇

(閃11)全員向 / 雪花火。全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閃11)全員向 / 雪花火。全

 

注意事項:

 

※無印時期架空。

※花火祭典背景採用現實新潟的冬季花火慶典改編。

※OOC,雷者慎。

※建議搭配:風夏 / 雪花火

※本站有另一篇有CP向的閃11作品也是〈雪花火〉,兩篇內容不同,閱讀前記得注意一下CP事項喔。

※本文為2021年末發售之真‧閃電十一人爆裂論壇之紀念合本《青春ブレイク》用文,線上公布的為初稿版本,非正式發售之定稿(雖然只有少許文字落差),還請留意。

合本網站這邊走  合本噗浪(裡面有放購買連結)


  雷門足球隊,一開始只有七位球員,甚至走到差點廢社的地步,但終究,歷經了外星學園的破壞、度過FFI每一個咬緊牙關拚命的日子,我們,現在還在這裡。仰望著跟當年不那麼相似的天空,思考也跟當年相去甚遠,透過傳球逡巡在整個球場的黑白足球,似乎才是那唯一不變的存在,可是至少──我們曾經是我們,未來即使分道揚鑣,在記憶中也還是「我們」,那值得自己驕傲的「雷門足球隊」中的一份子。

  是夜,此時正是冬季花火盛典的舉辦期間,雖然煙火施放的時間未到,但新潟十日町主要施放煙火的場地附近,琳瑯滿目的攤位在大道上排出一道暖色,在雪白當中添上暖橘,攤販的吆喝聲此起彼落,附近更有小孩子戴著毛帽、穿著毛衣,開心地堆起雪人。

  今天,也是雷門足球隊約好要一起看煙火的日子。

  還記得那是FFI賽後某日,大家看著電視報導花火祭典的資訊,那時候虎丸隨口跟著報導複述了「雪花火」,然後默默問道:「煙火就煙火,雪花火又是什麼?」

  「聽起來好像很厲害。」目暮說。

  「我也覺得聽起來很有趣。」立向居扒完最後一口飯,在木暮話後的一陣沉默裡補了這麼一句。

  「雪啊……」圓堂盯著早就切換到不同報導的新聞畫面,沉思半晌後,說:「要不要大家一起去看看?就算是放鬆一下。」

  「圓堂你自己想去就說,說什麼放鬆。」染岡的手不客氣的拍了圓堂的肩膀,笑著道。

  「大家晚安!……」音無春奈拎著大包小包踏進這裡時,看到的景象便是所有人圍成一圈,手疊在一起,然後「喔」的一聲之後,全部的人都笑成一團。

  「你們……怎麼了嗎?」

  「喔喔!我們剛剛在說要一起去看煙火。」圓堂率先對上音無春奈的視線,笑著回答。

  「什麼煙火……明明就是雪、花、火。」綱海道。

  「差一個雪而已嘛幹嘛這麼計較。」

  「什麼時候啊?」音無春奈問著,只見圓堂的手指向仍在報導新潟花火慶典的電視,露齒燦笑而不語。

  於是後來,音無春奈也就沒有再追問關於明明不是比賽前後,所有人卻圍起來加油打氣的原因是什麼。

  ※

  「在想什麼?圓堂。」

  見圓堂守一個人倚靠在欄杆邊,鬼道有人回望一眼在旁玩瘋了的眾人,終是步向與熱鬧相背的另一端。

  「是鬼道啊,我是在想,如果今天的人可以再多一點,應該很棒吧。」

  並不只是FFI賽事,而是作為雷門足球隊的路上,失去過夥伴,也獲得新的夥伴,甚至也和不同的夥伴培養出默契,產生許多新的必殺技,但有時候總是會忽然有一瞬間念頭是,如果這時候誰還在的話,就太好了呢。

  或許是因為這樣,才會在每一次對於夥伴的拯救上奮不顧身。

  無論是在什麼時候,都是如此。

  「是嗎。」鬼道輕笑。

  「你想想看,雖然我們曾經跟浩人、綠川他們是敵人,但他們後來也是我們很重要的夥伴。又或者是……像一之瀨或費迪歐他們一樣,是球場上的敵人,但也是好朋友。」

  說著,圓堂抬頭仰望著滿天星辰,爾後輕輕的閉上眼睛。

  他並沒有把心裡真正想講的那些名字說出來,也許某種程度上,還是會感覺到些許難過。

  足球聯繫了我們,卻也好像拆散了一部分我們。

  某些事情即使事過境遷,但疼痛過的記憶並不會隨著時間消散。

  縱使始終有活力且開朗,但也免不了自責悲傷的時候。

  「所以你才是圓堂守啊。」

  「啊?」

  這下反倒是圓堂不明白鬼道的話,才欲追問,就見原本站在自己身後的鬼道向左踏了一步,略微傾身──

  

  啪!

  圓堂守還來不及反應,一顆雪球就直接不偏不倚的砸在他臉上。

  「砸中了!」

  「學長……這、這樣好嗎……」立向居看著一旁笑得猖狂的綱海,心裡沒來由的涼。

  「當然好啊!雪球嘛,就是要多一點人才好……」

  啪!

  綱海話還沒說完,一顆雪球就直接迎面砸中,送了他一大口新鮮雪花。他呸了幾口好不容易才把嘴巴裡的雪都吐出來,卻仍不死心的再說了一次:「人多才好玩嘛!」

  雖然這次他把話說完了,但雪球也一樣迎面而來,且來勢洶洶。

  「這次換我啦,綱海。」圓堂手上捏著雪球,依舊是笑得燦爛。

  「不對,還有我!」

  木暮邊講,一邊就是一顆又一顆的雪球攻擊過來。

  「看招──!」

  「小心啦,圓堂。」鬼道仍是站在稍遠的彼端,笑著道。

  「鬼道!你也有份,下來!」

  緊接著,雪球代替言語,直接攻向鬼道有人。

  「嘿!」鬼道這次仍舊是輕鬆地閃過,但也只是閃過第一顆。

  不知何時,原本互毆的眾人均有志一同的把雪球往鬼道身上砸,讓鬼道躲也不是、不躲也不是,只好一手邊護著自己,邊蹲下身子,另一手克難地做起雪球。

  「你們那麼多人攻擊我一個……也太過分了吧……」

  當他發現即使反抗也只是挨打多於還手,在閃避之際,感慨又哀怨地道。

  「好啦,反正鬼道也下來了,接下來……」

  「接下來就是亂鬥時間啦,萬歲!」

  「萬歲!」

  綱海跟木暮兩個人一個起頭,一個應和,連帶其他人也跟著喊了聲萬歲,在這之後雪球到底各自飛向誰又是誰丟出來的,逐漸變得難以分別。

  唯一可以辨認的,大概就是自己「被雪球砸中了」進而得出「所以我要往某個可能的方向還手」,這樣的結論。

  以及在忙亂間仍不忘提醒:

  「喂──要注意對春奈還有夏未她們下手輕一點喔──」

  「知道啦!」

  但是事實證明,即使下手輕,並不代表對方還手就會客氣。

  

  慢慢的,天色逐漸更趨闃黑,人潮也慢慢開始聚集,眾人此刻也玩得累了,找好一個最佳觀賞煙火的位置,便坐下來。

  雖然在此之前,眾人花了一點時間才大致把身上的雪處理乾淨。

  在等待時,鬼道和圓堂又聊起剛剛未盡的話題。

  「我原本有想要邀費迪歐、一之瀨他們一起,但他們似乎很忙,超級可惜的。」圓堂嘆了口氣。

  應該說,如果他心裡能想起的「大家」,都能聚在一起的話,大概是最棒的一件事吧。

  「會有機會的。」豪炎寺道,唇邊的笑容淺淺。

  「我忽然想到,我們可以寄照片給他們炫耀,炫耀!」

  原本端坐在前面的木暮回頭,大聲地道。

  「是個好主意,啊、我是說拍照。」雷門夏未說道,在意識到自己若單純應和便是附和木暮的想法,因而多補充說明。

  「到此一遊當然要不虛此行。」基山此時也跟著轉過身子面向圓堂他們,淡淡說道。

  「真是,總覺得大家從決定要來的那天開始就怪怪的……」木野秋跟音無春奈兩人對視了一眼,終究嘆了口氣。

  後來,眾人七嘴八舌的討論拍照的時點,甚至開始分配起每個人的位置,明明只是一個合照,卻搞得彷彿是在分配守備位置。

  誰是DF、MF、FW……

  剎那間,他們面前的雪地上迸發燦爛的放射狀光芒,襯著雪地的白,更趨亮麗。

  「哇──好帥喔!」

  「哇……」

  「真壯觀……」

  此起彼落的驚嘆淹沒在其他的人聲嘈雜,以及逐步開散於夜色中的煙火炸出所發出的爆炸聲響。

  煙火轉瞬而逝,徒留煙硝瀰漫作為停留過的痕跡。

  彷彿那一瞬間的繽紛,只是轉瞬留於視網膜上的錯覺。

  也許那便也向是我們的一期一會,曾經交錯而擦出火花,但那每一瞬間都已然成為終將成為回憶的「過去」。

  哪怕在這塊雪地上,必然地留下我們所有人的足跡,一如賽場必然留有我們踏上的每一個印記。

  可是,也正因為這樣的美好不是永久的,才分外珍惜。

  「雪ゆき、花火はなび。」

  「……我還是今天第一次知道,煙火跟雪這麼搭欸。」

  總是只習慣仰望天空,看綻放於天的那些。

  卻在下一個瞬間察覺,咫尺間的那份耀眼,並不遜色於其他。

  跟雪的緣分一期一會、與花火的緣分也是一期一會,與大家的緣分也都是如此,惟在這每一個短暫裡,均已拚盡全力,所以可以昂首的說,並沒有留下遺憾。

  而是留下許多無從磨滅的回憶,不會隨風散失,而是一直惦記在心中。

  

  ──曾經,我們在足球場上一起奔馳過。

  ──曾經,我們一起度過所有歡笑跟淚水,甚至是別離。

  ──曾經,花火見證了我們的友誼不散。

  雪花火會永遠綻放,代替所有思念,綻放於空中。

  FIN


後記(註:不同於發售合本之內容):

日安,這邊是淩雨,猶豫很久還是決定同之前參加文野合本的模式,在可公開後還是來公開一下內文(但我沒有公開正式發售=我自己還是有再潤校過的版本,一部分原因其實也是我手邊資料很難直接複製潤過的最終版啦T_T(現在沒有word可以用的可憐人),一部分就是像日文字的部分只有排版可以呈現,那就請線上閱讀的各位多多包涵QQ)

雖然我自己是合本的主催之一,老實說前陣子還是在想我乾脆等到完售(但不知道要什麼時候+到時候我不知道會不會忙到忘記這份稿)再公開or乾脆不要公開好了(買過我之前文野本或是拿過無料的人應該都看過,我的習慣就是發售的刊物/發布的無料,不會特地線上公開,因為我覺得那是對於買我本/拿我無料的人的一份尊重)

但看好像合本大家都沒有想要公開的意思(還是只是我沒有注意到XD),加上閃11老實說現在的糧早不如以往,揪的這本也不是CP向,刻意藏起來好像也沒有比較好,就想說還是趁今天是ICE8=冰場的畢業日,一併來公開一下~(其實是原本要寫一篇無料出來但太久沒寫寫不出來只好拿公布文章湊數(幹)

老實說每寫一篇就會有一種感慨是近幾年真的都在寫全員向(前陣子CWT的時候也有發布新的閃11無料,不過站台這邊不太方便宣傳所以XD,但也沒有要公開的意思,這點比較不好意思),那種早期亂寫亂萌的燃燒小宇宙好像隨著年紀變大越來越消失,大概翻譯一下就是羞恥心也許增長了?(並沒)

不過寫到現在還是最喜歡寫閃11的各位,雖然我寫稿總是避不了嚴重的OOC啦,但若有幸還是希望這篇小小暖暖的雪花火可以帶來一點溫暖就是了XD,如果喜歡的話現在合本應該還有少少的殘本可以購買,請恕主催即使決定公開自己部分的內文卻還是在推銷合本,畢竟籌備期遇到疫情原定要在CWT販售也遇到疫情,實在是即使想盡最後的洪荒之力讓大家有機會再收藏閃11的創作也心有餘而力不足。

好久沒有在PC上長篇大論後記我整個跳痛,其實我也不曉得發布出來到底還有沒有實質意義(如果是圖大概會吧但我從小就沒把繪畫技能點好),但想做的事情還是當下做一做算是我這個人一直以來的原則,因為拖個以後或是過一陣子我大概就做不到或是忘記了,在這部分我倒是很相信自己的(喂

好啦,既然都發布就小聊一下為什麼這次又用雪花火來寫。

如果你曾經看過我在這之前發布的同名〈雪花火〉,我曾經講過我非常喜歡這首曲子,是讓人有點難過但又莫名會感受到一份溫暖的曲子,而基於合本主題需要+我自己想寫的題材考量,因為到後期我比較沒有辦法容忍自己如果從原作本身發想卻太跳脫實際事實,所以後來考慮之後還是選擇了架空也能達成的「大家一起出去玩吧」這樣的基調。

冰跟煙火某種程度就像冰跟火是對立的存在,但其實它們是有機會共存的,而那份共存其實就是一份一期一會,需要特別的安排才有可能達成,閃11的各位的相遇,也是諸多契機而成就的。

在我眼裡,他們的羈絆與他們帶給我的回憶,就如同雪花火一般特殊而絢爛,在我甚至或許是閃11粉絲裡留下了難以磨滅的回憶。

所以,基於回憶之名,我選擇了這樣的方式呈現,並以此感謝曾經讓我如此開心、熱愛的無印各位,即使記憶如同雪花火一樣或許無法長久清晰的存於我的腦海中,但曾經烙印的深刻感受並不會被遺忘。

願即使故事不再是我們能見的他們也繼續著他們輝煌的旅程。

淩雨 2022/5/28 pm10:27

台長: 無乂隱翼
人氣(158)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全站分類: 電玩動漫(電玩、動畫、漫畫、同人) | 個人分類: 閃11 / 閃GO短篇 |
此分類上一篇:(閃11)F圓 / 流星。全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