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9-16 12:00:00| 人氣28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原創長篇)停留曾經 / 十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注意事項:

一、全文原創,未經同意請勿任意轉載轉貼修改,必究。

二、此為修稿後+3校版本《停留曾經》,二校版上傳於POPO

三、兄妹戀成分有,道德感非常強烈的人請謹慎入坑。

四、2013年~2014年第一部完整長篇作品,前後文筆差異甚大,有輕微BUG,慎入。

五、PC連載無章回名稱區分,僅以回數代表之。

 

(原創長篇)停留曾經 / 十六


 

  「我請父親幫我忙,所以──瀾影的父母親才會回來。」肺裡面的空氣彷彿直接被榨乾,一點點餘漬都不留下,留給身體的是沒有用處的二氧化碳,而那份窒息拚命的奪取人的意識,就算很痛但是那也都是自己應該要承受的不是嗎?
 

  因為、因為……。
 

  因為所有的一切都是自找的,如果他不要多管閒事,如果他沒有那麼衝動──也許所有的一切都不會發生,空由伊還是空由伊,而他也可以繼續默默的守護著她,儘管什麼都沒有卻能夠仰望著那份白色純淨的存在。
 

 

  『我該說你是笨蛋嗎?夏雨磊,你啊,到底要自暴自棄到什麼時候?』無視蔓延在地面的橙色液體,夏雨風一個跨步跨過了那片汙漬,他的眼睛直盯著夏雨磊的臉看,臉上的無奈很明顯,亦帶著一份連夏雨磊也看不懂的什麼。
 

  那不是自暴自棄。夏雨磊張了張嘴,原本想要這麼回答的,但是,混亂的腦中出現的一句話,卻代替了那句話被他講出口。
 

  『我會放棄這一切的,包括我的幸福,還有……。』頓了頓,眼前的景象在瞬間模糊開來,『我會把未完的一切,了結掉。』
 

  從一開始就走失了所以他無論如何都找不會最初的道路,左拐右彎了好幾次才發現自己的錯誤卻早已經來不及,來不及挽回錯誤所以也只能將錯就錯。
 

  或許,到最後他還是可以走回到,最後他應該要遵循的道路。
 

  『請你,幫我。』低低的呢喃著,夏雨磊輕輕道。
 

 

  自己的聲音在腦海裡徘徊,那抹苦澀一直都梗在他的心裡,時間帶走的只是痛楚,一點一點的麻痺了他自己的意識──彷彿不再跳動的心,已經沒有任何溫度餘留下來。
 

  「班長。」帶著一點澀意卻依舊溫潤的嗓音響起,晚風拂起他額間的碎髮,飄揚而起又落回額際。
 

  在意識到迷失的同時曾經嘗試要拐回原本的路途,但是在左彎右拐之中,曾以為踏回了原本的道路,卻在不經意間發現,早已經回不到最初。
 

  怎麼努力也都不可能抹去走過的足跡,而過去已經無法改變、不能回頭。
 

 

  『對了對了,就麻煩妳處理事情了,我這個一日代理班長要退休了,就交給妳辦了!』
 

  『……我想雨風會告訴妳,班長。』
 

  『班長。』
 

  好多次告訴她的話語裡都帶著那兩個字,無論是明顯的點出或者是隱喻著,班長這個職位,似乎也就這樣子根深柢固在他們每個人的心中,在他們口中所說的班長永遠指的是她,永遠都會、只會是她。
 

  不管她是莫瀾影,還是空由伊。他們在乎的是她這一個人,而不是名字所象徵的意義,從來不是。
 

  「對不起──」深深吸了口氣,那句話,好似用盡了他所有的力氣。
 

  我啊,一定是個笨蛋所以在繞了那麼多圈以後,還是回歸到最初意識到的那個情況、迷失。
 

  「不是──」腦袋裡好像有條神經在那三個字被說出口之後澈底斷裂,啪嚓一聲斷去了僅剩的理智。
 

  「不是──那不是你的錯……。」當自己意識到什麼而摀起嘴巴時已經來不及,莫瀾影睜大了眼睛看著愣在自己面前的夏雨磊,有一種撕裂一樣的疼痛蔓延著,瘋狂的啃食著她所能感覺到的,所有的所有。
 

  歇斯底里。
 

  她緊緊的摀起嘴巴逼自己閉嘴。而在一片靜謐之中,莫瀾影聽見夏雨磊的聲音慢慢的飄進自己耳裡,像微風一樣激盪起波瀾,卻仍舊處變不驚的平靜語音,卻像是震撼彈一樣讓莫瀾影的心情沒有因為他的話而平靜下來。
 

  「忘記好嗎……」他抬起頭,清澈的眸直直看著莫瀾影。
 

  請妳忘記,關於我的所有的所有,今天以後,除了討厭以外,又或者什麼都不留下,只要、妳再也不會有機會靠近我──
 

  儘管會很痛但是那是必然的,對妳而言,我本就不該存在。
 

  也許,只要我離開之後,妳就可以真的幸福。
 

  「請妳忘記──我喜歡妳;請妳記得──」夏雨磊伸出自己的手,掌心朝外面向莫瀾影,伸出食指指了指她,再指回自己,食指不偏不倚指向自己的嘴巴,「是我的多嘴讓妳必須多承受那些痛苦,是我讓妳變得那麼不快樂……。」
 

  請妳忘記,我喜歡妳。
 

  只要妳可以因此,幸福。
 

  「好像一牽扯到關於妳的事情我就沒有辦法做出對的決定,好像我已經越來越偏離我該遵循的軌道……其實也可以稱之為迷失吧,我已經回不去那時候,也沒有辦法再抓握住想要的現在,以及未來。我只能夠告訴自己,贖罪、贖罪、贖罪……」夏雨磊收回自己的手,「我會看著妳快樂,所以請妳要堅強起來,一定要快樂著,一定……還有對不起。」
 

  「不要告訴我那麼多,我要的也不是道歉,那只是個意外、純粹意外而已。不需要有誰為此愧疚,因為就算不是意外那些也都成為過去,就算傷口仍舊隱隱作痛也終究會隨著時間慢慢結痂恢復,終究不會那麼痛那麼傷。」莫瀾影收回了自己的訝異,一字一句逐句說著,「我要的只是個解釋,關於你,還有夏雨風。你和他,到底誰什麼時候在我身邊?我可以肯定,一直都在的不一定是夏雨風、亦不一定是你,可是,」聲音悠遠漫漫,時間流速也跟著變得極緩。
 

  「可是我會眷戀像剛剛那樣的溫暖,對我而言那好像一直都在、一直都是溫暖著我、陪伴著我。為什麼我總覺得,好像夏雨風從來不在一樣……雖然這麼說很抱歉,但是我還是想告訴你。」
 

  下意識的很信任明明應該是那麼陌生的存在,真正相處的時間明明就只有那麼一小點時間,從剛剛一直到現在而已。
 

  如果是換成是別人的話應該會想恨著眼前的這個人,但是莫瀾影卻能夠從眼前那個倚站著的身影感覺到那麼多的悲傷揉合進愧疚、憐惜、守護……以及他和她之間逐漸明顯的關聯依賴。
 

  吶、為什麼呢?明明應該是陌生人,明明應該心裡面會因此有著恨意,因為他自作主張了──可是,莫瀾影討厭不起現在站在自己面前的那個人,就好像所有的情緒在剎那間全都失效,只會留下疑惑,盤踞在心裡。
 

  有很多很多話想說,或許是憤怒著的言語、或許是一點點的心疼,還是更多的什麼,莫瀾影卻只能夠感覺到情緒的翻湧,而無法陳述無法真正理解,為什麼,還有、那些情緒究竟代表著什麼。
 

                TBC 

台長: 無乂隱翼
人氣(28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連載原創-停留曾經(長篇)/ Fin |
此分類下一篇:(原創長篇)停留曾經 / 十七
此分類上一篇:(原創長篇)停留曾經 / 十五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