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9-24 23:39:24| 人氣1,37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迷上織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

話說狐兒本來並不是電視兒童的,打從小時候只有三台的時代,也不過就是迷了一陣子古裝八點檔,沒想到二三十年後竟然又迷了!

肇因該從狐兒買了電視說起。

雖然說要買液晶電視,說了一整年,直到這個月初(就開學那幾天)終於買了。本來我們去年看的是正在出清中的LG37吋,有內建數位電視的,問到最低就是賣兩萬四千多,但一直也沒買,直到今年暑假想等家裡一樓整修完想再買,一打聽之下,那台是LG早就沒了,新出的機型又貴上許多。本想退而求其次,但真光的業務說叫我再等等,因為國際牌的新機快出來了,也有內建數位電視,而且螢幕的品質比LG還好。那就等囉!直等到八月底通知我,我還是拖拖拉拉了一陣子才去買(因為又去比價錢了)。

本來買了電視,狐兒是想看影片、接電腦的。數位電視?婆婆都看夜市人生,假日看明日之星,老公都看美國職棒......,這些狐兒都覺得不好看。我想,我就偶爾隨便看看電視,但主要還是看影片吧?

沒想到老公裝好天線的那一天,吃完晚飯,狐兒開電視亂切頻道,居然就看到一段覺得風格還蠻對狐兒口味的中國古裝戲!

隔天,狐兒按來按去,終於找到這一部戲了,看樣子才剛開演不多久(後來知道我第一次看到的就是第一集),一看,就這麼迷上去了!





**

主角叫張鈞甯,狐兒對藝人很不熟,但覺得她很清新,演得真好看!聽腔調,又像大陸、又像台灣的(後來知道是兩岸演員合作的)。

打從迷上之後,一開始不知道這八點檔是一直播到十點的,害我隔天看得迷迷糊糊的,不連續好大一段(這戲意很緊湊,不拖戲的)。可是看到十點之後,每天就變得很淒慘──看完了才上樓去洗澡,打點好都太晚睡了,隔天根本起不來,又睡不飽.....。(而且剛開始那週還真的會天天作夢耶.....)

有時候敢不上八點看電視,漏了幾段沒看到,覺得有點遺憾。雖然發現中視有重播的時段,但都是上班時間,也沒法子補看。有一天上網key了「神話織女」,看到有人在討論遺漏的劇情,發現原來pps上有得看!

真是太好了,那我要把漏看的都補回來呀!

一開始還查不到「神話織女」(我以為我的電腦連線有問題,查了好幾次都查不到),後來查到一堆「天涯織女」,共36集,和網路上說的一樣,一點,果然就是!真是太開心了!






我跟老公說,我比較喜歡「天涯織女」這個片名,「神話織女」根本就無關「神話」!「織女傳奇」也不錯,但是俗了一點。「天涯織女」雖然看到現在也不覺得干「天涯」兩字什麼關係(又沒有浪跡天涯),但至少「天涯」在人間。


**

這齣戲在臺灣已經快播完了,電視一直在廣告下一齣上映的八點檔,光是聽名稱我就沒興趣。希望織女播完之後,狐兒就可以恢復不那麼晚睡的作息啦!











台長: mazon
人氣(1,37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2010 |
此分類下一篇:第一次殺魚!>"<
此分類上一篇:颱風夜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