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8-10 04:34:44| 人氣4,67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經前症候群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大半夜,又睡不著了!從兩點多滾到三點,還是起來泡牛奶喝,打打部落格。

**

有一次開車聽廣播,聽到一首關於女朋友經前症候群的歌,覺得非常好笑。可是過一陣子,輪到自己時,一點也笑不出來了。


「經前症候群」以前就聽過,可是總覺得那是一種「狀況」的統稱,並不是疾病。總覺得女性生理期來,難免會不舒服,有什麼好不得了的呢?某些女學生生理期時總是要請假,我常覺得很無奈,誰知道是不想來的藉口?還是真的痛得受不了?如果這種情況太頻繁了,我總是會請家長帶學生去求診,希望能改善情況。可是我自己,總是能忍就忍,連止痛藥都很少吃(我會因為難以忍受的頭痛而吃止痛,卻總覺得生理痛是極慢性的,痛個幾天很正常,所以置之不理)。


**

上個月生理期剛好是國中第二次基測,監考的第一天,我腰痠到快斷到掉,肚子也悶痛,人累得不得了。第二天好一些,也幸好只有半天。

這個月,放假在家,來時剛好是星期六,星期天老公不上班,這下可慘了,無法控制情緒的小狐貍遇到不識相、不懂得安撫陪伴的老公,情緒更無法控制,亂槍掃射搞得兩人氣氛不愉快之後,小狐貍總是悲傷又難過,難過老公不體恤我,也後悔自己不該明知要控制脾氣又控制不了脾氣,傷了最愛的人。可是,後悔之後,一會兒以後,不能控制脾氣的狀況又再度發生,一直輪迴在憤怒、哀怨、後悔之中......。





星期天去看診,跟醫生說我這次又腰痠肚子痛,而且還亂發脾氣。說最後一句時,還說得挺不老意思的,我看到醫生偷偷瞄了一下我老公,抿著嘴莞爾了一下的樣子,想來他自己應該也遭遇過這種經驗吧?醫生說,開給我「經前證候群」的藥吧!哦?這也是一種病嗎?,也可以治療嗎?可是我是經期來時才這麼痛耶?(經前,不一定啦,有時也不舒服,有時還好)月經都來了,也叫「經前」症候群嗎?

我以為,
「經前證候群的藥」是一種藥,大約一顆,吃下去之後人就舒服多了。結果,領藥時領到一大堆藥,「經前證候群的藥」量遠遠多過於求診目的所開的藥。醫生交代,等一下吃過飯就先吃「經前證候群的藥」,結果我算一算,竟有六顆之多!包括胃藥、消腹脹的、維生素B6、止痛的、抗焦慮的、噁心的(?).....,雖然只開三天份,但也是一大堆,而且有一兩種藥要自費,也不便宜。

小狐貍很少一次吃這麼多顆藥的,有一點嚇到。不過,很不舒服嘛,非常乖的吃了!吃完了,很累,乖乖躺到老公身邊午睡(真羨慕他,總是能一躺下,數三聲就睡著)。沒想到瞇了一下之後,整個身體就輕鬆愉快起來了,睡醒後像個沒事一樣,又有興致去吃飯逛家樂福了! ^^~

乖乖,這藥真好用!小狐貍以前真是白白疼了十幾二十年了!只有三天的藥,省著點吃,不痛就不吃,留著下次生理期來最不舒服的第一天、第二天吃! ^^~


**

結果,生理起第三天一大早醒來,又腰痠肚子痛......。早上吃完早餐,想到有一大堆事要忙,忙了一會兒之後,趕快吞了六顆藥丸。果然,這讓我從上午沒事人一樣的維持到下午。然後,我就忘了有經期症候群件事了。然後隨著勞累程度的增加,小狐貍的火氣(脾氣)又不知不覺得升高起來(真的是「不知不覺」,完全沒有自我意識),老公下班回來,不識相的亂開玩笑,又點燃了
小狐貍的怒火了!──結果,又是一個不愉快的睡前狀態......。


以上,是半夜想來反省所得的。情緒失控或快失控,甚至失控之後的當時,我是一點都沒想到的......。

可見,藥效是有限的,一天吃一次是不夠的。


**

身為女人說實在也有點可憐。有一種說法,說是女人比男人少修五百年,所以出生為女人,必須飽受生理上的痛苦。但有的女性體質良好,也不一定有多少生理的痛苦,而小狐貍則是從小就體弱,成年以來(尤其好像是最近這十幾年來)感覺每天身體’心理狀態都被荷爾蒙所牽引,隨著生理的週期的遞變而每天遞變。生理期快來還沒來時是一種悶悶的不舒服,生理期一來又一定有兩三天,乃至三四天像大病一場一樣,情緒的不能控制則更難掌握,說不定是從經前開始還是經期來才開始。然後經期結束,舒服個幾天;將近排卵期似乎又會焦慮一陣子,肚子又是另一種悶痛或抽痛,情緒當然也不穩定。排卵之後,大部份都是胸部漲痛,又是另一種不舒服,消脹了以後,月經又快來了,先是嚴重的飢餓感,胃不舒服,後來又是偏頭痛,然後又再次循環......。

身為這樣的女人,光是自己的身體,就已經很辛苦了......。


**

哀怨的是,心愛的男人好像不能體會這種隨著生理期而起伏變化的身體不適和情緒起伏。這點很讓人難過。

亂發脾氣時,老公通常就不理我。我很難過,這對我來說像是莫大的處罰。我已經很難過了,卻還得受這樣的懲罰......。

我很希望不舒服時
老公能摟著我、抱著我,說些體貼的話來撫慰我,而不是調侃我,亂開玩笑的鬧我,然後說我一點幽默感都沒有!說真的,那樣無法逗笑我,只會惹惱我,接著情緒就失控了。可惜,月復一月都是如此,不斷的循環、重蹈覆轍......。我也一月又一月循環著憤怒、懊悔、哀怨......。


**

天都快亮了,再回去躺床吧.....。希望經期症候群(我自己改的名稱啦)趕快結束吧!

希望快點有寶寶,就不再受
經期之苦了。──可是聽說,懷孕更苦。懷孕的某些階段好像情緒更不穩的樣子,聽說還有多疑、易怒、沮喪、憂鬱.....等症狀,對於有幾度憂鬱症的小狐貍來說,不知道會怎樣?



ps:我已經很多年沒有憂
鬱囉,那真的是超可怕的一件事啊!所以,現在這樣的「經前症候群」,以起憂鬱症來說已經是好太多太多了,而且吃一包藥就立即可以忋善,不像那麼難醫,又會連累家人,又要長期抗戰。所以....就不要再抱怨了吧!

要去睡睡囉~





















台長: mazon
人氣(4,67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2010 |
此分類下一篇:換新電腦啦!
此分類上一篇:房屋修繕記04──停滯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