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9-28 23:15:12| 人氣1,31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第一次殺魚!>"<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

太扯了!今天下班時車子塞得一塌糊塗,又累,連上最後兩節,講到都沒聲音了。路上聽到警廣說可以去索取10/2在巨蛋的戲師甲決賽的門票,打電話叫老公去拿,但他也忙得一塌糊塗。(後來他說警廣又報門票都被索完了,算了!)

回到家,立刻準備晚餐。先煮飯和湯(悶燒鍋悶著),其它洗切好的菜等老公進門再下鍋炒。可是沒想到老公進門時,竟然拿了一大袋虱目魚!

**

天啊!這麼多虱目魚!狐兒是標準不會吃有刺的魚的,虱目魚則是標準多刺!更糟糕的是:這些魚通通都還沒殺!沒殺的魚怎麼進冰箱啊?

原來是老公去交車時,客戶送給他的魚。客戶今天閒閒沒事去出海口(新光碼頭?)釣魚,因為颱風過後會有很多魚塭的魚被沖出來,所以他釣了一大堆,一看都是市場賣的大小(也有比較小的啦),看來是釣太多了,無法消耗,所以送一堆給老公。

這麼多,怎麼辦?送一些給人吧!阿姨家吃素是沒辦法,隔壁黃伯伯家很照顧我,趕快先送三隻去,剩下的先冷藏,吃完飯再趕快處理,一定要趕在九點垃圾車來之前把殺魚的垃圾都清理乾淨才行啊!這期間ㄚ榮打電話來,說要送他魚結果被當場被拒絕。他和蕙來時我們剛好吃完洗完碗準備開始殺魚!



**

狐兒這輩子雖然有看過魚販在刮魚鱗、殺魚,可是還真是從來沒自己動手過!我頭一個想法就是用果皮刀刮魚鱗,可是隔壁黃媽媽說也可以用湯匙比較安全。

實驗結果:湯匙雖然也刮得起來,可是必須很用力,又很難刮,魚皮好像受到很大的拉扯(像是硬扯的)有點可怕,還是果皮刀好用!

老公本來很不想刮魚鱗的,因為他說魚鱗要是黏在皮膚上會長什麼東西,而且一刮就噴得到處都是,噴得大家都哇哇叫。後來老公試著把魚放在水裡刮,果然就沒有噴得那麼厲害了!

老公刮好魚,狐兒接手把肚子剖開。這件事狐兒也是打出生沒做過的事,實在有點可怕。割開後,肚子裡一堆東西不知道怎麼挖出來?(我記得裡面好像有些東西是可以吃的,但我分不清什麼是什麼呀?只好通通不要了),鰓更可怕,很複雜的結構牢牢的長在鰓蓋裡,根本不知道怎麼挖。蕙在旁邊看我挖得亂七八糟的,說我一看就知道很不專業。

我真的是挖得亂恐怖的,挖到第二條魚後實在是不敢再挖了,趕快逼迫老公跟我換手──明明就魚鱗比較容易刮,魚比較難殺,而且很恐怖!白白的魚挖完腸肚和鰓後,整隻變血淋淋的(手也是),真是可怕!可是老公比我還沒概念,說應該拿鋸齒刀來鋸開魚皮(因為我那把刀平刃的部份真的切不下滑溜又彈Q的魚肚。我教他用刀尖先刺進去再劃開,但他也刺得很可怕(真的,觸感亂可怕的),而且每次剖魚腹都切得太深(從魚腹切過脊椎了),挖完的魚腹都破破爛爛,看起來更像是慘死的模樣......。  = ="

榮和蕙就在旁邊看我倆殺魚,不時嘖嘖稱奇,不時下點評語。後來狐兒越刮越順手,和老公兩人合作無間,ㄚ榮還說,我倆以後可以去市場賣魚了!


**

終於把魚都處理好了,原來老公的客戶總共給他十條魚,除了送給黃媽媽三條外,其餘分做兩包冰入冷凍庫──三條自己留著,打算煮湯、煎、烤都試試,另外四條明天一早老公上班就先送去給婆婆。(婆婆呀,這可是我倆親手處理的啊,還是處女作哦!)


ps:

老公說他小時候都沒肉吃,想吃肉類食物就去水溝釣免費的魚回去給婆婆殺了煮。他說那時到處都是吳郭魚,非常容易釣的!除了魚以外,他還抓一些怪怪的東西(青蛙什麼的)回家吃(搞不好老鼠都吃過,噁.....)


好啦,要去睡了!第一次做這種有點可怕的事,寫篇文章當紀錄一下吧!






台長: mazon
人氣(1,31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2010 |
此分類下一篇:易經卜卦~心得篇
此分類上一篇:迷上織女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