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4-08 21:44:54| 人氣138|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改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相識超過20年的高中學妹T一直很關心我的近況,不時在MSN丟個訊息問問最近如何。快要當媽媽的她,倒是讓我覺得變了許多。

曾經,我們一起謾罵過這個討厭的世界;曾經,她告訴我,她喜歡的是什麼樣的男生,我知道,她最喜歡的是她的初戀男友,只是,結婚的對象不是他;曾經,我們一起在心情低落時,搭上火車往淡海急馳而去,一起對著海灘拎著啤酒喃喃低語;曾經,我們在成大的老榕樹下,在中央的宿舍裡,在文化的山嵐間,分享著女孩們的心事。那些時光,她跟我,都這麼可以瞭解彼此的心情,有時一同哭泣,有時一起罵罵討厭的不瞭解我們心事的男生,有時只是並肩坐著,無言,但就是能分享著相知的默契。她一向是比我的姊妹更親密的妹妹。

同事V。雖然和我不同單位,但有緣一起出國兩趟,我們不時會聊聊工作上的心得,以及最近看了哪些書。有時也交換一些書籍閱讀。今天跟她提到我手邊正在看的一本書,有關於校園槍擊事件,出發觀點是,媽媽承認她從沒真正愛過這個兒子。「聽起來好殘酷,太不適合我了,我是個夢幻人。」同事V這麼說。「The real world is not always so sweet.」我說。

學妹T的改變,也讓我覺得,變夢幻了。很多事情,似乎不去看不去想,就不存在。她這麼勸我。別想太多,煩惱來了一把踩死它吧。然後好好去睡覺,再去面對明天。我說,你變了。或許,這是一個準備要當媽媽的機制/機智,夢幻一點得好,這個世界,不適合太清醒的人,也許,我也該戴上玫瑰色的眼鏡。

變與不變之間,其實,我們的青春小鳥都已經一去不復返了。

台長: mathue
人氣(138)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這些人,那些人 |
此分類下一篇:這些人,那些人
此分類上一篇:酗酒時代

Bobos
這個世界,不適合太清醒的人。

恩 我真的這麼認為。
2008-04-09 19:57:13
mathue
你跟我,好像都是那種太清醒的人。
恩 我真的這麼認為。

哈,倒是,今天怎麼可以這麼早回家上網啊?反而是我,才剛看完一堆報告呢。
2008-04-09 23:04:4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