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6-10 11:53:05 | 人氣196| 回應5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牛創世錄] 破水大作戰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每週二的產檢總是得花掉大半天,5/19的這天正巧也是公司出征卡拉ok大賽的日子,不過這次有阿潘帶隊,所以心裡安心了不少,後來證明沒有我也可以戰積卓越……呃,題外話。我想說的是5/19這天,張醫師產檢時講的話,對我和老婆大人造成了非常大的影響。

   老婆大人的妊娠毒血症早被確定,亦即是子癲前症,這症候會在懷孕或是生產過程當中,無預警地發生癲癇或是昏迷,隨時對母親與小孩都會造成莫大之傷害,而就張醫生臉色凝重的樣子來看,我可以確定對於這病症真的不太能開玩笑,在多週前的每次產檢時,醫師就一再強調:「只要血壓一失控,佩玲將被強迫催生,不管是幾週都要生,但目前希望能夠盡量熬到37週……」。 

  牛媽幸不辱命,硬是熬到了36週又5天,這天亦即是5/19的產檢日,醫生滿意地笑道:「太好了!妳真的撐到了這時候。血壓雖然仍很高,但還尚未失控,我想不用硬催生了,接著的這幾天,妳就多走動,讓他盡量自然出生吧?」

   「好。」我和佩玲異口同聲。

   產檢完之後,才發現今天還蠻早就完成看診的(大約中午),應該是因為提前許多叫號的關係,於是就想早點回家好好休息,誰知開車路過了大遠百時,我突然想起了一些事…… 

  「妳不是說想看天使與魔鬼?」我轉頭問道。
  「是阿!」
  「要今天看嗎?華納威秀在旁邊,車轉一下就進去停車場了,這可能是妳生孩子前最後一次看電影了喔。」
  「唔……可是會不會不太好?」她的意思是該不會看到一半就生了。
  「醫生不是叫妳多走動?」其實,我也好久沒看電影了。
  「好、好吧……」她點頭。

   然後,我們真的就頂著大肚子進去看電影了。整場電影的音效有夠大聲,重低音沉到不行,心臟怦怦跳,小牛因此在媽媽肚內狂踢狂扭,我們這時還覺得小牛真是興奮活潑阿!此時並無其他異狀發生。看完後回家,晚上吃飽飯,我懶散地攤在沙發上,某佩卻突然起身,開始東收西收家中雜物,然後掃地、用好神拖拖地、洗衣服和晾衣服。

   我看了奇怪,便問道:「妳幹麻忙東忙西?妳不是該躺著休息嗎?」
  「醫生叫我多走動不是嗎?」某佩說,「我想趁現在趕緊整理家裡,不然生了後就會忙到沒時間了。」
  「……是沒錯啦。」我雖然嘴巴附和著,但心裡不禁納悶:「整理家裡跟多走動有一樣嗎?」
  「已經安胎好久了,我每天都躺床上,可以動一動也不錯。」她說。
  「噢……」我只好首肯,「那……不要太累喔。」
  「好。」她邊拖地邊說,還順手揮去額上的汗。 

  我想起上週六時我才接了一個婚禮的案子,照片完全都還沒處理,看著她忙東忙西,我想我也不要只一個人懶洋洋的,索性也趁此機會處理一下檔案。於是我走到了電腦前,開始與修圖工作奮戰。

   她忙她的,我也忙我的。

   到了約莫清晨兩點,我也頗累了,想說明天要上班,還是不要太晚睡比較好,於是便溜回主臥準備就寢,此時某佩正躺在床上看電視,不過面色似乎不適,我猜大概又是開始偽分娩宮縮了,安撫一下她,叫她也早點睡…… ──我當時並不知道她已經落紅了。 

  當時她也沒有跟我講,原因是想說若能讓小牛再熟成一點比較好,所以當下想硬安胎下來,誰知道到了晚上4點,她發現下體開始有水流聲……呃,不是,是有非常明顯的湧水感,她才知道她破水了。

  「軒,我好像破水了!」她把我搖醒,眉頭皺在一起。
  「啥!」昏睡中的我一驚,整個人跳起來。 

  要知道,對我這種一睡著後世界毀滅我也不會醒的人,一生中到目前只發生過兩次可以在一瞬間「全醒」的事件。一次就是幾年前某佩:「軒,好像失火了!」(請參考祝融造訪一文),第二次就是這次:「軒,我好像破水了!」

   「那、那準備去醫院?」我驚魂未定,看著床邊地板一灘灘的羊水。
  「……媽媽包都還沒全部準備好,我現在收一下已經有的東西,還沒買的只好在醫院買。」某佩出奇的鎮靜,雖然我覺得她臉色不太好看。 

  然後,我跟她就開始連忙整理住院的行囊,她負責媽媽包,我負責相機和所有行政需要的東西,並帶了媽媽手冊和一本書準備即時惡補。 我看著她抱著肚子走來走去,心中相當不捨,但又幫不太上忙,只好盡力思考所有該帶的東西,讓申請生產的過程至少可以順利無礙。 

  「我肚子餓了。」整理完後,某佩這樣說。
  「妳要吃東西嗎?不先去醫院?」我瞠大眼。
  「去醫院反正也是躺著等,那還不如在家裡等比較輕鬆……」

   這樣講好像也有點道理,於是我和某佩弄了些牛奶燕麥片和三明治吃,讓她稍微填飽一點好進戰場,我倒是完全沒吃,因為我整個胃已經糾在一起了。 

  「那本生產的書讓我看一下。」她指的是我要帶去惡補的書。
  「好。」於是我從包包中拿出來遞給她。 結果她看了看,就忘記還我了,後來一直到醫院生產時我才赫然發現沒佛腳可以抱。關於產程、陣痛方式等所有的資訊我完全忘光光。 

  「是不是該準備走了?」我看了一下錶,已經五點多了。
  「好。」她這時也差不多吃飽了,「等我上個廁所。」 

  不站還好,誰知她一站起來,趴答!竟然大量破水,整個沙發和地板全都是羊水,她和我都嚇了一跳。

  「快!拿抹布來!」她忙叫道。
  「我知道!」
  「沙發是新買的,羊水是鹼性的,會腐蝕牛皮,你快先把沙發擦乾淨!」
  「阿?」
  「快啦!」
  「喔……好!」 

  然後,我就看著她邊噴羊水,邊往廁所衝去,我在後面提著抹布追著她,往她走過的地板狂擦,最後還因為羊水太多擦不完,索性不管了。

   她一共換掉了三條內褲和衛生棉,我們趕忙出發前往馬偕醫院,所幸的是,我們家離馬偕只有五分鐘路程,我駛向急診室,讓她進去先坐下,我跑去停車後便趕去櫃台處理行政程序。

  然後她就被帶上了五樓,準備待產。
  我這時胃又更痛了。



台長: 馬克林
人氣(196) | 回應(5)|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 五子登科系列 |
此分類下一篇:[小牛創世錄] 媽媽很勇敢
此分類上一篇:[小牛創世錄] 馬階‧安胎首部曲

miniway
那個 軒 字 我看成別的字...



母子平安就好啦~~~

恭喜恭喜
2009-05-27 19:55:45
馬爸
一語雙關...



佩玲真神人也~
2009-05-27 21:33:38
smano
你應該出一本小牛創世錄



我會買!



光看文字就緊繃到不行
2009-06-01 15:54:10
牛爸
唔...



我會認真考慮...
2009-06-02 09:45:13
luluwa
不禁回想起去年我家阿名誕生的那晚,也是老婆大人在床上做著呼吸練習,之後水淹金山寺的情景湧在眼

前。不過佩玲真是厲害,還可以撐這麼久,我們家從破水到出生,不到三個小時。
2009-06-08 21:48:5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