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2-03 10:15:00 | 人氣3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老文重讀]妳是最ㄞ、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那天,聽了許茹芸”妳是最愛”的專輯,記得,那是大三時候出的歌。

  那時聽只覺得很好聽,現在聽卻覺得深有感觸。
  感觸什麼?我也不知道,反正就是心癢癢的,很懷念很懷念那時期的心中,抱持著對感情的深深眷戀,很鬱悶也很溫柔的年輕心靈。

  當時並不懂的去珍惜什麼,或者說也不知道該珍惜什麼,就像到了如今,我們常自以為知道擁有什麼,以為有在珍惜什麼,但到了時光一過,竟意外發現我們失去了太多的無形物,常常是一種那年記時期該有的心悸與感動。

  是阿,我想起我十七歲時沒談過戀愛,所以從此不知道那年記談戀愛是什麼感覺,就算我長大至今,永遠也不知道那是什麼滋味了….

  看待現在年輕人對性的態度,忽然我也萌生一種為何不可的態度,為什麼不行?如果等到男女婚嫁後,兩人大概沒三十也二十五了,老男老女的肉體實在也沒什麼美感,為什麼不選擇男孩最壯最猛,女孩身體最美皮膚最好、兩人最相愛的時期,彼此享受年輕的性,更美、完整的愛情?

  當然,這是在未來不考慮分手和不合的情況下才成立,但是,只要我想到很多東西隨著時間流逝,很可能就會失去原味,失去美麗,或是完全消失,就覺得很可惜。雖然人生本生就是充滿可惜……但,還是很可惜。

  我們都只在參與別人的未來,為別人的未來而存在著。過去只是失去和擁有的交匯處,我猜我們都在不斷拼湊不完整的人生,拼湊和別人生命的交集和錯誤,來讓這世界的運行完整,成為一個真正的一部分。

  遺憾阿,生命竟是如斯模樣。那麼殘破和襤褸。但上帝為我們安製了保護鎖,那是遺忘,沒有人會想起我們曾經失去那麼多,直到我們偶爾憶起,然後感傷,然後懷念,然後嘆息,然後忘記……

  接著,繼續自己那不完整的人生,繼續拼湊這世界的完整,繼續為別人的生命去拼湊那該要拼湊的一切的一切。


                                     馬克林 2004/8/6

台長: 馬克林
人氣(3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 文章、評文、亂虎爛 |
此分類下一篇:[老文重讀]紅蜻蜓
此分類上一篇:[老文重讀]不可思議的聚集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