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2-27 15:56:03 | 人氣5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不負責極短評]練習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四和弦,T1213121,練習曲。

  旅行,遇見真實。用心看世界、聽聲音。

  看完這部片後,不覺得像是看完電影,反而像是做了一場回味無窮的旅行。

  平凡的感動其實並不是每個人都能懂,若您向來從未留意身邊的微末細節,並進而時常感動,那麼這部片在您觀賞時也必會被遺漏掉許多畫面的細節與意涵,因為這部片中畫面呈現而出的豐沛意念,遠遠超乎劇中甚多的乏味說理。

  看這部電影前我先做了功課,到討論區看了看評價,發現貶多於褒,說是國片怎樣的不爭氣,好在我沒受到影響還是進了影院,享受了一次清柔如風的感動,就算別人再怎麼說風淡無味、虛假造作,仍擋不住我的讚賞,讚賞我看到的──如影中所云騎單車環島能看到──最好的和最壞的一面。

  看整部片的過程當中一直令我想哭,但卻又說不上為什麼,這種感動是相當驚豔的經歷;另一方面也回想起自己瘋狂的過去,卻又後悔當時不夠瘋狂,以及不能再瘋狂。「有些事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做了。」這句標題易於反思:現在這年紀的我,還能夠做些什麼?

  旅行的感覺是很棒的,帶著一支筆一疊紙,帶著一支吉他一台lomo相機,及不怕孤單的熱情,你可以收獲到的絕對不是電腦資訊和奢華物質生活可以給你的。前提是你真的能夠忍受那種孤獨,然後體會攝影大師柯錫杰曾說過的那種感覺:「每一次孤單的旅程,大自然都用它的美麗撫慰我,讓我在最孤獨的時刻,一次次把心充盈填滿,在整個身心都沐浴在極度喜悅的感受中,走向人生旅途的下一站。」

  「我們來到這個世界上,都是獨自旅行,即使有人陪伴,終究是要各奔東西。」立陶宛的女孩這樣說:「我們國家沒有山…」

  我想這部片能感動人的文字並不多,多來自於畫面本身呈現的意涵,片中反而太多語言造成了負面的效果,給人累贅與造作的印象。但請留心看吧!如果你用了心,你感受到的就會跟主角所聆聽到的近了。

  好片一部,馬克誠摯推薦。

  台灣的美,心的美,醜的美。
  不完美的美。



台長: 馬克林
人氣(5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 文章、評文、亂虎爛 |
此分類下一篇:[我伙我伴]陳約瑟
此分類上一篇:[不負責極短評]地海戰記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