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4-10 21:24:19| 人氣5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Don't Talk To a Dog At Raining Days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半夜十二點
永和街上看不到公車
多想自己是龍貓
有永遠不誤點的巴士

幾乎徹夜的未眠
伴隨清晨飄著的麵包香
醒了
擔憂著.時間到了

台北的小黃
讓我感到無比的溫馨
六點整,台北車站沒有陽光

錯過了.火車
毫無顧忌的讓點點鮮黃點綴著月台入口
優酪乳.有著三天的期待

有人遲到了
理直氣壯
讓我覺得自己像白痴
隨性誰不想
但未開始的旅程沒有隨性的資格

自強號.我永遠都不嚮往的名字
將不會在我生命中穿越
污辱了.高貴的列車

想著.春遊讓它胎死腹中吧
沒戲唱
一個不完美的開端
就讓它不要具有缺陷的活下去吧

終究.傲氣戰勝一切
付出的心血沒有回收是傻子的行為
我不做呆子
倒寧願做個竹竿
打翻一池春天的浮燥

獨自一人
遠望窗外的陌生土地
綣縮在列車的一角
冒著五顆星斗
熊熊烈火在燃燒著

等著等著
等著讓太平洋的堪藍洗淨不小心沾染的戾氣
躲在屋子下的小狗(“戾”字)本就沒錯
錯的是硬要踢那戶人家門口的腳丫子

沒聽過陳昇嗎?
他說
Don't Talk To a Dog At Raining Days
我想它有自己的寂寞 所以才孤獨的走在雨中

那時,心中正有一條走在雨中的小黃狗

安撫了那條raining dog
迎著宜蘭的陽光
笑容開始爬上唇邊
這是個美好的春天呵

迎著風.速度的快感
膽戰著.油箱的饑渴
畏縮著.刻薄的烈日
殘喘著.蜿蜒的山路
享受著.水瀑的眷戀
五峰旗.第一份禮物

缺水
像落泊的浪人
滴水
也許可以穿石
卻珍貴得迷人
瞬間
領悟什麼叫泉水賜予生命

綠油油
一片不大的秧苗
映著童話故事公主的城堡
心曠了嗎.神怡了嗎

龍潭
沒有飛龍在天
亦沒有蛟龍在池
卻有
繞湖的清閑
俯瞰的遼闊

火車站
送走遊子
亦接來浪人
卻也
留下了腳架...

哦.哀悼多力多滋
哦.哀悼雨傘與土司

丟了東西
卻也撿到了一個人
是有點小驚喜
更多的
是一開始對春遊期待的圓滿

不知神隱的故鄉
卻知道無人之巷
詭譎
為何柳暗卻花還不明
寧靜的小城
第一次懷疑寶島的繁榮

冷泉.刺骨
120和70的差別
在於椎心的程度

貪得無厭.買三送一
整桌的麵條.滿席的歡笑

蘇澳港
本是一個期待滿星、浪花的地方
卻被故弄的玄虛.故佈的疑雲
搞得人心惶惶
一個驚悚的夜啊
如此的過了...



春遊第一天有感
文體有點像彗星的
但這也是我慣常用的句型和語氣
希望大家不要太失望
對到了瓶頸又仍未突破的我
要求不要太高啦...

另,希望任何人看了都不要有負面的感覺
這,純粹是陳述已經過去了的事實

台長: 風箏
人氣(5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