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27 00:24:33| 人氣11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記零肆年肆月某兩天的感慨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四月的最後一個週休,有了對中化同學會的一些感慨,在此與大家分享。

  為在中化時同屆的好朋友們送舊,這樣的滋味其實一點都不好,送走的是一群好朋友,是一群原本應該跟他們一起共同經歷生活的朋友們,但他們早我一步畢業去了。

  自己仍在與微不足道的期末考及報告奮戰中,相比之下,朋友們在面臨人生的另一個起點了。這樣一想,離愁變得更深,也更逃避似的不想觸及與他們分道揚鑣之後的種種,只圖眼前短暫的仍在同一條船上的微薄想望。

  原本與自己同屆的好朋友們的畢業,對我是一種不大不小的打擊,早料到這樣的結局,卻在真正面臨時不免呆楞了一下,不過不可拒絕的事實已迫在眼前,已不能視而不見了。

  是中化的送舊加深了我這樣的想法,也更意識到自己的「老」了,提醒著「我原本也該一起離開」的。烤肉時圍著的圈圈,相當明顯的可以看出都是學弟妹居多,而自己無疑躍升為老人了,但該老之人卻仍未走,這感覺更是怪怪的。

  見到許久未見的朋友的喜悅、接收到幹事會的用心、與朋友學弟妹們的相談甚歡、感受到中化人的熱情活力,在在都顯示了「中化同學會存在帶來的好處」,這些好處雖然不張揚,但卻可以慢慢滲透,變成記憶中的一部份。

  也因此,中化送舊在成功舉辦的氣氛下,也帶給了我一些不同層面的真實感受,使得我這個「老人」在首次參加送舊的情況下,有了一個極富深刻、愉快、難忘、唏噓等等等五味雜陳的回憶。

※  ※  ※  ※  ※  ※  ※  ※  ※  ※  ※  

  中化送舊的隔天是大馬運動會的第二天,因為中化男籃的名聲實在太大了,所以我也趕在五點前再次到達政大觀賽。

  中化的球員都是好手,幾乎都是以前的校隊,但是是不同時代的校隊的大集合,這樣一個球員們平常散居各地、幾乎不曾一起練習的球隊,卻也有不錯的默契。不同的球員組合,卻也一連拿了四屆的男籃冠軍,這無疑是中化人的驕傲,雖然球員不過只佔旅台中化會員的二十分之一左右,但這榮譽卻光耀了所有中化人。

  比賽時的中化加油聲、球場上奮力奪江山的球員們,在「攘外」的情勢下,中化人是一體的,有著一種歸屬感,是平時極難感受到的。

  「這樣熱情團結的中化,是少見的,卻也是不曾消失的,它只是需要適合的場合才會爆發出來。」這樣的想法突然在我的心裡札實了根,於是,我就這樣相信著了,相信中化是有團結的一面的,相信中化人仍對中化是熱情的,相信中化人的共存榮心是有的,相信中化人,也同時相信中化校友會。

  這樣的一個認知是美好的,它具有希望,也具有生命力,因為它還有很多成長的空間。

  因為這場球賽,牽出了過去許許多多與中化同學會相連的記憶,使得我在心裡有一個更深刻的聲音在回蕩著,它在說:身為中化人,真好!

--
此篇文章即投《香妃城話》的稿件。(雖然覺得在未出版前放在這裡好像不太妥.......)

圖片是北海道的花田。

台長: 風箏
人氣(11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