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9-08 13:12:38| 人氣91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守護 (三)

kuso有

架空有

人物崩

內容短

彭哥列初代守護者故事。

==============

(七)

Giotto一個人走到一間不怎麼起眼的教堂裡,看著懸掛在十字架上的耶穌基督,一直到日落黃昏。

『您似乎有很多煩惱呢。』喚醒Giotto的神智是一道陌生的男聲,Giotto將視線轉向來者,笑著說:『說是煩惱,還是該說是問題呢?』

看起來比Giotto年長的神父-納克爾,捧著聖經走向Giotto,聲音有些戲謔,說:『所有的問題都是煩惱。』說完,兩人對看了眼後同時笑出了聲。

好一會,納克爾才問:『願意和我分享你的"問題"嗎?也許我沒辦法解決,但是只要有人願意聆聽,內心就會究極地開朗喔。』

聽著納克爾誇張的形容方法,Giotto忍不住又開始笑,問:『這算是告解嗎?』

納克爾笑著說:『嘿,如果你願意跟著我去告解室的話。』

Giotto笑了笑,然後一臉認真,說:『我其實很迷惘,我為了要守護家族,就不得不去抵抗敵人,而我抵抗的那些敵人,在他們心中也是為了家族.......這樣,我們是不是就一直處於在這種惡性迴圈內呢?』

納克爾停了很久,說:『你知道我當神父的理由嗎?』

Giotto搖頭,納克爾才說:『我是個熱愛拳擊的男人,當初我甚至可以為了打拳而和家人鬧翻,就只為了我的喜好。但是,某天我在擂台上竟失手打死了對方........從那天開始我承受不了內心的譴責,掙扎了很久才選擇侍奉主。』

Giotto愣愣地聽著納克爾的話,沒想到這個溫柔且風趣的神父竟有著這樣的過去。

『現在想想,拳擊這項活動,其實也是以打倒對方為目標的,說穿了,這也是種傷害人的舉動.........但你一但選擇了這條路,你就得昧著你的良心去走,不是嗎?』

納克爾說完,一臉頑皮地看著Giotto,後者則是露出苦笑,說:『繞了這麼一大圈,原來你只是想說最後一句。』

『哈哈,是啊!不過剛剛那些話是我個人的想法,不是身為神父該說的話喔。』

『上帝早就聽到啦!』

『放心,我剛剛已經拍了電報給主,請他回去和聖母團圓了。』納克爾頑皮地對著Giotto眨了眨眼。

Giotto笑著搖頭,說著:『真拿你沒辦法。』內心卻想著納克爾說的話:『一但選擇了這條路,你就得昧著你的良心去走........』

真的,得遮住自己一半的視野才可以嗎?

(八)

回到家的Giotto,遠遠就聽到女孩尖銳的聲音。

『天啊!我真的受不了那個大地主的寶貝兒子了!都這麼大了人怎麼還是那個樣子!!』希安娜近乎歇斯底里地對著自家哥哥-G大叫,但卻在看到Giotto的時候馬上收聲。

『Giotto.......』希安娜紅著臉,尷尬地看著他。

Giotto微笑,柔聲問:『發生什麼事了?』

G揉了揉被砲轟許久的耳朵,一臉無奈:『希安娜最近去當家庭教師,但是對方兒子相當令人頭痛的樣子。』

『何只是相當...』希安娜小聲地說著。

『怎麼樣讓人頭痛?』Giotto問。

說到這個,希安娜一改害羞尷尬的樣子,連珠砲似地說:『他明明就已經十五歲了,但整天只想要玩而已,上課時間不但跑去抓青蛙,還惡作劇地放進我的茶杯裡,甚至還曾經在我椅子上塗上膠水,害我黏在椅子上,最後還是跟夫人借了她的裙子才離開那裡!』

聞言,Giotto苦笑,說:『聽起來確實是挺困擾的呢。』

『不但如此,他還有奇怪的能力,上次因為他不肯回來上課,所以老爺動用了好幾個壯丁去架著他,結果他一哭鬧掙扎,那幾個壯丁卻好像遭受雷擊當場昏厥過去呢!』希安娜心有餘悸地說。

『咦!?』發出疑問聲的是G跟Giotto,G追問:『妳怎麼從沒有跟我說過這件事?』

『咦?』希安娜愣愣地看著兩人嚴肅的表情,說:『這種事太可怕了...所以我沒怎麼對人說過。』

G抓了抓頭髮,看向Giotto,後者則是說:『看來,有必要去見見那個少年了。』

(九)

『啊─我不認識你們,所以不想跟你們說話!』藍寶一臉厭煩地看著Giotto跟G,幾乎快滑下椅子了。

G在內心操了好幾句髒話,想著難怪好脾氣的希安娜也會被他氣成這樣,但臉上仍是保持著完美的笑容。

Giotto則是完全相反,他好脾氣地說:『從現在開始我們就是朋友了啊,藍寶。』

『我才不承認呢。』藍寶懶懶地在椅子上轉了個方向,癱坐著。

『別這麼說嘛,我們對你的能力很感興趣喔。』聞言,聽到自己的能力被注意到的藍寶,才感興趣地爬起身說:『你怎麼知道?』

『因為我就是為此慕名而來,你隱藏著強烈一擊的雷電...的這種能力。』Giotto說。

聽見自己被稱讚,藍寶忍不住得意了起來,說:『對啊!本少爺我可是很厲害的呢!』

『那麼,可以將你的能力借給我嗎?』

『什麼?』

Giotto一臉認真對著藍寶說:『為了守護大家,我需要你的能力!』

藍寶則是瞪大眼,緊張地直揮手:『不、不可能的啦!!我才不要!不要!我才不要幫助你!更不要上戰場!!』

『喂你──』G忍不住大聲,但隨即被Giotto制止,說:『藍寶,你不可能永遠躲在父親的庇護之下,總有一天,一定會有需要用你的能力來保護大家的時候!』

『我才不管!!』藍寶發著脾氣,將手邊的東西全部丟向Giotto跟G,大叫:『我才不聽你們這些人的鬼話呢!!父親可以保護我一輩子!才不會有需要我出面的時候!!你們這些傢伙給我滾出去!我才不想聽你們說話!!!』

氣瘋了的藍寶瘋狂地投擲手邊的物品攻擊著Giotto跟G,兩個人沒辦法只好先離開房子,思考著接下來的對策。

『.......這樣的小鬼,你也想讓他當守護者嗎?』G煩躁地點起菸,問著笑意不減的Giotto。

『他很適合,不認為嗎?』

『我沒有你那種超直感,更看不見你能看見的那些東西。』G諷刺地說,Giotto也不生氣,只是將自己投入G的懷抱,說:『無所謂,G只要看得見我看不見的地方就夠了,其他,就由我自己來處理。』

G將手撫著Giotto金黃色的髮,嘆了口氣說:『讓你當BOSS果然是對的,因為你最擅長的不是打倒敵人,而是說服。』

聞言,Giotto只是發出輕笑聲。

只差兩個人...只要再兩個人,就可以找齊所有守護者了!

 

 

 

 

============

初代中唯一的甘草死小孩-藍寶堅尼(藍寶:本少爺叫做藍寶!!!)豋場!!

P.S.藍寶堅尼是世界有名的跑車,用來稱呼藍寶也太抬舉他了..(藍寶:你這傢伙說什麼!!!!)

台長: 英李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912)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玩動漫(電玩、動畫、漫畫、同人) | 個人分類: 守護 |
此分類下一篇:守護 (四)
此分類上一篇:守護 (二)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