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6-13 11:05:50| 人氣50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遇見光 (三) 完

過了幾天的休養,男孩總算有了點精神,他雙手不自覺地擰著棉被,眼巴巴地看著病房門,想著那位名為天澤煌夜的哥哥什麼時候才會回來。

是的,經過這幾天的陪伴,男孩只願意讓天澤煌夜接近,其他人只要出現在病房內都會造成男孩的高度緊張,除了必要醫療外,加藤只能在病房內放置即時監控,來隨時盯著房內男孩的需求。

『今天狀況如何?』放學後,天澤煌夜便趕來醫院,將手邊的外套與書包遞給加藤,問。

『是,他今天去做了斷層掃描,JUN醫生說他恢復的不錯,但抽血檢查結果仍是不理想,今天已打了兩包營養劑。』加藤恭敬地回報著。

『今天有吃東西了嗎?』會這麼問的原因是男孩不願意吃天澤煌夜以外的人拿來的食物,即使是放在旁邊人退出去,男孩仍是不會動一分一毫,即使他很餓的感覺。

『還沒有。』聞言,天澤煌夜有些無奈,仍是囑咐加藤去將熱好的餐點拿來給他。

病房外,加藤代替天澤煌夜敲了敲門後並轉開門把,後者走進病房內時,看見男孩眼裡亮了一瞬,天澤煌夜笑了笑,走到床頭邊將餐點放下後,邊拿起病床桌架好,說:『等很久了吧,餓了嗎?』

男孩輕輕地點了點頭,其實他不是真的那麼餓,但他想吃眼前哥哥給他的東西,因為他沒吃過這麼好吃的食物。

天澤煌夜將東西都擺好以後,摸了摸男孩的頭,有些滿意地看著男孩不那麼排斥他的動作了,又說:『那來吃飯吧,雖然很餓也要慢慢吃,才不會嗆到,好嗎?』

天澤煌夜的尾音有些上揚,帶了點俏皮的語調,讓男孩莫名覺得有點害羞,他點點頭,才拿起餐具一口一口慢慢地吃。

看著男孩小心地用餐的樣子,天澤煌夜有些心疼,因為手也受傷的關係,男孩只能勉強地握著湯匙一口一口地挖著飯菜,其實他有點想乾脆直接餵男孩吃,但又想著這孩子也13歲了,大概不會希望別人像幼兒一樣幫助他,雖說如此,他仍是貼心地將食物都分成小塊小塊,方便對方用勺子撈起。

等對方吃得差不多後,天澤煌夜拿了紙巾幫他擦了擦嘴後才開口問:『有吃飽嗎?』見男孩點了點頭,他才又繼續問:『那麼,你現在能告訴我你叫什麼了嗎?』其實天澤煌夜早就從調查報告得知男孩的名字,但這男孩至今仍不願開口說話,所以他每天都用簡單的小問題來誘導對方開口。

聞言,男孩表情變得有些奇怪,然後沉默了好久好久,正當天澤煌夜認為今天又失敗的時候,男孩才小聲地回答:『.............我沒有名字。』

天澤煌夜不禁挑了挑眉,但男孩好不容易開了口,他也不好再繼續追問下去,只好說:『這樣啊.....沒有名字有點難稱呼。』

『....你.......』男孩用幾乎只有他聽得見的聲音說了些什麼,天澤煌夜聽不見,只好再貼近對方一點,柔聲問:『什麼?』

男孩好似下定決心地咬了咬下唇,將音量放大了點,說:『....那你能幫我取個名字嗎?』

這下連天澤煌夜都訝異了,人跟小貓小狗不同,不是能隨便就幫他取名字的,但他看像男孩時,對方的眼神閃閃發亮,帶了點期盼。

天澤煌夜忍不住用手指搔了搔自己的臉頰,沉默了數分鐘,才又對著男孩開口:『那麼,我叫你YUIJI,漢字寫成唯司。』邊說,天澤煌夜也拿出紙筆寫出"唯司"二字後,續道:『唯在中文有只有、獨的意思,司則是有著掌管的意思,因此,這名字的意思就是從現在開始,只有你自己能夠主掌你自己.....這名字你能接受嗎?』

聽完解釋的男孩眼神更亮了,一直活在暴力與打壓下的他,第一次聽到可以讓自己掌握自己的一切,胸口忍不住有些熱,於是他殷切地點了點頭。

見狀,天澤煌夜忍不住鬆了口氣,對他來說名字代表了他這個人,因此不能隨便任意地稱呼與命名。

忽然,天澤煌夜感覺衣服被拉了拉,他奇怪地看向男孩...也就是YUIJI,微笑地問:『怎麼了?』

YUIJI有些害羞似地說:『那...那你的名字怎麼寫?』天澤煌夜笑了笑,用筆在紙上又寫下:天澤煌夜(AMAZAWA KOUYA)與鸑煌,這兩個名字。

YUIJI表情疑惑,看著對方等他的解釋,而後者則是指著天澤煌夜四個字說:『天澤煌夜這個名字,是代表著我在這個社會上的身分,因此絕大部分的人都是用這個名字稱呼我。』

YUIJI指著鸑煌,問:『這個呢?』

天澤煌夜用有點懷念的聲音說:『鸑煌這個是我的父母賦予我的名字,只有我認定的家人能夠這麼稱呼我。』

YUIJI在天澤煌夜與鸑煌這兩個名字來回看去了好一會,神色小心地問:『...我、我可以叫你鸑煌哥哥嗎?』

天澤煌夜眼睛不自覺地睜大了些,然後摸了摸對方的頭,回:『可以,以後請多指教了,YUIJI(唯司)。』

========

遇見光主要是說鸑煌與YUIJI的第一次見面的故事,所以短小精幹XD(重點是我很久沒有挖坑又迅速填坑了)

現在回頭看看第一版發現寫得爆爛的,太久沒有打這麼多字了,也沒有寫小說還真的是不行了呢....

再來就是等他們兩個回到家後,我在公開一下平凡生活中的主要人物的長相吧,雖然其實也沒人好奇啦XD

台長: 英李
人氣(502)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 個人分類: 平凡生活 |
此分類下一篇:平凡生活(十三)
此分類上一篇:遇見光 (二)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