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9-08 12:36:14| 人氣84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守護 (二)

kuso有

架空有

人物崩

內容短

彭哥列初代守護者故事。

=================

(四)

『嗯?前面好像有騷動呢。』這天G跟Giotto難得地一起巡視街道,卻發現不遠處的森林好像有爭吵聲。

『去看看吧。』不等G反應,Giotto率先朝那個地方奔去,G愣了一下才追了上去。

眼前的狀況是三個人對一個穿著異國衣服的男人,雖然是三對一,但異國男子卻一點也不處於弱勢,相反地還處處地禮讓對方,而其他三人看到這種情形更是火大地攻擊。

Giotto跟G則是對望了一眼,強硬地闖入他們的戰鬥中,一人制止一方,問:『發生什麼事了?難道不能好好談嗎?』

三人一看到眼前的Giotto,馬上慘叫以後落荒而逃,讓剩下來的人一臉錯愕。

『看樣子,恐怕是他們來找碴的了。』G一臉無奈地說。

『似乎是呢。』Giotto微笑,然後走向異國男子問:『我叫Giotto,請問怎麼稱呼您呢?』

異國男子先是愣了愣,然後露出抱歉的笑容,說:『真糟糕吶,完全聽不懂...』

這名男子叫做朝利雨月,是個日本人,他是跟著朋友一起來到西西里島,可是沒想到一個不留神,他竟然和朋友走散了,又因為身穿狩衣(異國服裝)、聽不懂義大利話而被人找碴,雖然不是打不過,但個性溫柔有禮的他,還是希望可以理智地解決事情.....雖說如此,聽不懂話的他怎麼也沒辦法跟人溝通。

『他在講什麼啊?完全沒聽過這種語言。』G皺著眉問Giotto,老實說,他覺得只要幫對方解決糾紛就夠了,不懂為什麼Giotto還要找他搭話。

Giotto停了幾秒,然後指著自己,放慢速度說:『我,Giotto。』然後再指著G說:『他,G。』

朝利雨月看懂了,欣喜地說:『懂了懂了,您是ジョット(Giotto),那位大人是ジー(G)對吧?』

『啊啊?什麼"就逗"跟"雞"的?他是在叫我們嗎?』G表情不悅,沒想到有人可以把自己的名字念的這麼難聽。

朝利雨月看著G難看的表情,一臉困擾說:『啊啊,在下誤會了嗎?』

Giotto責怪地看了眼G,然後對著朝利雨月微笑,並點了點頭,示意他他並沒有誤會,朝利雨月這時候才鬆了一口氣,說:『太好了,這麼晚自我介紹真是失禮,在下的名字為朝利雨月。』

聞言,Giotto跟G同時露出疑惑的表情,朝利雨月才恍然大悟,然後學著Giotto指著自己,放慢速度說:『朝利  雨月(あさり うげつ)。』

懂意思的Giotto則是對著朝利雨月溫和地微笑。

(五)

G一開始其實是相當反對Giotto帶朝利雨月回來的,因為一個異國人語言既不通、是敵是友根本也不知道。

但是Giotto對著G說:『我相信他不是一個壞人,而且一定能夠成為我們的夥伴。』

『Giotto你在開玩笑嗎!?你難道要讓一個來路不明的人成為守護者嗎!?』G拍著桌子對Giotto大叫。

『冷靜點G,朝利不是壞人。』

『你怎麼會這麼肯定?也許他有禮的外表下是惡毒的內心啊!』

Giotto指著自己的頭,說:『我的直覺告訴我,他不會是壞人的。』

G一時無語,這句話別人說出來G一定會認為他腦子有問題,但是由Giotto來說,這句話卻有著不容忽視的準確率,換句話說,Giotto有著常人所沒有的"超直感"。

Giotto站起身,對著G說:『我知道你的顧慮,但是相信我、也相信他,好嗎?』

G一股氣梗在喉頭,上不上、下不下地很是難受,然後妥協:『真拿你沒辦法。』

Giotto微笑,用著只會在G面前才會用的撒嬌語氣說:『嘛、反正發生什麼事,G都還是會保護我的啊。』

『嘖,你真是有自信。』G一臉不甘心地拿出菸點燃,而Giotto則是笑得很開心。

(六)

朝利雨月和Giotto他們相處的時間不算短,至少他們可以從完全不懂對方在說什麼一直到可以用簡單的對話來溝通,而這段期間也夠讓G了解朝利雨月這個人了,也再次證明當初的Giotto的話並沒有錯。

朝利雨月這個人,不但溫柔有禮,而且劍術了得!

在朝利雨月回國的前夕,Giotto請他到他的辦公室一趟。

『Giotto,有什麼事情指教?』朝利雨月疑惑地看著Giotto跟G,兩人的表情十分嚴肅。

Giotto跟G一起走到朝利雨月的面前,說:『也許你會覺得我們很無理取鬧,但是我們真的很需要你的力量。』

『什麼?』朝利不解。

Giotto一臉認真說:『我很清楚這是我們自己的問題,實在不該捲入異國的你,但是我還是希望你可以來幫我們,真的很希望!』說完,Giotto跟G同時對著朝利雨月鞠躬,懇求著。

朝利雨月先是露出有些困擾的表情,但隨即微笑地扶起二人,說:『請您們不要分得這麼清楚,如果有能在遙遠東方國度的我可以幫上您們的忙,請您們也不要客氣,在下必不遺餘力、竭力相助!』

聞言,Giotto先是露出不敢相信的表情,確認:『你的意思是,你願意當我的守護者嗎?』

朝利雨月點了點頭,微笑。

Giotto大喜過望,雖然他相信朝利雨月會是他的朋友,但是對方真正的意願他其實無法猜測,現在對方不但願意成為他的朋友、更願意成為他的守護者,Giotto一時太興奮就撲抱住朝利雨月,開心地笑著:『謝謝!真的很謝謝你!!』

被緊緊抱住的朝利,愣了愣,然後有些為難地看向G,後者則是給他愛莫能助的笑容,朝利苦笑,也只好伸出手回抱住比自己還要矮小的Giotto。

 

 

 

======================

Giotto中譯為喬托,日文念ジョットJYOTO,這樣看文比較不會跟G搞混...雖然我之前也因為不知道念法而自己亂念,現在也有點改不過來...OTL

台長: 英李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842)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玩動漫(電玩、動畫、漫畫、同人) | 個人分類: 守護 |
此分類下一篇:守護 (三)
此分類上一篇:守護 (一)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