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1-30 00:20:57| 人氣1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幸福是種奢侈的感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原來墮落和幸福的最終極情況也是變得無欲無求。
假如你問我,若明天就離開世上,
今天最想做的是甚麼?
我會老實告訴你,我已經沒有渴望的,
但不代表我沒有遺憾。
坦白說,我個人認為"幸福"是重非常奢侈的感覺。
幸福的源頭來自開心,但要為開心定個標準平台,未免太難。
貧窮人家的小孩,可能只要一頓Mc'Donald就開心得要命;
但生活在富貴人家的小孩,或許是尊鋼琴才能滿足到他們。
人本來就不應該有快樂和痛苦的感覺,
因為有了這些感覺,就會產生副作用。
快樂,只要嘗試過快樂,就像沾上毒癮般,
變本加厲的瘋狂追求起來。
如同小童時,父母賞了五元,令你開心得直奔去小食店買心愛的零食;
如今的你,或者要看見父母掏出五百元,才能買得起你渴望良久的包包。
不是你貪得無厭,不是你需索無度,
其實是五元的零食不能再給你從前的快樂和興奮程度罷了。
都市人就是這樣失去真正的幸福,真正的快樂。


城市人太容易得到快樂了,亦可以說都市有太多方法供你去滿足。
當大部份人都如願以償,只有一些不如意,或是小困難,
便無限量的將痛苦放大。
不要以為快樂跟痛苦是反比的,其實它們是正比的。
愈少快樂的人,愈不知道苦的味道,只要他們仍生存,已是一大欣慰。
只有平日吃得太多甜的人,因心理因素才把苦味嚥不下去。
因乘過飛機,才知比汽車效率高;
曾駛過高速公路,才知小路是多麼費時,對嗎?
但最幸福的人,他們的第一個反應就是,
只要生命有這些輔助品,姑勿論質素高低,已是天賜的了。
一切只因甜過,方知苦。

不要追求幸福,你就沒有煩憂。
 

台長: _段棊_
人氣(1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