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7-06 20:50:17| 人氣415|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9阿寶旅遊--苗栗泰安觀止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是飯店正面)

今年本來計畫五月底要去日本玩,但後來因為流感取消,那時心裡真的好失望,因為我超愛去日本泡溫泉的,但後來改成去廬山泡溫泉,那邊水質實在是非常的滑,真的有"溫泉水滑洗凝脂"之感。今年趴趴部門同事約要去苗栗很有名的Villa"泰安觀止"把每年的旅遊津貼花掉,非常喜歡住好飯店的我當然一定要跟啦^^還可以泡溫泉,真是完完全全彌補了我沒能去日本泡溫泉的遺憾~~

自從阿寶的員工旅遊從旅遊假改成讓員工自行找伴出去玩再回來申請,我就可以跟著出去玩而不用在辦公室羨慕趴趴他們自己在心裡流口水,去年是去中部玩,那時還訂在我們結婚前一周,趴的同事怕我們太忙沒法去,趴趴想了一下回說:"老實說也不知道要忙什麼耶!"我們就跟著去玩了。今年一起去玩的同事跟去年有一些不同,但都一樣是趴的部門同事,趴趴的老闆一家也有來,總共12個大人5個小孩,本來以為有老闆會拘束,但趴的老闆真是我見過人緣最好的老闆,和大家玩在一起,所以也沒有什麼隔閡囉~

星期六這天我們先到大眼妹家集合,我們要搭大眼妹的爸媽--趴的師父和Ellen的車,大眼妹穿著超級可愛的蛋糕裙,遺傳到媽媽有靈性的大眼睛和秀氣的五官,母女倆都是正到不行,可惜大眼妹很怕生,都害羞得不太理我們。我們驅車前往南庄集合,沿途在新竹略塞,但還是在時間內抵達,免掉被罰一千塊(你們玩好大啊@@)南庄這邊非常多桂花類製品,在等大家集合的時候,趴趴買了桂花冰棒給大家吃,甜甜的帶點桂花香氣,不過我不愛吃冰品,所以僅是嚐嚐味道而已。午餐是吃合菜,我們一群人中有同事帶了六個月大的雙胞胎姐弟來,爸媽忙得幾乎吃不到什麼東西,所以大家就幫忙輪流看顧小孩,雙胞胎的姊姊是個乖到不可思議的小嬰兒,不哭不鬧而且非常愛笑,弟弟脾氣就比較大,很容易哭鬧。吃完飯我們去南庄老街走走,艷陽高照,非常的酷熱,走沒多久雙胞胎的爸媽就先去咖啡店休息,我們買了奶味非常濃的霜淇淋,天氣實在太熱,最後我們和趴的老闆一家先到便利商店吹冷氣等大家。趴老闆有兩個小孩(5&3歲,以下簡稱大寶小寶化名),這對活寶兄弟相當活潑而且古靈精怪,趴老闆的老婆是我前東家的同事,她也跟我update公司最近的狀況,並聊一些生活瑣事。等大家都到齊,司機們把車開過來,我們大家趕快上車避暑去;一上車我擔心著接下來據說要去某步道的行程,平常我是不介意多走路減減肥,但今天天氣實在太熱了,而且小朋友們一定又比我們更受不了;幸好車開到某步道時,突然下起大雨,很順勢的取消直接去飯店。(心中狂喜:P)

泰安觀止據說有名在獨特的建築外觀,連盥洗用品都是用知名的牌子,因為位在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山裡,所以我們預先到7-11採購晚上要喝的飲料、零食、泡麵。到了泰安觀止,接待人員幫我們停車,拿行李,在大廳等check in;晚餐我們是在飯店裡面用buffet,在check in到用餐這短短半個多鐘頭的時間,趴趴和我神速的衝進房放好水趕快先泡一次湯,日本人可都是說晚飯前要先泡一次的。晚餐的buffet一個人要將近1000塊,不過趴和我覺得菜色不是很多,也還好,我們和雙胞胎的爸媽坐一起,覺得他們真的好辛苦,連飯都沒法好好吃,我有幫忙抱弟弟,大概十五分鐘手就有些痠了,他們媽媽卻是要抱一整天,連坐車都要抱著(因為安全座椅只有買一個),真的很辛苦;弟弟被我抱到後來有點哭哭,猜想是我的衣服上一堆亮片,可能讓他伏在我身上不太舒服。大寶小寶兩兄弟吃飽飯就開始瘋狂玩起來,憨厚的小寶被別的叔叔騙說,你的手指有擦過屁股一定有大便,小寶很生氣的說:"才沒有! 是把拔幫我擦的"(除了小寶的爸媽沒聽到外大家都笑了)那位叔叔很壞心的說:"那你趕快去跟把拔說,他的手指有大便!!"憨厚的小寶馬上跑去大聲的跟爸爸(也就是趴的部門老闆):"叔叔說你的手指有大便!!",大家全部瘋狂大笑~~大寶小寶實在是非常有活力的小孩,飯畢大家一起去參觀其他人的房間,大寶小寶衝到別間房間(不是我們這群住的)大聲的問:”這間是住誰呀??”他們的媽媽在人群後面淡淡的回關你什麼事啊?”=.=

我們這群大部分有人是住貴一點的房間,他們的房間相當豪華,有客廳,連泡湯池都有一熱一冷,雙胞胎一家和我們住稍便宜的房間(雙胞胎的爸爸特別點名要趴趴陪他一起住便宜的),其實對我們而言住便宜一點的就足夠,因為我們都只喜歡泡熱的,即使有冷水池我也不會去泡,而且我們運氣很好,雖然和雙胞胎他們住一樣價位的房間,但我們房間格局非常方正,還多了一張小床的空間,住起來非常舒服。這間飯店有電梯和房間都採大量的木製裝潢,浴室空間大概快要比在香港住的飯店大一些,有半邊的天花板是採玻璃方式,配合上整面的對外落地窗,在浴室裡泡澡非常有露天泡澡的感覺,連上廁所都彷彿像是在野地小便。不過我覺得小小缺點是,整面的落地窗雖有簾子遮擋,但仍有幾公分縫隙有機會走光,像我這種洗衣板身材還有機會被誤以為是男的,對其他女性同胞就比較提心吊膽啦~~為了好好把握難得的溫泉時間,我們晚飯前後都各泡一次,睡前我又去泡了一次,隔天起床再泡一次回本。

睡前大家又再聚在一起喝點小酒吃零食聊天,有帶小孩的優點就是大家會比較早就寢,沒有玩牌到通霄;趴趴喝了一罐啤酒再加上幫我解決一些梅酒,很快的他也累了,回去洗個澡很快就睡著了。

隔天一早,是被外面的天光給亮醒的,非常自然而寧靜的感覺。吃過早餐到外面走走照像,和趴的同事們一起在泡腳池泡泡閒聊,時間很快就到了要check out的時候,收拾好就準備出發了。午餐到清水豆腐街解決,下午到向天湖走走,這個湖在山上,但其實有點弱,於是我們就沿著湖畔小路走了一圈,這大概是這兩天唯一有運動到的地方。沿路小寶的媽媽都叫小寶牽著我,因為阿姨快走不動了XD 其實是因為小寶很愛亂衝亂跑,牽著他媽媽他一定會叫他媽媽抱他,牽著我他不好意思叫我抱XD 我還故意很好心的偷問他:”要不要阿姨抱你呀??”沒想到他很憤慨的說:”不要! 我只要給馬麻抱! 因為我是馬麻生的!!”(好好好 阿姨知道你的堅定了….)沿途看到很多美麗的蝴蝶,連蟬都有不同品種不同叫聲的,走完一圈衣服也都濕了=.= 喝完飲料,吃過山胡椒香腸就準備回台北了。

因為還剩一萬多塊還沒有花完,所以回到台北我們又繼續去京采吃buffet,真是個好命不已的行程。可惜京采我只有比較喜歡生魚片握壽司的醋飯,還有干貝燉雞的干貝,其他都覺得還好而已,胃口不算太大的我們夫妻倆很快就休兵了,小寶又跑來我們身邊撒嬌玩耍,大寶也跟著跑來喇賽講他喜歡看的卡通,我問她偶像是不是小蜜桃姐姐,他馬上搖頭,我轉問小寶偶像是誰,他很認真的說:”是把拔馬麻!!~~”大寶露出:”天啊,這是什麼爛答案的表情,我們大笑,問他他怎麼可以否定弟弟的答案,他吐我們:”你們自己還不是笑成那樣”(這個五歲小孩的反應還真是很快)

吃飽飯帶著疲累的身體回家了,兩天坐大眼妹一家的車,也難得趴趴可以和大眼妹的爸媽有機會聊聊天,因為平常大家各忙各的,很少有機會能好好聊天說話。前面有提過大眼妹的爸爸是趴趴的師父,趴趴把他當大哥尊敬,有很特別的情感;大眼妹的媽媽Ellen和趴趴也是認識多年的同事好友,而且和我一樣星座的喔~人非常漂亮,做事也很俐落能幹,超希望以後我也能當個像她一樣棒的媽媽。

希望明年,大家還可以約一約一起去玩!:)

台長: Madelin
人氣(415)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hotspring
你的遊記寫得很有趣欸

可以參加泰安溫泉百年系列活動

最高獎金有50000元喔~

可以去網站看看

http://www.taian-hotspring.com/hotspring_100.html
2009-12-15 16:20:03
黃建智
嗨! 好久不見,我再一個月就可以出獄了,面對未來真是不知該怎說是好,祝大家身體健康!
2010-02-08 01:21:43
madelin
dear 小胖

等你出來我們在幫你接風吧~~~
國軍弟兄!
2010-02-22 18:21:2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