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3-05 16:52:55| 人氣17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預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無視街上閒雜人等的多餘視線,雷君凡目無表情的向目的地大步前進。如果不是證券行打電話來,說有文件要他親自前往處理,他實在懶得外出,有空的話,他倒是情願留在家裡看書。



進出證券行的人,大都看來很精練,一副商場老手的模樣。不過這與他無關,雷君凡我行我素的推門進入。



一個小孩的出現,輕易引起工作人員的注意。



雖然有點兒被雷君凡冷酷的氣質嚇到,但櫃檯小姐仍盡責地擺出親切的臉孔問︰「小朋友,要找人嗎?」



「不。」簡短地回答,對方直把他當作是迷路小孩的語氣令他很不爽。就是因為討厭經常發生類似情況,雷君凡才會那麼討厭外出。他的外表雖然只有八歲,可是那不代表他的心智也是那種幼稚的年紀,「劉經理叫我來的。」



臉上的笑容有點僵硬,櫃檯小姐不自覺地對雷君凡用起敬語,「那…請跟我來。」



穿過其他人好奇的目光,領著雷君凡走到經理室外,輕叩了幾下門板。房裡的人應了一聲,櫃檯小姐才開門讓他進去,再關上門離開。



點了下頭算是打招呼,雷君凡徑自走到劉經理對面的椅子坐下。



「小朋友,你是……」未理清狀況,劉經理單純認為櫃檯小姐弄錯了些什麼。



「雷君凡。」不悅地報上自己的姓名。他的資料上不是應該很清楚地寫明了的嗎?



「咦!?」拿起桌面上的文件,清楚地看到上面寫著,姓名︰雷君凡,年齡︰8歲,「你是雷…先生?」他的詫異直達最高點,怎也沒想到印象中很厲害的投資客居然是個小鬼!



「有問題嗎?」雷君凡皺起眉頭,再次確定,他真的很討厭人們這種大驚小怪的反應。



懾於雷君凡的氣勢,劉經理就算有問題,也問不出口,只能反射性地猛頭。



「那你找我來有什麼事?」時間就是金錢,雷君凡決定速戰速決。



急忙從桌上找出幾份東西遞去,「那個,有些文件需要麻煩你親自處理。」



不發一言地接過,雷君凡發揮一目十行的本領迅速閱覽。



見他一頁一頁地揭過,劉經理覺得自己有責任問︰「雷…先生,需要我為你解釋一下內容嗎?」



「不用。」總算抬頭看了他一眼,雖然雷君凡的語調仍舊是冷冷的。



不敢再說話,整個房間陷入沈默。



十分鐘後,雷君凡已經把一疊文件看完,拿起筆,在上面簽了名,神情冷淡地問︰「還有嗎?」



「沒、沒有了!」不知道自己為什麼要覺得慌張,面對一個十歲不到的小孩,他卻覺得壓力被平日還要大。



站起身,雷君凡象徵性的向對方點了下頭,便從容地離開。





步出證券行,無意在街上逗留,雷君凡只想趕快回家,繼續去看他剛才未看完的經纃書籍。



突然,身後一把聲音把他叫住。



本來想不理會的,但想了一下,看在那個人勇氣可嘉,沒有被自己的冷漠氣息嚇到,雷君凡好奇地轉身,一探究竟。



眼前的是一個和他差不多年紀的男孩,但氣質和他則截然不同。優雅,平易近人是他對男孩的第一印象。



笑容可掬地走上前,男孩伸出手,親切地自我介紹,「你好,我叫南宮烈。」



「雷君凡。」來不及思考,話已經出口,雷君凡本身也覺得不可思議,以往對著第一次見面的人,他連回應一句也覺得麻煩。更神奇的是,他居然伸手回握對方。這一切,找不出原因,他只好將所有歸於對方的氣質。「有事?」



「你有沒有興趣跟我去一個好玩的地方?」眼中閃著神秘的光芒,對著面前這個像冰山一樣的男孩,南宮烈忍不住接近。



雷君凡挑了挑眉,「去哪?」



「賭場!」



「……你多大?」怎看眼前的南宮烈也不像是可以進入賭場的年紀,可是他又不像是在跟自己開玩笑,原本想掉頭就走,但雷君凡還是多問了句。



一眼看穿他的疑惑,南宮烈笑盈盈地解釋,「不是要進正式的賭場,只是到街邊的賭檔,那些地方沒有年齡限制的嘛!」



「好!」沒多想,雷君凡爽快地答應。一來,他是沒到過那種地方,所以很好奇。但更重要的一點是,氣質翩翩的南宮烈引起了他的興趣,他不介意在他身上花一點時間。



「那走了!」笑意更深,南宮烈很自然地拖著雷君凡的手,帶領他走向自己新發現的地點。





不一會兒~~



「你玩夠了嗎?」只賭了幾局,南宮烈便拉著雷君凡離開。



看著贏來的錢,為數已經不算少,南宮烈愉快地笑道︰「夠了!再繼續下去的話,只怕我們會走不了!」會開賭檔的大多的有背景的人,贏太多的話大概會惹到麻煩吧!雖然還未盡興,但南宮烈無意引起事端。「之後要去哪裡?」



沒所謂地聳聳肩,很少外出,所以雷君凡根本想不到任何可供選擇的地點。



「那我們四處逛逛吧!」



「好。」以往對於這種浪費時間的行為,雷君凡一向不屑,但現在身邊多了個南宮烈,讓他覺得或許這也不全是沒意義的事。



「吶…君凡,我可以這樣喊你嗎?」見他點頭,南宮烈繼續道︰「你的賭術那麼好,你之前經常玩的?」



「沒有。」算起來,這好像是他的第一次吧?「我只是稍微計算了一下機率。」



「耶?那樣也行的嗎?」他以為賭博都只靠運氣,這種方法南宮烈還是頭一次見識到。



「很簡單。你呢?」雷君凡顯得有些不自在,通常對別人的事他都不太關心,這是他首次對別人產生興趣而去主動發問。



「我靠第六感。」



「第六感?」



「不信?」



「不,我信。」對他,雷君凡想不到任何不相信的理由。



露出滿足的笑容,南宮烈感到內心一陣溫暖,全因眼前人發自內心的信任。



繼續閒聊著些有的沒的,發現兩人原來意外地合拍,雙方好感度持續上升!



直到前方出現一大群人,擋著他們的去路。



「好熱鬧,君凡,我們去看看好不好?」南宮烈興奮地拉著雷君凡的手,因為他的第六感提示,再向前走,會有好事發生!



雖然不喜歡人多的地方,但看著南宮烈的神情,雷君凡沒有拒絕,任由他拖著自己向人潮擠去。



「小心!」長年習武訓練出來的反應,令雷君凡沒有思索便敏捷地接住了快要碰上南宮烈的東西。



之後,一陣歡呼聲響起。



緊接著,是南宮烈明顯在忍笑的神情和侷促的聲調,「君凡,恭喜你!」



對於他沒頭沒腦的道賀,雷君凡最初還在疑惑,但,一觸及手上的花束,他想要不明白也很難。



彷彿手上的花束是什麼蛇蠍毒物,雷君凡迅速把它拋回去,臉上升起一陣不易見的紅暈,「烈,不准再笑!」



點了點頭,南宮烈拉著困窘的雷君凡走離人群,到附近的一個小山坡,「你幹嗎把花球拋回去?」



「你想要?」要是烈說是,他立刻就去搶回來!



「不,只是很好奇。」畢竟不是每個人也會有那種運氣的嘛~



「…我要來幹什麼…?」雷君凡開始後悔…自己的反射神經為什麼要那樣敏捷!?



依舊微笑,但沒有回答。目光落在不遠處的一對新人身上,南宮烈轉開了原本的話題,「他們看起來很幸福。」



隨著他的目光望去,雷君凡很沒情調地回了句,「有嗎?」



南宮烈為他的不懂浪漫白了一眼,「婚姻是一生的承諾,能找到所愛的人和自己共渡一生,當然幸福囉!」



似是理解的點頭,雷君凡問︰「烈,你很想結婚嗎?」明明相識不夠一天,但一想到烈終有一天會和深愛的女子步入教堂,雷君凡沒由來的覺得心痛。



「如果對象是你的話,我倒是很想的。」



沒想到南宮烈會說出這種話,雷君凡眼睛瞪得快要掉出來,「你…你在胡說什麼!?」



「君凡,如果我對你說,我對你一見鍾情,你會相信嗎?」聽起來的確很荒謬,但南宮烈從沒比此刻更加肯定自己的感情。



沒有閃避的直望著南宮烈,「…信。」因為我也是。沒有說出口,但他知道,南宮烈會明白的……



相望,對笑,不需言語,心靈上的互通已經足夠。





「君凡,我明天便會和父母離開這裡……」一句說話,原本溫馨的氣氛瞬間變得沈默。



他也不想在這種時候提起的,可是,他不願意,不留片字隻語便離開……



低下頭,雷君凡不知可以給什麼反應,「嗯……」想不到,自己第一次動心,換來的,卻是這種結局……



他平淡的反應,令南宮烈慌了,「我答應你,我一定會回來的!」



「嗯…」依舊平靜。



快速轉動腦袋,靈光一閃,「君凡,你有沒有紙和筆?」



不解地抬頭,雷君凡默默地把自己隨身攜帶的紙筆遞過去,看著他在紙上飛快地書寫。



「君凡,這是我給你的承諾。我一定會回來找你的,一定!」堅定的語氣,顯示出南宮烈的決心。



接過面前的兩張紙,好奇地看看,上面清楚地分別寫著︰



「我,南宮烈,發誓,必會回到雷君凡身邊,並選擇你,雷君凡為我的妻子。無論豐裕或饑饉,無論健康或疾病,無論成功或失敗,我都屬於你。我將珍愛你,尊敬你,安慰你,鼓勵你,生活會因我們的愛而充實。此誓。

生效日期︰即時。」



「我,雷君凡,發誓,必會等到南宮烈回來,並選擇你,南宮烈為我的丈夫。無論豐裕或饑饉,無論健康或疾病,無論成功或失敗,我都屬於你。我將珍愛你,尊敬你,安慰你,鼓勵你,生活會因我們的愛而充實。此誓。

生效日期︰即時。」



頭一張附有南宮烈的簽名,另一張則留白。



「這是什麼!?」眼前兩張疑似結婚誓詞般的東東,令雷君凡想保持沈默也很難。



「我對你的承諾嘛!」南宮烈倒是答得很自然,一點也沒覺得有什麼不妥。



聽到他的說話,雷君凡是很感動沒錯,但有個大問題,「為什麼我會是妻子的?」



「君凡,這樣不好嗎?」偷偷用力捏了自己一把,南宮烈努力讓自己看起來很楚楚可憐。



果然,雷君凡對於他眼泛淚光的模樣完全沒有免疫能力,「…好…好吧……」



「那你快簽名!」怕他會反悔,南宮烈迫不及待地把筆遞過去,「你要等我回來,不准變心的哦!」



「彼此彼此。」



似是玩笑的婚禮……



沒有神父,沒有證人,沒有群眾,沒有禮服……



只以天地為證……





之後,雷君凡沒有再見到南宮烈…



直到十年後,命運促使他們重遇,齒輪再次轉動,誓言開始實行……







異人館



今天,東邦齊齊整整地聚在客廳裡,原因無他,只是懶得外出。



「小烈烈~~可愛的人家有問題想問~」展令揚賴在沙發上,一副好奇寶寶的模樣。



優雅地把身體往後靠,南宮烈輕哼一聲,「嗯?」



和其他夥伴以眼神交換了某個訴息,展令揚賊兮兮地開口,「就是…為什麼小凡凡會是被壓的那個?」要不是前陣子,安凱臣「不小心」把針孔攝影機留在他們的房間裡,他們昨晚又「不小心」的看到了現場直播,任他們怎樣也想不到,南宮烈居然會有辦法,讓那個看起來完全不像小受的雷君凡被壓在身下。所以他們當然很好奇啦!



「烈,不准說!」原本坐在較遠處的雷君凡,一聽到這個話題,立刻衝了過來,怕南宮烈真的會把當年的糗事說出來。



那是他自問一輩子所做過最愚蠢的事,要是南宮烈真的說出來,那群臭小子不笑他個十年八年肯定不會罷休!



不過,惡魔黨嘛…又怎可能讓他有機會礙著自己聽「有趣的故事」?



只見安凱臣和向以農合作無間地架著雷君凡,順便摀著他的嘴巴,不讓他有任何發言的機會。



而南宮烈,最初的確是呆了一呆,可是又很快恢復神色自若,本著「好東西就要和好朋友分享」的原則,他是不介意把他和君凡的愛情故事原原本本的告訴他們的!



在雷君凡的掙扎中,南宮烈悅耳的聲音緩緩揚起……





聽完故事,東邦們紛紛發表自己的意見。



「想不到你們會有這麼一段過去的嘛!」



「應該是,想不到你們早就私定終生,動作挺快捷哦!」



「還是說,想不到君凡小時候曾經是那麼好騙的!」



「不過,人家倒是覺得,這一切怎看都是早在小烈烈的計劃之內!」



對於死黨的感想,南宮烈面不改色地照單全收,但不代表他會承認,「那只是你們的錯覺。」



之後,又是一陣打鬧嬉笑聲……



其實,是否早有預謀已經沒有關係,重要的是,他們有個圓滿的結局便行了,不是嗎?








台長: 小小孩ˇˇ
人氣(17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