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9-08-15 04:22:05| 人氣35| 回應0 | 上一篇

CBEST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臨老轉職,大不易啊!

當了一年多閒在家的主婦,時間多了,自主性多了,卻怎麼也不踏實。

嘗試練書法,畫畫,讀閒書,精進廚藝。。。往往忙了一天,睡前還是總有一股罪惡感,覺得得去找份工作才是正道。看了看自己的學經歷,覺得還是回頭教書好勝任,於是開始爬文鑽研如何取到加州公立學校教書資格。一進入這主題,才發現,學問好大啊!

我得把過去的學經歷證照送去相關機構認證,然後向加州教育局提出申請,接下來去考CBEST、 CSET,然後等教育局審核下來再決定是否得補修學分,接下來考憲法,通過CPR認證,可能還得拿EL / CLAD authorization 。。。等等。

光是研讀辦法、搞清楚制度與規則就已經非常折人,去考試又是另一回事。
CBEST,考閱讀、數學、寫作。所有想要從事教育工作的人都得考這個試。我匆匆報了名,去圖書館借了十年前的參考書,寫了三份模擬試題,深覺我真的老了,根本力不從心啊!

閱讀所需的專注力、邏輯力已經非常低到令我質疑人生,更別談數學!本人從中學開始,數學很少及格過,所以即便是數學考題好稱中學程度,仍然慌恐。至於寫作,連寫完完整一篇的耐性都沒有。

為此,為自己擬定老人偷吃步考試技巧。分兩次考,然後為了省錢,閱讀、數學這兩部分因為都是選擇題所以選擇紙筆考試($41) ,然後寫作選擇電腦考試 ($101) 免得擦擦寫寫壞了版面。

紙筆考試應試當天,考場來了少說上百人。我訝異好多人想進學校工作啊!那麼我也得努力才行!
四個小時,連喘息的時間都沒有,終於在時間截止之前,做完100題,然後深深覺得對不起在外等待的老公,因為恐怕得再來一次。。。。

寫作考試在家附近一個Pearson考場,報到時只有兩個人在裡頭考試。監考官引導我在電腦前坐下,給我個頭戴式耳機,一個可擦拭書寫板以及一支麥克筆,然後接下來的四個小時,我就得靠幸運之神了。
在埋頭苦幹,寫完考試後,再一次覺得對不起在外等待的老公,覺得我根本浪費錢!

八月九號,成績寄達,我沒有勇氣面對,所以請先生看,結果居然高分通過!

先生說,你老是低估自己,對自己沒信心。
這我承認,但我還是覺得,這陣子求神拜佛有了成效,能通過考試,一半真的是幸運。




台長: Shadow
人氣(3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教育學習(進修、留學、學術研究、教育概況) | 個人分類: 生活點滴 |
此分類上一篇:久違了 我的小天地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