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2-03 17:19:26| 人氣5,60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未漂白麵粉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照片在此:


因黑貓宅急便農曆年前送貨量大增,在二月十一日後不能指定到貨日,甚至最近的指定到貨時段都可能延誤,羊希望預計在農曆年前出貨的訂單,盡快出貨,這兩天我將以私訊通知您,若有任何問題,請再跟羊聯絡。羊也快蹄加鞭,昨晚上完法文,連夜趕回南投,希望能多爭取些時間趕工,我這兩天得徒手打發90顆雞蛋!加油羊!最近辛苦工作的好處是,沒時間吃東西,睡得少,羊終於變瘦了。很抱歉!再次感謝您的見諒!

最近網友問我關於未漂白麵粉?

十三年前羊看書自學烘焙,國內食譜書只告訴你,買高筋、中筋或低筋麵粉,但沒人告訴你該怎麼選。我們很直覺地就是去超市買日X牌麵粉,因為他是超市品牌中最大,也是最容易買到的。直到讀了國外食譜書,他們總是教你選未漂白、未精緻麵粉。後來得知某個最大的牌子有未漂白麵粉,但他實在太大,大到讓我有點擔心。幾年前自家製烘焙風氣大開,有許多強調做吐司專門粉等廣告,由某些名師代言。我想好的麵粉,能做的種類,應該不只是吐司。還有那些廣告告訴您做出來的麵包有Q 彈口感的麵粉,想一想,為何會Q彈呢?

我不能告訴您市面的麵粉都有漂白,但想想當您走進麵包店,那些雪白的吐司橫切面,還有長棍雪白橫切面,那是如何造成的?因為消費者喜歡雪白賣相好的麵包啊!為何自己做的麵包,尤其是選未漂白麵粉做的麵包,做出來的麵包橫切面偏黃,而非雪白色呢?那才是真正的顏色。

如果您去上高級烘焙課,師傅一定會教您用各種日本粉,甚至高級點心店總會說自家採用日本粉。那日本粉是什麼?我問過進口商,他們的回答是50種配粉。

當我預算不足以買有機麵粉時,我盡量選擇未漂白麵粉。我做歐洲麵包只選元寶公司進口的法國安東磨坊 T65麵粉(未漂白、無除草劑、無生長激素),我做西式點心和中式點心選泰和未漂白低筋和中筋麵粉(小麥來自澳洲、美國和加拿大),至少泰和願意做到未漂白和無添加人工香料。想說的是,我單純只是覺得這三種麵粉好而推廣,羊絕無收任何廣告費。

我想不只是泰和麵粉,如果有麵粉廠商願意這麼做,我也願意鼓勵他們,這畢竟是一股風氣,能帶起這股風氣,是件好事。台灣人一直都很善良,我們願意支持堅持的廠商,同時也需要消費者的支持!一起加油吧!










台長: 大尾巴羊
人氣(5,600)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食材 |
此分類下一篇:空運法國白乳酪到貨了
此分類上一篇:悼南投縣名間鄉新鮮自然農場鄧 鮮女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