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4-16 21:13:22| 人氣85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瑞士胡蘿蔔蛋糕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人問:「青菜水果去哪兒買?」

 

自從採訪過大同有機農場,我每週都跟大同訂青菜和水果,大概訂了一年多了。大同每週有不同青菜選項,可以選擇自己想要的青菜,不會因為買了一籃菜不想吃而放到爛掉,太浪費。

 

有人又問我:「硝酸鹽含量,怎麼辦?」

 

我每次炒青菜,先放水,再放油(順序不要反了,否則會爆。)。放入大蒜或薑、青菜和紐西蘭有機海鹽,蓋鍋,一下子就好了,再翻炒一下即可起鍋。湯汁不要喝,那裡面都是硝酸鹽。買大同的青菜,我很安心,沒有農藥、除草劑、生長激素、化學肥料。

 

雖然大同水果的種類比較少,像最近就是有機芭蕉、有機香蕉和有機鳳梨,不過以中醫的說法,水果還是不要多吃。我還是喜歡大同的香蕉和鳳梨!天氣越熱,越想吃鳳梨,但是我不用擔心大同的鳳梨和香蕉有賀爾蒙、農藥和化學肥料,因為我認識他們。

 

想寫這篇文章已經很久了,我選擇自己所認識的有機小農!

 

每週大同的新菜單,有各種蔬菜水果,我習慣找幾樣來練習新的烘焙食譜。有機胡蘿蔔就是其中之一。我不喜歡把所有台灣任何農特產包到麵包裡,那是台式歐包,不是我想做的歐洲麵包。

 

我之前做過瑞士胡蘿蔔麵包,此次改成瑞士胡蘿蔔蛋糕了。 一樣超級好吃喔~

 

先將有機胡蘿蔔刨成絲,再將黑糖、和豐雞場蛋黃攪拌均勻,加入肉桂粉、千秋有機檸檬皮和汁、美國杏仁果打成粉、低筋麵粉和一點點泡打粉,最後拌入有機胡蘿蔔絲。另取一鍋將和豐雞場的蛋白加一點點紐西蘭有機海鹽打成鳥嘴狀。兩鍋再混合平均,入爐烘烤。成分沒有任何油的瑞士胡蘿蔔蛋糕完成了!好吃。

 

 

 

台長: 大尾巴羊
人氣(85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瑞士 |
此分類上一篇:洋蔥夏威夷果麵包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