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2-31 18:00:27| 人氣2,537|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法國藍帶蜜棗法何FAR AUX PRUNEAUX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誠如書中所言:「法何( FAR)是法國家庭甜點的代表作之一、傳說誕生於奶油未被發現的年代。」

 

       八年前,羊買了這本「法國糕點基礎篇II」,先拿給獅子,問問獅子覺得哪一種糕點看起來比較好吃?獅子拿起便利貼,開始在書中貼了起來。過沒多久,獅子把書給了我。羊仔細一看大叫:「你貼了半本啊?」獅子笑著說:「因為看起來都很好吃啊~」

 

       剛開始我做了幾種點心後,不知為何沒再繼續。直到最近,天冷越想吃甜點,翻著書越覺得好吃,趁著下午時光,居然做了三種甜點。我突然覺得甜點實在比麵包好做太多倍了!只需要做麵包的千分之一的力氣,而且一次可以做出很多種,真是太好了。

 

        照著書中的步驟,攪拌成很稀的液體,起初有點懷疑這要如何做成糕點呢?放上有機蜜棗乾在上面,因有一盤的液體太多,蜜棗乾全沈到液體內了。烘烤溫度攝氏180C,烘烤時間書中說:「烤到表面成硬狀。」這是我第一次做這種點心,我在烤箱旁守著,深怕一不小心又烤過頭了。邊看著烤箱的玻璃窗口,邊動手做起法國藍帶杏仁果巧克力,同步進行。

 

       大約經過一個小時,直到表面成硬狀,而且得有書中照片金黃色的模樣,我才放心關掉烤箱。做麵包點心,有時書中的內容,只是參考用,真正自己實驗時,「感覺」很重要,就像是麵包點心和自己的對話。

 

       烤好待涼試吃,剛嚐起來像發糕,但再仔細咀嚼,哇!還真好吃啊~很耐吃的一道點心。沒吃完的蜜棗法何,放在冷藏,隔日再吃,牛奶的香醇完全發揮出來,很像奶酪點心。

 

    祝各位

 

    新年快樂!

 

    健康順心!

 

 

 

材料:

 

主婦聯盟低筋麵粉

 

主婦聯盟四方牧場全脂鮮奶

 

主婦聯盟雞蛋

 

台糖二砂糖

 

紐西蘭有機海鹽

 

西班牙百格仕葵花子油

 

里仁有機蜜棗乾

 

 

作法:

 

食譜取自「法國糕點基礎篇II」(法國藍帶著、大境出版)。

 

( 本台圖文不接受無授權轉載, 引用. 也請勿刪改, 盜用, 或使用熱連結. )

 



























液體太多了,有機蜜棗乾沈在底部。














 
























 

台長: 大尾巴羊
人氣(2,537) | 回應(2)| 推薦 (1)| 收藏 (0)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法國 |
此分類下一篇:法國藍帶布列塔尼地方餅乾GALETTE BRETONNE
此分類上一篇:法國藍帶杏仁果巧克力Amandes Chocolat

Anne
新年快樂!才剛看完妳们的兩本書,甜點已上第二道,佩服佩服!聽妳的建議學做歐包。咬下一口,
仿彿回到記憶已塵封的那年,第一次出國就到薩爾茲堡待兩個月學琴天天啃歐包的日子。不過當時是吃不慣而塗蜂蜜;現在是因太鹹只好沾蜂蜜。
的確;做麵包會帶人走回記憶的長廊。謝謝妳的分享,無論是那兩本書或是妳的烘焙指導,受益良多
2010-01-02 22:18:31
版主回應
呵呵~謝謝!

新年快樂!

哇~薩爾茲堡住兩個月~~~我想很久了,一直還沒去。

「法國藍帶麵包基礎篇」和「麵包教室」食譜中的歐包,鹽分比率有時會太鹹,鹽的比率我通常會抓佔全部重量的1%。如此一來,做出來的歐包比較不會太鹹,而且好吃多了。太鹹的麵包真的很難下嚥。如果您覺得1%還是太鹹,可以再酌量減少。

所以我讀新的食譜,會稍微改變鹽的比率。再者做麵包的鹽的選擇也很重要,目前試做多次:紐西蘭有機海鹽(家樂福或超市有賣,每300克一罐,外面是藍白包裝,好像是東興公司進口),味道很好很豐富,也適合做菜。

做麵包的確會勾起很多回憶,尤其是曾在哪裡吃過類似的麵包。希望您會喜歡我們的書。有空來南投玩^^(來前先通知我們)
2010-01-04 17:02:12
瑜珈人
我要買.我要買.
2010-01-06 15:03:09
版主回應
呵呵~謝謝!

做的時候再通知您。
2010-01-12 10:46:1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