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3-30 20:49:34| 人氣8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等..等..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三月初好不容易修改了履歷與自傳,
因為也沒特定很希望的工作目標,
只知道想試試marketing or sales 的職務,
所以老樣子,
在104上開放履歷,被動等面試機會,

第一間與我連絡的是某家半導體耗材代理商,
一直以來,對半導體製程這一領域其實興趣不大,
基於他工作地點在台南,而且他說先利用星期五中午聊一下,
不需要特別請假,所以還是去談談看
職稱是sales,負責的產品是CMP slurry(化學機械研磨液)
客戶就是台積與聯電,
這間公司規模感覺起來滿大的,股價也還有四�多,應該是滿穩定的公司,
對sales 也有一套訓練課程,
只是礙於對負責產品興趣不大,
若是單純培養與了解sales 需具備的能力,
再加上工作地點是我爸愛的台南,或許可考慮!!

上星期四這間公司的處長由新竹來台南出差,
所以在晚上六點到他們公司second interview,
一開始感覺處長也不太確定我是否具備sales 的特質與能力,
後來聊到英文能力,又聊到高中,修女學校,他問了我是不是天主教徒
我回答不是,想了一下,再補上,我是基督徒,
沒想到剛好這處長也是基督徒,他就在公園教會聚會,
而我在新竹時也剛好去過那個教會一次,
因為這樣,他說他應該是可以用我,
只是我還是回答,因為產品的關係,我還要再考慮

第二家與我聯絡得是華碩子公司,
在電話中他稍微跟我說是FAE 的工作,
要幫客戶做手機的安裝與設定,每個月都會有很多出差的機會

其實在電話中就覺得對這工作興趣不大,
華碩風格很操是原因之一,
FAE 工作感覺起來還是很工程師是原因之二,
只是因為剛好星期天晚上在台北喝喜酒,
星期一想給自己一個正大光明的請假理由,所以星期一下午還是特地過去面試

果真,整個面試都是在說這份工作有多操
目前他們只有一個FAE,一個月會有兩星期不在台灣
主要出差國家目前都是東南亞或是南美等國,
應該是策略要先打開這些國家的市場再發展歐美市場吧
預計一個月後就要有獨立出差的能力,
我問他有打算再找幾位新人,
他說等到這個新人每天都需要加班到�二點以後,
才會開始考慮再找人
哇咧,
我猜我看起來就一付不耐操的樣子,而且他也會擔心一個女生獨自出差的安全問題,
他們目前面試了�位,會再從中挑一位,
我的機會應該是0.000001%吧~

雖然陸陸續續還有一兩家跟我聯絡面試,
不過因為目前或許要到四月底才可能閃人,
要請假到台北面試實在是有點麻煩,找工作可能又會擔擱一陣子了吧~

台長: 無線球球
人氣(8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