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13 20:50:49| 人氣5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模擬考-國文寫作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 思考與定義-->旅行

    旅 行

  旅行有分〔有形的旅行〕與〔無形的旅行〕,端看大家如何為這兩者下其定義。
  
  〔有形的旅行〕就是收拾自身的行李,搭乘飛機至遙遠的陌生國度,渡假遊玩去,進而放鬆鬱悶或煩躁的心情,盡情徜徉在不同的國度風情之間,更可以為自己增廣見聞,畢竟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
  
  〔無形的旅行〕就是利用閱讀的方式,來趟特別的心靈之旅,當你看歷史書時,就好比身歷一場特別的歷史文化洗禮,亦或當你讀美術介紹時,就像到了靜美的美術館,觀看各大享譽國際的大師名畫,或是無名作者的畫,這種心靈之旅是不必花大錢又值得的旅行,讀完後,還會有種心靈充實.流連忘返的感覺。
  
  旅行,是一種向自我挑戰的課程,考驗自我的適應力.專注力和吸收力。在陌生的國度,你是否可以入境隨俗,與當地的人有互動?當你在閱讀時,是否會受周遭人.事.物的影響?當你旅行完,你對當地的人文.民情.風俗,是否了解?亦或當你閱讀完,對書中所提的內容或特別之處,是否牢記?我想當你通過這項課程的考驗,將會是個充滿知識與內涵的<旅行玩家>,不論〔有形的旅行〕或是〔無形的旅行〕!

*****************************

(二).寫作-->名牌

    名 牌

  受到經濟.社會風氣的影響,名牌貴族族群已大幅增加,甚至連小嬰兒都有名牌專屬的衣物與生活用品,大似進攻這廣大的市場。因近年來經濟進步,有能力購買名牌族群相對增加,促使名牌商大打廣告戰,藉以為自己的品牌吸引更多顧客的心,增加業績成長。
  
  名牌-顧名思義就是有名的品牌,由設計大師操刀設計,既然有名的品牌又有設計大師的名氣,那價錢就可想而知了,絕對不便宜,換句話說:名牌=貴.高尚.流行.有錢人。
  
  對我而言,名牌是只可遠觀而不可受誘惑掏錢買,畢竟以我的年齡來說,金錢來源是父母提供,父母賺錢不易,想想看,一個名牌包包要價上千或上萬元,名牌鞋子.T恤.服裝一件普通樣式,也要價上千或近萬元,那買名牌包包.T恤.鞋子.服裝的錢,都是父母要花多少的時間與心力去賺取?何況名牌商品只是多了商品的標誌與設計大師獨特的設計,拿下名牌的標誌就跟普通商品差不多,所以以我而言,我不追求名牌,只要東西實用.好看就好。
  
  或許哪天自己有能力賺錢,經濟來源是靠自己工作換取時,那我會選擇購買名牌的東西,但也要挑東西而決定,例如:家具.家電用品,就必須以品牌來作挑選的範圍,因為品牌也是品質的保證,壞了還有後續保障服務。
  
  而就衣服.包包.鞋子來說,那就必須以實用性與穿著場合決定,因為衣服.包包.鞋子在名牌裡,每一年,每一季都有新款上式,而且都以”全球限量”作為號召,藉以吸引顧客們掏腰包,這就是”名牌致命的吸引力”,而這每一年,每一季,都有新舊款式的汰舊換新,這對顧客來說是很浪費,不值得的,所以買名牌也是要看東西而決定!

*****************************

嗯嗯~以上就是我的國文寫作..
很多自我主觀的意見~所以看看就好喔!︿︿

台長: 笨~如!
人氣(5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