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1-15 22:25:56| 人氣25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心靈很富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心靈很富有

老公前年的最後一天失業了,做了十幾年的工作,在一夕之間沒有了,因老闆將工廠遷到工資較便宜的大陸去,而且不給員工遣散費,直到關廠最後一刻才宣布此事。

就這樣,中年失業的老公,只好再去找工作,在經濟不景氣的時候,找到一個錢少事多的工作,但幸好我家還有些積蓄,經濟還算過得去。

前幾天,老公從公司下班,氣憤的告訴我,喜歡在口頭上欺負人的主管今天請吃水果,居然將發剩的水果給他時,對他說:「我想,這些水果,你家應該沒有,拿回去吃吧。」我問老公到底是什麼水果呢?答案是香蕉。

我聽完後,本該與老公同仇敵愾的,卻突然覺得很想笑,就大笑了起來,想到家裡孩子很愛吃水果,我每天都會買水果,兩歲多的孩子已陸續吃了很多斤香蕉,所以覺得這話聽起來十分有趣,很像自己小時候在和鄰居小孩比誰家有錢般非常幼稚。老公本來一臉怒容,看到我在笑,也跟著笑了起來。

或許這不是事實,我才會不介意吧。然而,我想,心理貧窮的人,才會在口頭上占別人便宜,擁有金錢買不到的快樂,才是真正的富有吧。

我想,我家真的很富有,因為我們的快樂不在於物質,而是打從心裡很快樂。

台長: ltcpage
人氣(25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