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1-15 23:23:15| 人氣1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終結孤單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台北下著毛毛細雨
一下班
一個人到信義華納去看電影首映
極地熊寶貝
一部關於北極熊的紀錄片
其實就是描述著
物競天擇 適者生存
我想我就是那個不適者 被淘汰的人呀

一個人在台北的日子
已經接近倒數了
不想這樣一個人了

今天上班時開了個很特別的會議
因為已經沒有安排我的單元了
有些尷尬的會議
而且我沒有收到會議通知
我正猜想著是不是可以不用參加
同組一位編輯要我幫她拿東西進會議室
算是暗示我也進去參加
純粹坐在會議室裡聽大家報告未來的單元安排
這種感覺很奇妙
就像我剛到公司第一次參加同組組員的會議一樣
沒有我的單元
果然還真是怎樣開始怎樣結束

會議開到一半
主編突然問了句
你有開始在看新的嗎
我回答有
主編接著問還是出版嗎
(是不是出版有那麼重要嗎)
我口是心非的點點頭
(心裡想著 我想換條路走)
同組組員跟我說著
這段期間如果有需要面試
儘管跟主編請假去面試喔
(他們不是在社會打滾很久嗎
現在這樣的時間點 這樣的資歷 搶手不起來吧)

基於昨天請假 是託人請假
開完會後
有「好心」編輯
叮嚀了我幾句
這圈子很小的
所以這最後剩下的日子
該看的稿子還是要好好看
該做的事還是要好好做
聽到這樣的叮嚀
還真是感謝呀
即使這個月拿不到全勤獎金了
我一直保持不遲到早退
只是最初的熱誠已被完全澆熄

開會時還聽到他們對新來的美編的批評指教
說著新人怎樣怎樣的言語
我想
當初你們應該也是這副臉色在背後討論著我吧

找到工作的我
感覺比較踏實
再來的日子
只要專心思量搬家的問題
期待大寶貝的破百
期待大寶貝退伍

台長: 山本愛
人氣(1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