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1-18 14:25:48| 人氣14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中庸之道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的字典解釋又出現了,這次要檢討的是「中庸之道」,教育部國語字典裡的解釋:「待人處事不偏不倚,無過無不及的處事態度。」之所以會讓人覺得「煩」就是太過,「胖」就是「不及」要求,對自己不夠嚴格。

以為相處應該要坦白,所以生活中有什麼動態,都想即時分享,需不需要如此即時,需不需要如此全都露,從和大寶貝的相處中,我思考自己存在著調整的空間。新的年度要努力的課題就是「中庸」。想要做的恰到好處,實在很難一次到位啊!為了愛能長久,必須要不斷學習,即將30的我,一直不夠成熟、一直以自己的角度去看世界,時時提醒自己要慢一點、退一點,多替對方著想。

 

在大陸工作的大妹從深圳返臺過年了,才在想前幾次都沒帶她去吃什麼好料的,昨天問她想吃什麼大餐,明顯比上個月腫一圈的她,直說要吃清淡的食物,在大陸吃重口味,十二月的節慶聚餐很多、又去澳門玩了一趟,強調簡單吃吃就好,這下多個人可以討論減肥事宜了。原本預計要回嘉義動手術,聽到我在臺灣幫她問了很多人(包括我爸我同事),既然她是從大陸返臺先到臺北,其實可以在臺北讓大學眼科權威的林醫生動個手術再回嘉義,今天一早就跑到板橋同事介紹的診所去做檢查,想不到這個近視手術到現在還是很熱門,過年前有一百多人排隊等開刀,原本護士是排定過完年再動刀,但我妹年後就要回工作崗位,砸大錢果然插隊成功,明天就可以動刀,但我請的是禮拜五的假,結果還是沒辦法陪她去。之前有探聽一下同事開刀的手術費用,之前的方案大概在4萬元左右,我妹諮詢完的結果,想開好一點的刀,討論之後是六萬多元的手術,其實我認為四萬就可以處理好的,不用花到六萬,不過個人的荷包自己管理,她有她的考量也不一定,畢竟眼睛是靈魂之窗,輕忽不得。

 

    碩二上學期結束了,農曆年即將到來,住處搞不定的桌子,不ok的床墊,新買的居家用品腳踏墊也都陸續到位,好像就差一臺除濕機、還想要一臺果汁機…既然還覓不到好的新窩,就暫且不要做太大變動,安居把論文做完。新的年度、新的計畫,關於人生的下一步一直很困擾著我,大寶貝問一次、大寶貝的指導教授問一次,我自己心裡也不停問自己,既然如此,就先解決眼前這個關卡。昨天寫信給指導教授問安,祝福新年快樂,也順便提醒教授三月的計畫口考我要參加,給自己壓力,要讓自己如期畢業~

 

 

說不要全都露的,還是忍不住在自己的日誌裡很詳細的把近況對大寶貝說光光啊!呵呵!

台長: 山本愛
人氣(14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