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2-04 14:52:20| 人氣2,04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類似經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無意間瀏覽到一位陸籍作者文章,其經驗與我個人的經驗有很多相通之處,但她所用的名詞完全不同,但我一看完之後就知道,這跟摩菲博士的潛意識法則一模一樣。連結在此 http://blog.udn.com/BeijingRose2011/7458556 (21篇小短文 有興趣者可參閱依照順序看比較知道在說什麼。)


        這裡我想要分享與這位作者類似的案例,以及她所用的名詞,在摩菲的潛意識裡的名詞替代,相信對潛意識法則有興趣的朋友會更能了解其中的奧妙之處。首先她認為此法則與吸引力法則不同是因為吸引力法則是加法法則,而她認為心想事成法則是減法法則。其實我認為兩者其實是一樣的,但作者想要強調的減法,其實就是摩菲所提到的除草的概念。這一點很重要,原因就在於當我們使用吸引力法則之時,在使用的當下我們想著好的事情(這完全不可否認,否則我們根本不需要靠潛意識去幫我們實現願望了),但其他很多時間,尤其潛意識會受到影響的時間點,我們很有可能不自覺地受到負面思維所干擾但卻完全不自知。關於這一點,下一篇我會分享到有關於"眾生心靈"時再來多做說明。所以,重點完全不在於我們有意識的時候我們想了什麼,而是在於我們是否有沒有把正確的指引烙入潛意識裡,而很多時候我們在可以烙入潛意識的時間點(例如摩菲博士提到的正要進入熟睡前的階段)卻完全沒有任何做為,又或者我們其實都在回想一些不愉快的經驗或煩惱等等。簡單說,我們並沒有真正做到除草的動作。


    作者提到的如來藏,其實就是我們的潛意識,其文章有提到,有人稱做靈魂,有人稱做意識(與我們進行思維或計算等等的意識有所區別,這裡比較像之前我文章提到的第一狀況的回到當下的意識臨在之時),有人稱做道。怎麼稱呼其實各種派別有各自的說法,不重要,重要的是這個世界運行的原理有一股力量在運作著,就好像地心引力那樣,我們受其作用著但無感,也有人舉例如電力,我們看不見見摸不著,但它確實存在,而且每天被我們使用著。那為何不需要牽涉到宇宙的能量,其實我覺得這是一體兩面的概念,以大來看小跟以小來看大,大是由小所組成的,所以說穿了其本質是一樣的東西,就是那個運行的作用力,即潛意識。但眾人所集合的潛意識,摩菲或者其他書籍有提到潛意識的之上有所謂眾生心靈以及又更高的宇宙心靈(雖然這作者認為沒有所謂的集合心靈的概念)。關於這點,我個人認為是一樣的東西,下一篇我再做解釋。


    然後關於她提到跳舞老師的繫鈴腰帶,我提供一個我自己的經驗。在我大三的時候,那時候剛接觸心想事成沒兩三個月,由於我一接觸到心想事成這本書的隔天就心想事成(關於此經驗請參閱我的部落格心想事成的第二篇文章),我深信這個方法之後,也很常使用。有一天,我從學校圖書館要去上課,突然下起大雨,我手上沒有雨傘,一般的狀況不是想說等著雨變小趕緊衝去教室(但有可能雨不會變小),又或者跟別人借傘(別人自己也要用而且望眼過去沒有認識的)又或者跟完全不認識的人開口共撐(對於害羞的我不太有這種勇氣)。此時,我眼睛閉上,放輕鬆,想著我會身體乾乾的走進教室,花了一分鐘不到的時間想像(感覺),然後眼睛睜開之後很自在。我有種很相信潛意識會幫我實現這小小願望的自在感,剩下我能做的就是等看看有什麼方法可以使用(當然我也可以等雨停,但可能需要花更久的時間,或許就會變成翹課了)。過沒幾分鐘,我看到一位男生的同學走出來,問我有沒有帶傘,我說沒有。又過沒多久,有兩位女生同學(認識的)走出來,撐起傘準備要去教室。剛剛那位男生也問她們能否共撐,我看到她們拒絕了,因為剛好一人一把。結果,其中一位女生看到我坐在那裡,突然走過來問我有沒有要去上課,我提到我沒有雨傘,於是她竟然主動地提出要我跟她共撐一把傘去教室(咦,剛剛不是才拒絕另外一位男生嗎?)。這就是我一個很深刻的小體驗,讓我更深信潛意識法則力量的強大(所以陸陸續續才會一直看了很多相關的書籍,以及實現很多大小不等的願望)。或許有人會想,搞不好是那女生欣賞我或跟我比較熟,其實完全沒有,而且那個男生比我高挑,又會打籃球,也很清秀,而且其實當時我跟班上的女生熟絡的程度並沒有比那位男生還要好,所以這些因素可以排除了。


    再來,作者提到一篇"你要順著它走",這一點也是關鍵。方法有很多種,潛意識會用它某種方式為我們帶來結果,但有可能這種方式在當下也會被我們所否決掉。所以,她提到小調整的方式,就是我們必須心甘情願地做某些事情,意即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我舉個例子好了,例如去停車場找車位,我們利用潛意識幫我們找到了一個很好的停車位,但有可能這停車位必須讓我們走一小段路才能走到目的地。但,問題來了,有些時候在這個當下,我們得到了車位卻不滿足,因為必須走一小段路。所以我們產生了新的想法,找近一點的車位看看,結果完全沒有車位可停。然後,繞回了剛剛的車位的時候,竟然被停走了!到最後沒有了停車位,只好摸著鼻子離開,下次再來。所以,這就是作者想要說的,潛意識幫我們實現願望的同時,如果有一些是必須犧牲的,我們必須心甘情願。這就是她提到的小調整。關於找車位的經驗,我可還真的是很常在很難找停車位的時候找到停車位,很多時候是要到目的地之前五分鐘開始想一下,結果到了就有,也有些時候是找不到停車位時開始想,然後過沒五分鐘就有了。因為我知道有個故事,就是路邊的野花,看到一朵很漂亮的花,心想下一朵更漂亮,結果一個一個錯過,最後一直找不到更漂亮的野花的時候,卻回不了頭了(又或者野花已經凋零)。所以每次關於找停車位,我都很心甘情願走長一點的路,又或者繳一點費用(如果真的沒有免費停車位時,此時有位置比較重要,繳費就是所謂的小調整了)。


    然後作者提到有些家底很厚的例子,例如權貴出身於豪門世家,錢可能再怎麼花也花不完,但有些卻也散盡家財。這跟淨空和尚提到的概念也是一樣的,作者也同樣用了存錢提錢的概念來描述,有些人前輩子修來的福分讓他家底很龐大,但也有可能花完的一天。然而,如果沒有錢要怎麼存錢,平常就做點善事來累積福報。這裡做善事不一定指社會的慈善,而是待人處事的細微之處,都有善行可為。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就是指這個道理。

台長: 伯宇
人氣(2,04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