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2-13 12:28:56| 人氣49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行動帶來新幸福7】回家的溫暖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年,我已經飛了十幾回了,機場彷彿是另一個家的大門,迎接我的來去匆匆,以及視若無睹。

  長年空中飛人,我早已分辨不清楚,這次離開或抵達台灣,自己到底是出國?還是回國?飛行在稀薄的高空裡,人的國族認同、疆界意識會像那高層的無雲狀態,空氣稀薄,甚至,對於家在何方的辨識,也會有些暈眩,只是心裡的軟,還是會在時差的間隔裡,渴求一份溫暖。

  七月中旬在機場第一航廈的地下室,我在臨行前的匆忙慌亂裡,幸運地接受了一位萊爾富店員的同理善意,就此,那份溫暖像是一盞曖曖內含光的指引,每當飛機朝著台灣的方向飛行時,我的心裡就會湧現一份被愛的至福,我知道那正是所謂家的感覺,有一份被人等待的寵愛,一絲絲有人惦記著的溫馨,以及一點點隨時有人陪伴的安心。

  飛行,依舊。只是我不再是疲累無力地癱在座椅上,機械式地通關、拖拉行李、上車,然後再倒頭睡在另一張床上,夢裡還被沉甸甸尚未整理的行李給壓得喘不過氣來。

  現在的我,對於出國飛行多了一份溫暖的期待,因為航廈地下室的萊爾富商店裡,有那份善意的溫暖,祝我一路順風、飛行平安;而返國飛行,也有了一份回家的篤定與踏實,因為下機的那一刻,也是這份溫暖地一個靜靜地跟我說聲:「孩子!你回來了呀!」

  台灣的機場,不再只是通關、出關的冷冰,或者是飛機起落的氣壓變化,而是一份看著我離家的祝福與等待,以及等待我回家的溫暖與守候。

  機場,因為一家便利商店而有了溫度;回家,也因為一位店員的善意,有了種溫暖的期待。

  我繼續自己的空中旅行,有愛相隨,飛行便有了最無限的延伸。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lovekyoto/3/1299127989/20071124004655/#centerFlag


台長: 京都子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