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0-18 10:54:31| 人氣57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野人獻曝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野人,我是這號稱文明世界裡的野人,於是,我脫光光地走進這物質幻象裡,大概也沒人能夠責難我吧!反正我又聽不懂那些詰屈聱牙的語言呀!

  獻曝,既然是野人,就可以來圓仔花不知醜地來展現一番,反正美醜不計,任君取用,橫豎我就是擺攤出來,隨喜享受,我也是無得無失。

  其實,不過是生活的小事一樁,跟電視上「生活智慧王」節目裡的魔法,鐵定是無法比較的,但是,不知怎麼的,我就是那麼高興地要跟大家分享我的生活心得。

  今早,我依然把糙米茶包煮水來喝,剩下的糙米包依然撕開來,然後倒在碗裡成為我的早餐,隨即我打顆蛋,準備補充我的蛋白質。

  炒菜鍋是冷的、油是冷的,而生雞蛋也是冷的,我依序地讓他們靜靜地躺在最小的文火狀態裡,然後又轉身去寫稿,不過三分鐘,在走去廚房,一片漂亮的「鏡子蛋」(Spiegeleier)就出現囉!

  德語的「鏡子蛋」描述得真是太傳神了,比起英語的太陽蛋(Sunny Egg),又多了一份光可鑑人的鮮活意象。

  隨著表面張力自然成型的橢圓型蛋白,裡頭鑲嵌著一顆圓不溜丟的蛋黃,乍看,簡直就像一副天成的可愛藝術品。

  文火微溫凝固,就讓蛋白的弧線靜靜成型,絕不多出一點焦躁的氣泡,然後表層也是平滑地讓影像來去自如,含在舌面上,就像滑了一跤般,還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呢!

  我煎了那麼多年的蛋,隨機地嘗試許多方法,總老是把蛋給煎得四分五裂,又是滿目瘡痍,完全體會不出「鏡子蛋」,到底是什麼呢?

  今天,就是文火微溫的慢工,造就了這道「鏡子蛋」的細活,讓我一整個早上,身心靈都是活力十足的!

  野人獻曝!

  這是我煎蛋的偶然心得,有緣得到一片「鏡子蛋」,觀己入心地玩味了一下,覺得好東西就該與大家分享,如果你有興趣,不妨一試吧!若你早知道了,就當我野人獻曝了,笑笑吧!

台長: 京都子
人氣(573)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味蕾探索 |
此分類下一篇:鴿子蛋是用來吃的?
此分類上一篇:螞蟻的香江三天兩夜遊

瑩瑩
謝謝分享
這妙招,我收下啦!
2007-10-18 23:49:56
版主回應
哇!
有得曝!
感謝愛用!
2007-10-19 06:50:0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