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9-05 17:17:33| 人氣44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誰是貴婦?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9/3一大早與先生在健身俱樂部做完運動,我們看離接小孩的時間,還有一個多小時,先生就提議一起喝杯咖啡。

  找了家美式冰淇淋店坐下,發現許多剛剛在健身房看見的女性熟面孔,顯然都是剛做完運動來補充能量的。

  「你看,在清晨悠閒地作運動,然後就來喝咖啡、聚餐,多麼貴婦的生活呀?為什麼你住在天母、北投這一帶已經四年多了,為什麼從不參加貴婦們的團體呢?」先生開玩笑地說著。

  先生知道,我生性勤儉,又不愛八卦聊天,成天待在家裡翻譯、寫稿,中午那一餐多半是以糙米茶包果腹,再不然就燙盤青菜,省錢又省事,雖然許多過去的朋友,有時惡意地嘲笑我賦閒在家,該是過著貴婦般的生活,並好奇地問我那樣的感覺如何,但我懶得辯解這件事,就隨他們說去吧,我的生活何必被人制約與定型化呢?

  「其實貴婦生活真的不錯呢!像現在從波蘭搬到烏克蘭的大嫂,不就是天天上健身房做運動,然後約朋友吃飯、喝茶聊天,再不然就逛街購物,日子悠閒得很。就是想不透,你怎麼不喜歡這樣的生活?」先生好奇地問我。

  其實,自己從未排斥任何生活體驗,只是我更清楚最能讓自己舒服的生活姿態是什麼。素直地體驗生活的每一份況味,就是物質榮枯也帶不走的幸福,即便生命無常,際遇也有高低起落,但唯有生命的質樸感受力,能夠引領我們穿越迷障,這不是逛街購物、八卦聊天與珍饈美食所可以取代。

  我告訴先生,寧靜地面對生活實相,並在之中獲得一份了知,就是我生命中最大的愉悅了,我何必跟隨世俗潮流,去過所謂貴婦的生活呢?!

  我沒有反對貴婦們的喝茶、吃飯、聊八卦與購物,因為那都是生活的部分,也的確可以在感官上獲得滿足,只是我們如何能在這樣的物質愉悅裡,還能不耽溺地向生命裡行去呢?我們能不能清楚地知道,眼前的一切即使是金包銀的華麗,也不過是暫態,一切的一切都是夢,夢中與夢醒,不該有太多的眷戀與執著,我們只是注視著,然後懂了。

  貴婦生活,也不過是夢的一種,何須嚮往?何必執著?

台長: 京都子
人氣(442)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緣來是你的異國婚姻 |
此分類下一篇:五花大綁押進健身房
此分類上一篇:送失業者上健身房

湘穎
要我當這樣的貴婦,一天二天還可以,
第三天我大概又回去當歐巴桑了!
真是不懂享福!我們這些勞碌命者!
2007-09-05 21:30:31
版主回應
所以囉
在自己的位置珍惜付出
那就是最幸福的
2007-09-06 15:12:2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