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7-06 17:50:55| 人氣27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香港】戴上眼罩的鹹魚乾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友人在我從香港回來後才知道,我竟然在長洲待了一天,「早知道請你幫我帶長洲鹹魚乾回來的,那種美味真是讚呀~」

  我的確不知道長洲的鹹魚乾非常有名,不過倒是幫鹹魚乾們拍了照片。

  在台灣市場裡,每條鹹魚乾都是大剌剌地垂掛著,走近一瞧,它們的眼睛還能惡狠狠地瞪著你!

  可是長洲的鹹魚乾,可是懂得戴上眼罩,管自己死得瞑不瞑目,反正眼罩一戴,依然作起自己的春秋大夢。

  我有許多歐美人士的朋友,常跟我說他們最怕逛亞洲市場,因為一顆顆瞪大的魚眼睛,常把他們嚇得驚惶失措,因為他們日常的生魚料理裡,都已經是經過處理切片後的魚肉,很少有整隻垂掛的模樣。

  所以當我在長洲街頭看見這些魚乾,猜想,一方面是方便標價,另一方面可能也是為了顧及害怕被魚眼睛瞪的人的感受吧!

  有機會請朋友們到長洲於村看看,或許,他們會對亞洲市場的驚嚇指數往下調整呢!

台長: 京都子
人氣(27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世界趴趴走 |
此分類下一篇:【香港】一杯治百病
此分類上一篇:【香港】長洲麵包店的烤盤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