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7-06 11:39:59| 人氣25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香港】孤單,一個人的狂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花火施放三十八分鐘之後,在所有人的讚嘆聲中,歸於黑暗。星光大道上的眾人作鳥獸散去,為了紓解三十五萬人潮,香港警方進行道路封鎖,地鐵採取人數控制,一時我被困在半島酒店前的SOGO百貨門前,只能靜靜坐在台階前,等待放行的指示。

  身邊一位年約四十多歲的女士,親切地用普通話跟我聊天,知道我一個人來香港旅遊,覺得很是詫異。

  「一個人來玩,不是很孤單嗎?好可憐喔~」她很同情地說著。

  我笑了,與她分享花火會上,我因為與己同在的幸福眼淚,即便在陳述的當下,我都有一份滿足的喜悅。

  這位名叫麗的女子,開始跟我幽幽地談起她的哀愁。

  她住在觀塘,孩子都十幾歲了,八年前跟先生離婚,然後為離婚、贍養官司爭鬧不休,身為家庭主婦的她,每天只有到日常的茶館喝杯茶,就如此庸碌繁忙地過了一天。

  星期日,她一個人待在家裡悶透了,決定自己坐車出來看花火,雖然散散心是不錯的,但總覺得一個人走著,好寂寞、孤單,有種被遺棄的感覺。

  我靜默地聽著她的苦,只是偶爾拍拍她的背,只想給她一種屬於同在的體溫,這也是時、空旅者,所能帶給彼此的一種善意。

  她很不解,為什麼我一個人可以這麼快樂,一只背包,一雙腿,還有一顆快樂的心。

  我告訴麗,我們生的時候是一個人,而死的時候,也是一個人,於是孤獨本來就是必然,寂寞也是一份常態,於是讓自己安然在這份如常,成為一輩子沉重卻又甜蜜的功課。

  所有世間法的情感,若有,感恩、珍惜;若無,成全、笑看。時、空旅者,承受不起的也是這份重量,轉身離去,此去經年是生命長河,唯有自己的覺知能渡。

  麗,睜大著眼睛看我,眼淚在眼裡打轉。

  我再次拍拍她的背,告訴她,她一切都會很好的,與自己同在,需要被憶起與感念。那可以在轉瞬念頭間,就能懂得的釋放。

  麗邀請我隔天一起喝茶,我笑笑,旅人是沒有行程的,我很珍惜蹲坐在街道上的緣聚與會心,但也不會因此停留,旅人的路在未知的遠方。

  離去前,我擁抱麗,祝福她一切都好,與己同在的幸福,只要憶起。

  我揮一揮手,沒再回頭,隱沒於人潮裡。我在心裡給出一份綠色的光,圈繞在麗身邊的虛空,我知道,她可以讓自己幸福,而我的愛始終緣視、守候著。

台長: 京都子
人氣(256)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世界趴趴走 |
此分類下一篇:【香港】叮叮車其實不隨便叮叮
此分類上一篇:【香港】我與自己看花火

瑩瑩
看著~看著~~
我好想緊緊的擁抱妳喔!
為妳這份與我自己同在的愛...
真的,
滿心的感動~~
2007-09-17 21:16:04
版主回應
謝謝你的擁抱
我感受到了
但是
我感受到的也只是一個美好的境界而已
它也只是諸多生命經驗中的一項
我還是會繼續在虛幻的物質世界裡迷惑與學習
這就是人生
我只期許
不曾失落向生命探索的勇氣

再次謝謝你的擁抱
也祈願所有人都能感受擁抱的美好
2007-09-17 22:43:1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