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6-27 23:59:22| 人氣2,429|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輩子探索存在的意義—兒童繪本《我為什麼在這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輩子探索存在的意義—兒童繪本《我為什麼在這裡》

小男孩過五歲生日,吹著蛋糕上的蠟燭,哥哥告訴他,他來到這世上是為了過生日。

「我,為什麼在這裡?」

這個問題,引發了週遭存有的興趣,各自用他們的觀點,回答這有點屬於個人色彩的人生大哉問。

貓咪,為了喵喵教與抓老鼠。
飛行員,為了親吻雲朵。
奶奶,為了可以用糖寵孫子。
小鳥,為了唱悅耳的歌。
大胖子,為了美食。
3,為了讓人可以數到3。
阿兵哥,為了服從。
狗狗,為了汪汪或哀哀叫。
水手,為了行遍三大洋。
死亡認為,來到世上是為了熱愛生命。
石頭,存在為了存在。
爸爸,為了彼此相愛。
園丁,為了培養耐心。
瞎子,為了找到自信。
麵包師,為了早起作麵包。
鴨子,沒有選擇。
姐姐,為了愛自己。
兔子,給人疼。
拳擊手,為了戰鬥。

媽媽將熟睡的嬰兒抱在肩頭,輕吻她的小耳朵說:「你會在這,是因為我愛你!」

繪本裡空白的幾頁,讓五歲的孩子在成長中探索,找尋存在的意義。

為Rebecca唸完這繪本書,她慧黠的雙眼開始咕嚕地轉著,尤其看到那幾頁空白,與可以自行創作的方格紙,馬上運轉著腦袋用力想。

我提醒她,別緊張,這輩子還長得很,每天也都會有新發現,關於存在的意義,可是每天都有全新的一頁與多樣的素材,答案,更是越思維越有趣!

很喜歡這繪本的簡易文字,以及利用方格紙、單色色紙剪貼呈現的模式,俐落的線條,讓人感受到存在其實是素樸之美、簡易中尋,簡約,才是生命本質的意涵。

我為什麼在這裡?

也許,我們無時不刻,都該問問自己這個問題,因為那是降生的初衷,也是回去的交代!

《我為什麼在這裡》艾爾布魯赫圖文,林穎譯。格林文化。

台長: 京都子

Sabrina
真是有趣的好書

即使是成年人讀來,也值得玩味思考
2007-06-28 11:34:1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