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6-19 13:10:30| 人氣46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那些聲稱愛我的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少,六月蟬聲唧唧,總會讓我想起一甲子前的窗框,裡頭有你注視的愛。

  那年的六月午後,我忐忑地在會議室進行三小時的論文辯論,三位口試教授的脣槍舌劍,讓我慌亂於投影片與研究報告之間,以此為盾,倉皇躲避。

  不知哪一位教授的質問,當場把我給愣住了,腦筋空轉,手忙著在一大堆破銅爛鐵之中,尋找盾牌抵擋。忽焉抬頭,就在門板上的一小格窗框裡,我看見了你,焦急地來回踱步,那眉頭緊鎖,就像我手上的那只論文摘要,被我捏得縮皺。

  就在我望得出神,你剛好抬起頭來,那一份全然的注視,始終都是你一直給我的溫暖,剎那永恆,而永恆卻也是剎那。

  我們不知對望了多久,指導教授察覺到我的失態,趕緊推我一記,讓時、空再度回到當下的辯論口試現場。

  三小時的煎熬,過了。我順利在口試委員的祝賀聲中,得到了我的碩士學位,就在打開門的那刻,你是第一個迎向我的喜悅的人。

  三小時,也是你給我的全然注視。

  少,過盡千帆,分秒裡都有聲稱愛我們的人走過,甚至需索著我們的回報,但在這些自以為是的愛裡,究竟有多少的注視品質呢?

  那一格窗框的注視,始終溫暖著我心裡底蘊的暖,你始終未能說出口的愛,卻也守候著我有愛人的勇氣與溫柔。

  弔詭的是,那些聲稱愛我的人,卻從沒全然地注視過我,以相信與愛,守候著我的懂,如你。

  那時的男友,只是盤算著我的學位附加價值,以及在親友間的驕矜口實。
  所裡另一位曾激動表白的男子,或許密謀著下一次更動人的懺情。
  更多聲稱愛著我的人,自以為是地在他們的眼睛裡,形塑那個他們所意欲的我。

  那一個午後的我的慌亂,卻在你的注視裡,得到了一份無所謂的止息。是你的愛,讓我有千夫所指吾亦往的勇氣,即便在當下我的覺知未能即刻認證,但是你的注視是沒有時、空象限的,始終守候著我的覺知,能有一天能憶起與懂得。
  
  少,想要告訴你,我懂了,那個午後的全然注視,守侯著我這樣一名女子的生命熟成與風華,如同風水雨露,全心撫觸著女人心的微脆種子。永遠。

  至於,那些聲稱愛我的人,就讓我在懂得的慈悲裡,寬愍。微笑以對,就在生命的過盡千帆裡。

  而你,是未曾說出愛的那名男子,卻是用注視守候著我累生多劫的情痴。

  輪迴相尋,終於懂得,所謂的愛,是無有人、我分別的融入,而注視亦然,無量光一般地交融。

  我們已經在彼此的生命裡,何須假合的暫態情緣?

  少,終於瞭然,那一窗方框的注視,我們早已生命結合,完結了輪迴多世的貪嗔癡。

  在已知中解脫,於愛裡憶起永恆。拈花微笑。

 

台長: 京都子
人氣(465)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私之信 |
此分類下一篇:你帶我爬起在挽星高頂
此分類上一篇:真愛一世情

野生綿羊
文句好美喔~~~~透過你的敘述,似乎真的看見妳當時的慌亂與男主角的憂慮~~~真希望自己也能有這麼好的文筆,最近看了許多小說,升起了想從新拿起國高中厭惡背誦的古文詩詞來研究,但是不曉得這骨子興致能在惰性的摧殘中駐留腦海多久。不知寫作能力該如何培養,才能性之所致的揮毫出同樣令人感動卻又不會有唱高調之嫌的文章呢?除了多讀多寫,我想京都子你豐富的人生經歷應該也是文章精采的原因ㄓ一吧。
2007-06-19 23:34:53
版主回應
我只能說自己很幸運,生命裡有愛的守護。我也曾是魯莽未知,但卻是生命跌宕之後讓我憶起,愛,始終都在,只是恍然未知,而今懂得,就不論那錯失的遺憾了。

所以,我還是感激那注視,給我熟成的暖。
2007-06-20 04:29:4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