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5-04 21:26:18| 人氣480|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驕傲的父母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先生黃金週回台探親,惦念的第一件事就是找德國學校的老師談談Rebecca的學習狀況。

  其實,幾次去學校與老師個別面談,細心的老師們總是拿出孩子在學習的各種檔案與紀錄,詳細為我解釋孩子的進度,不過他們都非常開心地說,「身為Rebecca的父母,能做的應該就是感到驕傲吧!」。

  很有趣,對於這種“輕易”感到驕傲,又落得閒來無事的親職態度,實在有點不習慣,因為我長期接受台灣制式教育,從小到大老師們總是致力將孩子的缺點「放大」,即便我除了數理科之外,一向成績優異,每次家長會還是被老師數落了半天,搞得母親與我,不得不拿著放大鏡,雞蛋裡挑骨頭地看我到底還有哪些“不足”之處。

  「就是感到驕傲!」

  我心裡納悶著,這會不會太輕鬆了呢?做父母不都是努力要施力彌補孩子的不足嗎?

  我忐忑地跟先生轉述這面談結果,先生看我二手傳播得不甚踏實,決定自己取得第一手資訊,聽聽老師如何評估孩子的學習成果。

  星期五課後,先生到校與老師懇談,果然老師還是那句老話:「身為Rebecca的父母,能做的應該就是感到驕傲吧!」。她繼續補充說道,一年級的上半學期,她的確擔心過孩子年紀較小,且缺乏德語的學習環境,可能會跟不上進度,沒想到孩子透過自己閱讀課外書的方式,竟然學習成果突飛猛進,拼字測驗中全班惟獨她全部答對,而且書寫都能遊刃有餘。

  老師坦承,面對這樣的學生,她是沒什麼可以多說的,因為學生自學個案並不多見,她實在也想不出還有什麼可以施力的部份。

  先生邊聽邊點頭,畢竟身在大陸的他,與德語程度不好的我,一點都幫不上孩子,那麼就乾脆如同老師所說的,就為她感到驕傲好了!

  步出學校,先生的微笑從沒放下過,那弧線是凝動的彩虹。

  「爸爸!你對我的表現很滿意,是嗎?」孩子天真地抬頭問有點迷醉狀態的老爸。

  「當然囉!一切都是靠你的自發努力,爸爸、媽媽因為你的認真負責而感到驕傲呢!」

  父女倆交會一記眼神之後,隨即相擁在一起,讓我看了整個人浸在蜂蜜罐似的。

  幸福,原來時刻都在呢!

台長: 京都子
人氣(480)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親子 |
此分類下一篇:滿意指標向後轉
此分類上一篇:小手的愛

阿夏
REBE看起來成熟又努力,不然情書怎麼辦!
2007-05-04 22:51:56
版主回應
特別的氣質~
2007-05-05 18:41:1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