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4-30 12:44:42| 人氣405|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手臥在大手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週末連續一整天的華語師資課程,長達八小時坐在講堂裡,再加上早起長達來回三小時的公車轉捷運、捷運轉公車,讓我身體不堪負荷,昨晚頭痛、腹脹不已。

  刮了痧透氣一些,再加上自助溫灸與腳底按摩,我打算早早入睡,舒緩一下身體的不適。貼心的Rebecca也在我身邊躺下,輕聲地與我絮語著。

  剛刮完痧整個背部與脖子疼痛不已,我採取俯躺的姿勢,手就趴在頭部的兩側,突然孩子將小手放在我的手上,像隻趴在母龜身上的小烏龜。

  黑暗中的她,眼睛突然為之一亮,閃爍著兩顆星子,驚訝地說著:「媽咪!我們這個手部姿勢好美喔!小手手俯在大手手上,那樣的線條真美!」

  漆黑、靜默當中,我感受到她胸口的溫暖如一朵綿柔的雲朵,將我整個病體懨懨地包裹在她的幸福感動中。

  我也轉過頭去看這一幕動人的「小手俯臥大手」,黑暗中,母女倆的心眼正圓不溜丟地睜開大眼睛。

  「媽咪,你慢慢欣賞喔,我們的手那麼貼近,而且那種線條跟弧度都好柔美喔!」Rebecca像位小小藝術家地引導著我。上過一年藝術課程的她,大概從老師那裡學來不少藝術溝通的語言,連線條與弧度都能運用得宜,讓我暗自讚嘆。

  我一時忘了身心俱疲與頭疼、胃痛之苦,也興味盎然地跟隨孩子的帶領,進入人體之美的藝術之旅。

  「那你覺得這造型,讓你聯想到什麼呢?」我像個小朋友似地開始天馬行空,反問著我眼前的生命導師。

  「媽咪,你知道有一種棕熊嗎?當熊媽媽出外獵食時,它也會把小熊揹在身上,我很喜歡看那種背部的線條起伏,感覺好有生命力喔!我想,這樣的美感跟我們的手很相似。」孩子不疾不徐地跟我分享她曾緣視的生命感動。

  我整個人像飄浮在空中的彩色泡泡,被她的感性話語如一陣清風徐徐地吹拂著。霎時忘了自己病體的粗重,以及胃脹氣的噁心與鬱塞。

  「媽咪,那這景象讓你聯想到什麼呢?」孩子那隻手輕輕地騷動著,輕摸我的指間說著。

  「我覺得這看起來好像《海底總動員》裡的海龜媽媽與小海龜,攀附在一起乘著洋流旅行呢!」我得意地分享我的聯想。

  女兒被我逗得哈哈大笑,直說原來我一直偷偷看這部卡通呢,記憶力比他還精確呢!

  母女倆在床上哈哈大笑,但是兩隻手始終沒有過。

  親情之美,在大小與小手的依戀之間,偷偷洩漏。

台長: 京都子
人氣(405)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親子 |
此分類下一篇:小手的愛
此分類上一篇:學會思念也可以很不情緒

阿夏
REBE還真貼心耶!
2007-04-30 14:53:54
瑋經理
親情固然重要吧~呵呵~
我承認我不孝!都沒這樣做過~=ˇ=
2007-05-03 06:30:15
版主回應
說孝順太沉重
我想
只要回歸本心
對人的基本尊重與愛吧

其實 孝順也不過是恐懼的另一個代名詞
2007-05-03 07:01:1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