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3-18 17:50:59| 人氣41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想跟媽媽睡的三個理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喜歡和女兒玩動動腦的遊戲,尤其在他們美夢成真前,我常會請他們詳述那個夢想對他們有何重要,希望在深思裡去釐清需要與想要,更懂得去珍惜一份夢想飛行的快感。

  美夢,無關乎獲得與執持,重點是我們能否認証幸福的所在。

  週末,女兒們總是賊頭賊腦地在我臥房外觀望,等著專注在電腦前的我,吆喝他們一聲:「來跟媽媽一起睡吧!」然後姐妹倆自己將身體使勁地甩在床上,狂笑不已。

  可這一次,我偏偏要吊吊他們的胃口。

「嗯~請你們想一想,為什麼喜歡跟媽媽睡的三個理由?」我感覺自己好像那個童話故事裡,擋在巨石外面的一隻大怪獸,老要問人三個問題,答對才能放行,否則就卡滋~卡滋地吃進肚子裡。

  姐妹倆對看了一下,腦筋轉呀轉地想要搾出一些具有說服性的理由。

「媽咪很溫暖,就像一條白雲被,抱著你我好幸福喔!」Rebecca搶答成功。

  我望著陷入苦思的妹妹,賊賊地笑了起來,試圖給她一點壓力。

「媽媽的床很軟~」Isabella怯生生地說著。
「我的床很軟,那我就讓你睡好了,我去睡你的床。這好像有沒有跟媽媽睡無關吧?」我這老巫婆開始刁難她。
「我是說媽媽的床很軟,身體也很軟,我靠在你身邊真的睡得好舒服。」Isabella果然硬ㄠ之下,還是蠻有說服力的。

  母女三人花了十幾分鐘討論究竟跟媽媽睡有哪些幸福,終於七拼八湊六大理由之後,賓果!

  孩子們笑得更是得意燦爛,母女三人相擁床前,這才發現原來擁有的幸福可真是從前都沒想過的耶!

  睡前,孩子嬌聲地問我,「媽咪,你覺得跟我們睡有什麼幸福呢?」

  嗯!目前我只想到晚上會被他們兩個花拳繡腿打得無法入眠的壞處之外,實在很難想到其他的附加價值。

  當然,我只能在心裡偷偷想著,但我實在太睏了,就告訴他們,我會在睡夢裡繼續想喔,因為我得先趁被他們亂踢之前沉沉入睡,否則又是一個失眠的夜啊。

台長: 京都子
人氣(416)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親子 |
此分類下一篇:嬰兒的凝視雙眼
此分類上一篇:溫柔地說聲Sorry! My Love.

瑩瑩
躺在寶貝女兒中間,在花拳繡腿下睡也很幸福啊~~~
2007-03-19 14:49:24
版主回應
睡不飽 但心很暖
2007-03-19 14:52:4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