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3-14 22:57:34| 人氣743|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後天斷掌的胡思亂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日,鄰居來訪聊天,突然,她驚叫:「你有斷掌耶!」我一聽心想怎麼可能,我長這麼大都沒發現自己是斷掌,從小聽鄉野奇談有關斷掌之人的種種傳說,大體不離斷掌男兒事業有成、斷掌女人手空房的性別歧視之說,我開玩笑跟鄰居說:「你看過家裡蹲又營生困難的斷掌之人嗎?翻譯工作也是青黃不接,這哪像飛黃騰達之士呀?」鄰居笑笑,我們也就沒去仔細了解。

  結果,今晚哄女兒睡覺的空檔,我翻掌檢查今早清洗地板所留下的傷痕,竟發現,老天呀!我真的有斷掌耶,而且還兩隻手都是,這是誰在我掌上偷用刀子刻的呀?

  趕緊到書桌燈下細瞧,原來掌紋改變了,鄰居的眼睛沒花而且的確沒看錯,是我自己忽略多時,忘記掌紋也會隨著年紀更改。

  原先,我的掌紋是三條線清晰,沒有雜紋的單純版,只是最上方的一條線原本只到食指下方,現在卻在食指外側另開爐灶,向內延伸紋路,銜接到原先的線上,於是,讓人乍看是斷掌。

  嗯!斷掌喔…

  聽我媽說,有斷掌的人只要一出手會劈死人耶!救人喔,幸好我沒唸空手道,卻剛好是弱雞一隻,否則我還真怕自己會出手傷人哩。

  嗯!鎮定,先深呼吸一口氣,或許,有斷掌的我隨時得做這個練習,以免我的斷掌一劈,唉呦~~~~~~唉呦~~~~~~~~~~~~~~~唉呦~~
  
  其實,痛的是我自己啦!我幹嘛跟自己過不去哩,以為有斷掌就可以刀槍不入地當柴刀砍,我嘛幫幫忙,我也是人生父母養的,手當然也是肉做的,何必以肉試劈哩?!

  其實,到了歐巴桑這把年紀,大概也對算命沒了興趣,話說人都活了過半,來有什麼可以新鮮好奇的?張愛玲說出名趁早,否則那種快樂也沒那麼多,就是呀,歐巴桑老實安靜過日子,斷掌與否,就任由它繼續亂竄發展吧,畢竟生命是分秒相續的,哪能等掌紋的龜速爬痕呢?

  只是下回我媽來時,我得好好隱藏一下我那粗北北的手,以免頗迷信的母親大呼小叫,不知她又要找哪位先知解惑囉。

  活到這把歲數才知道,掌紋會改變耶,真是不可思議?難道掌紋也像年輪?怪怪!

台長: 京都子
人氣(743)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Murmur碎碎唸 |
此分類下一篇:一室之不治
此分類上一篇:那位叫萌的日本小女孩

~100%帶著走~
是因為手總是在勞動嗎?經年累月的皺紋?
小貝比的掌心又白又嫩,長大了之後也開始出現明顯的掌紋。

活在世上,每分每秒人生進行中,這些細小的紋路痕跡好像在告訴我們時間的經過。^^
2007-03-15 00:40:17
版主回應
是的
掌紋也像臉
只是我們都不太注意罷了
看看 也蠻有趣的
2007-03-15 07:08:56
我是楷書^^
雖接近不惑之年的我,也有著深深的體會!
掌紋的確會因為時間、時勢的轉換而有所改變。
就好比我的學業線,當年考大學的我,
學業線也頂多在小拇指下方的那塊突起的手底的山腰上
(聽說越長學業成就越好~~或許吧!?)
而今已經攀上高峰了,也就是說~~
跟現在的狀態還滿符合的^^&quot
因為我也唸完了大學的數學、現在也在修碩士了^^

我想...有時候掌紋的變化,
就像是在幫你述說過去的往事......

楷書楷書
2007-03-23 14:45:0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