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2-02 23:22:35| 人氣40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都是畫出來的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自首無罪!我承認自己一向有竊聽的習慣,若是有人對我喊話,我還不見得聽清楚,但唯獨對這般與我不相干的窸窸窣窣微弱人聲,總是特別來勁地提起耳朵“諦聽”。

  下午坐在麻布茶房裡,隔壁桌一男一女,年約二十歲出頭,看起來不像男女朋友,聽談話內容有點像國小同學之類的朋友。

  「你有去參加聯誼嗎?」畫著厚重黑眼線的女生先開口。
  「有啊!他們都很會畫耶!」飛機頭男孩回答。

  O.S.
當下我心想,喔!還找美術系的女生呀?!這該是蠻特殊的聯誼經驗。想當年我們都是找清大或交大理工科的男生聯誼,唉!同質性高,沒啥趣事。

  「那你有看對眼的嗎?有沒有正妹呀?」黑眼線女孩追問著。
  「唉呦!他們全都畫得很好呀,這很難吧!」男孩很為難地說。
  「也對啦!這是很難看出來的。」女孩充滿同情地搭唱。

  O.S.
老天!現在聯誼也流行琴棋書畫的才藝比賽喔,真是時代的文藝青年!怪怪,想我們當年也不過是跳跳國標舞較量,我這舞棍,在台大附近的fire fox也是招蜂引蝶,最後還得勞煩友人送駕,躲掉某位醫科七年級生的騷擾。

  「雖然大家都很會畫,但有些應該讓人一看就覺得很假的吧!」女孩很認真地說著,儼然是繪畫評審老師的專業模樣。
  「會嗎?我看起來都一樣耶!我還懷疑他們是不是互相幫來幫去呢?怎麼看起來都一個模樣呀!」男孩傻楞地回答。

O.S.
  畫畫抄襲歪風確實不可長,根本毫無個人創意,而且還有剽竊他人作品的嫌疑。只不過現代年輕人的聯誼,會不會太藝術氣質了點?搞得如此這般正式,那我們以前聊天打屁加跳舞的聯誼模式,是不是太腐化了呢?

  「告訴你啦!有些女生畫起來雖然不錯,但你一眼就知道她是個醜八怪,難看死了,一卸妝會嚇死人喔!」女生一副我不與之同類的鄙夷語氣。
  「是喔~怎麼看呢?」男孩睜大了好奇的雙眼。
  「那你就想像一下她卸妝的模樣呀!反正就是把臉上畫的線與塗上的顏色,通通抹掉之後,他們可能的噁心模樣呀!」女孩子刻薄地說著。
  「那應該全部都是很嚇人的吧!」男孩驚恐地說著。
  「我想也是!如果長得夠漂亮,幹嘛會畫呀?!」女孩斬釘截鐵地說著。

  O.S.
  喔!是我想太多了啦!此畫非彼畫,原來他們是在談女生的化妝易容術。想來,這男生也是外“貌”協會的成員。大學時聽交大的友人說,有次他們與師大某系女生聯誼,人家女生都風塵僕僕地趕來風城了,卻被這一群膚淺的男生自宿舍窗口成排一望,驚呼一聲:「侏儸紀公園!」然後啪啪啪的關窗聲連鎖傳來,最後只剩公關同學一人獨撐場面招待。原來,一層皮的膚淺,是沒有時空阻隔的。

  這場雞頭鴨腳的拼貼對話,讓我整個下午都跌入惡意的笑裡。想來,我們都是那群「圓仔花毋知醜」,睜眼說瞎話地老是指陳別人的不是,那自己呢?濃妝艷抹的女孩譏笑會化妝的聯誼女同學?飛機頭男孩嘲笑女生的易容術?而我,在竊聽他們對話時的道貌岸然口白?這個世界原來是看不見自己的愚痴在作亂呀!

  我笑笑,原來圓仔花的謬誤是看不見自己呀!

台長: 京都子
人氣(40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Murmur碎碎唸 |
此分類下一篇:台灣大奶v.s.上海二奶,誰踢爆誰?
此分類上一篇:小心燙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