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1-21 22:24:09| 人氣93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京都.留學.夢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京都最後兩天的旅程裡,孩子有些依依不捨,總在言談裡巧心地埋下許多伏筆,預言著時、空延展之後的,再訪京都。

  母女三人走在傍晚冷清的鹽小路通上面,追逐著行道黃葉紛飛,而語沫輕飄寄附在秋風瑟瑟裡,也是諾言、約定的另一種形式。

  「媽咪!我以後想到京都唸書耶!」姐姐首先預約一個留學夢。

  「媽咪!那我也想要喔!我要念那個附近有很多拉麵店的京都大學!」妹妹當然也不甘示弱,首先以味覺作方向定位。

  「哇!真好!那媽媽也跟著一起來學日語好了!我們三個人一起在京都上學!讚讚讚!」哈京都的始作俑者奸計得逞,興奮地拍起手來,總覺得一甲子的歲月可以一晃眼飛逝,我們三人再度漫步京都巷弄,而且沒有旅遊天數的壓力。

  只是我有點小擔心,如何說服那一心想回多倫多大學,重溫留學舊夢的德國爸爸,他常開玩笑說得辛苦賺錢為孩子存留學多多的資金,因為加拿大唸書可不便宜,沒想到,幾次帶女兒浸潤在京都之美裡,他們的留學計畫馬上變卦,京都,成為一甲子的等待。

  原來,帶孩子京都漫遊,尋找旅情,還能有這番意外效果,真是始料未及呀!

  京都.留學.夢。這個夢裡有夢,是一個歐巴桑簽下與京都的賣身契後,醫方夢想的延伸。我笑自己,真是心機太重!

  

台長: 京都子
人氣(93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京都絮語 |
此分類下一篇:京都.物語
此分類上一篇:三小無猜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